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插畫練習簿.介紹我的多肉系列#5~蕾絲姑娘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位姑娘可比日本阿信,其生性強韌耐操,俗稱「落地生根」,不給吃、不給喝、直接日曬雨淋,無論怎樣虐待,她都活得下去。
徒長、在豔陽下曝曬、沒水喝,即使不那麼美,但蕾絲姑娘就是能繼續生長下去。
我最愛她小小的樣子,可我家陽台的姑娘只喝雨水就能「一瞑大一寸」,無法維持住小巧模樣。只有在同事蘭的教室走廊這塊風水寶地上,成功養出一盆短小飽滿的胖胖姑娘,可惜某日竟無端失蹤。我猜想,或許是被飛來覓食的鴿子一爪踢落牆外,再被人打掃得一乾二凈了吧!
我覺得蕾絲姑娘最神奇的地方,是他生寶寶的方式。一開始種蕾絲姑娘,剛好在多肉植物的生長季節買來,因此觀看到城市人從未見過的側芽萌發畫面,覺得萬分震驚,這才知曉竟有植物萌芽於自身的葉緣。
蕾絲小寶寶是這樣長的~
由右下角逆時針方向看起,每個鋸齒葉緣的凹入處冒出小芽的八日變化。
小寶寶移植後,又再生出下一代。
六月前兩週降雨,我又收集了很多蕾絲小苗,準備再重新養成胖姑娘啦!
種蕾絲小苗的方式,就是這樣鋪好鋪滿的概念。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