維繫婚姻與愛情的14個重點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很有趣地來自「演化心理學」的期刊,重點卻是在講:當現在結婚的人,有一半最後會走向離婚時,如何維持一段婚姻或愛情不要散掉?
研究者找來一群希臘人,詢問他們維繫婚姻與愛情的秘訣?從81個答案裡,研究者整理出14個重點。這14個重點,值得所有人每隔一段時間就拿出來檢討一下自己。研究者統計出14個重點後沒有進一步的說明,我在每一則再加上自己的觀點:
一、嘗試理解他/她的需求
永遠要去想著,他/她的想法是什麼?他/她現在需要什麼?我瞭解他/她嗎?我能滿足他/她的需求嗎?這是維繫關係很重要的一步。
二、一起討論我們的問題
有些共同的事情,就算你自己有很好的答案,也還是要一起討論。這樣,對方才容易產生「一體感」,覺得「我們的事情就是要我們一起來解決」。
三、要讓伴侶覺得你對他/她很有興趣
要維繫感情,這一點太重要了。即使已經一起生活很久,你還是要讓他/她覺得你對他/她有興趣、很有感覺,你是被需要的。
四、一起創造經驗
這裡還是要強調「一起」。即使你的生活多豐富、多充實,你們還是要有「一起創造」的部分,感情才容易凝結。
五、建立信任
不要讓他/她猜疑,不要說謊或一直說你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讓他/她意外地發現你在不該出現的地方。信任很容易摧毀,要再建立不容易。
六、要常常、勇敢表達愛意
許多人常覺得「我愛他/她,這不用懷疑,我又沒外遇,何必多說?」但既然愛還存在,就不要吝惜,要不怕嘲笑地勇敢表達。
七、給伴侶更多空間
知道對方什麼時候大概在哪裡就可以了,不要緊迫盯人,不要限制東限制西。
八、接受他/她的批評
有時可以開放性地詢問,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地方沒做好?讓他/她覺得你是可以接受批評的,讓他/她勇於跟你說出任何意見
九、自我控制
不要暴怒、不要失控、不要情緒勒索
十、照顧自己、不要依賴
要學習可以靠自己解決大部分的事情與問題,不要像個小孩一樣把許多事情都丟給他/她
十一、不要冷淡和暴躁
不管受到什麼委屈與壓力,都要注意自己給對方的感覺,不要讓對方感受到「冷暴力」
十二、時常讓步與妥協
感情通常是「互相」,而不是「追求真理」。沒有太多事情是「一定要這樣的」,有些事情可以相讓,反正日子是一樣過。
十三、自我改進
伴侶可能會時時進步,所以我們自己也要持續學習、成長,讓自己能展現不同的面貌。
十四、提升外貌
這是很現實的。感情世界裡,外貌還是很重要,鬆垮的面容與身材,也會連帶降低「性趣」。讓自己保持好看,讓對方看到你就會有愉悅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389內容數
【陳豐偉編譯社】的內容會幫助你瞭解自己、瞭解你的伴侶、家人、親友、同事,讓你更能分析為什麼某些人就是會有這樣的行為模式。無論是人際關係、職場用人或危機處理,以及給予你的親友好的建議,從這裡得到的知識,或許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