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愛情是長浪,還是風波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組長...當你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瑞琪這樣對祐辰說道。
祐辰溫暖的微笑,對著瑞琪說:「我...目前沒有女朋友。
祐辰沒有再繼續往下說,讓瑞琪好生尷尬,便說:「組長你...如此善解人意,又懂女生的心,一定會交到一個好女孩的。
祐辰迷樣的笑容對瑞琪說:「像你..一樣的女孩嗎?
瑞琪征了一下,有點措手不及感,還硬是鎮靜回應道:「會的,會比我更好的女孩,等著你。
祐辰若有所意的說:「是啊...緣分這種事,來了...就是來了。隨緣,只是一般人的說法,如果遇上了,就不要隨緣,是要爭取。當你也有這般感覺時,你就理解我現在說的。
又說了:「你有我的Line,想我的時候,就Line我。」祐辰最後這迷樣的笑容,讓瑞琪印象深刻。

開學後的瑞琪,很是活躍,因為他接任這學期的文刊社長,而愷恩是副社長。隨著兩人在社團裡的工作,互動也更加頻繁,而....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正在慢慢醞釀中....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就在瑞琪準備大顯身手的時候,曾洋...在這個時候傳來了訊息...
琪,我就快到你們學校了,我想見你,跟你聊聊...
琪,你沒已讀,我想你在忙,但我已到校門口了...
琪,如果你看到訊息,我在你們校門口進來的大廳廣場,我等你...
琪,再晚,我都等你來...
由於,暑假的歷練,得到不少來自各大專院校的不同觀點,在定義新主題時,邀稿,重點提升,以及在版面上利用多角度的美編和照片,都是這次去參加活動得到的禮物,讓瑞琪摩拳擦掌的忙碌起來,根本...沒注意到曾洋的訊息。
今天..的會議到此結束,那麻煩被分到工作的夥伴,請把握時間,在課外時完成,如果有需要我的協助,請隨時跟我說,我可以隨時支援。」瑞琪利用社團時間,簡約把會開完。
趁熱度還在,瑞琪想要把所學,一個勁地全部釋放。瑞琪也希望在他任社長的這一屆,能夠創下...不一樣的新面貌,她想....
瑞琪,你認為我們這次去邀稿一些其他社團的社長,順便幫他們做一個專欄,利用刊物宣傳一下各個社團文化,讓更多人看到。」愷恩這樣建議道。
聽了愷恩的話,覺得很不錯,認同道:「不錯耶...」又說:「這個建議不僅可以讓其他社團文化能見度高,還有一個話題,這個文案不錯..不過,誰去呢?
喂..社長,要去跟其他社團邀稿,本就是社長和副社長的工作,當然是要親自邀請表示誠意啊,你不要告訴我要找社員去喔...」愷恩教義著瑞琪說。
喔...也是齁,邀稿,也是一門技巧...」瑞琪有感道,又接著說:「那...我們來列名單。」順勢便坐了下來,提筆開始運作。
那..首先,第一批名單...」兩人積極地討論著。
而在曾洋所在的大樓廣場,一個人孤零零地靠著矮台望著大樓遠處,時而滑手機,時而看遠處,又偶而看看週遭來往人群,在人群中尋找瑞琪的身影。
偶而來回踱步,始終...耐著性子等瑞琪。
在等候的同時,遠遠的,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原本開心要叫出來的話,卻不由吞了下去,靜靜的等熟悉人影越走越近,倆人很是熱切地邊走邊討論,無視旁人目光,甚至..就這樣,經過了曾洋的面前,重點~倆人很是親密有說有笑
曾洋就看著她,這樣略過他,此刻的曾洋,再也忍不住被無視,於是..
瑞-琪...」曾洋叫道。
被叫到名字,而停止腳步搜尋熟悉的身影,在她四周張望的同時,曾洋走到了她的面前,很是耐著性子的問:「琪,你沒有看到我的訊息嗎?」曾洋沒有臉上的笑容,只有淡淡的陰霾。
這次,愷恩不為這番行為作任何解釋,他甚至希望倆人開始有些什麼矛盾,靜靜地站在一旁,等著兩人即將發生的事。
瑞琪從口袋拿出手機滑開,果然,曾洋有多通未讀訊息,瑞琪原想解釋什麼,卻又不知怎麼的,卻說:「曾洋,...你今天怎麼來了,要來,怎麼不先跟我說...」語氣雖無責怪,但,這句話好似曾洋不該來的。
愷恩似乎也沒有要離開,讓兩人聊的意思,不像之前,愷恩總會識相的離開,很奇怪的一種感覺,燃在曾洋心裡...
曾洋,我今天社團活動,所以有點忙,要不,你要先回去,還是你可以等我兩小時,到便利商店還是我們社團教室....」瑞琪這樣跟曾洋說。
好,我等你...」曾洋又說:「我先去便利商店...等你。
那好...抱歉,曾洋,我真的很忙...我先去忙了。」就交代了這句,也沒等曾洋回話,就離開了。
等了許久,等來的...居然只有這句話。雖然曾洋很是能明暸瑞琪有多麽的忙,但再怎麼忙,總是把他晾在一邊,久了,也是會有埋怨的。再多的想要理解的心,也是會消磨殆盡,更何況....是這個年紀的男女,怎堪這樣冷落,等待。
曾洋趕上前去,拉住了瑞琪,愷恩本來一個箭步,想要扯開兩人,瑞琪則用眼神制止,只看著曾洋,說:「我知道這很抱歉,也很失禮,但...我現在真的有事要忙...,就在等我一下下,好嗎?」說完,便輕輕扯開曾洋的手,離開。
原本,曾洋是想,如果上前去,瑞琪也許會為了他,而放下手邊的工作,來陪他...可,未曾想,竟是他意料之外的意外。
曾洋此刻的心裡很是矛盾,一方面希望..瑞琪多愛他一點,一方面又要大器的放手讓瑞琪去做她的事...在這種種糾結的心境下,曾洋內心總有個聲音,在埋怨著...
曾洋邊想著這些事,邊逕自走到了校園裡那間便利商店,來過幾次,雖說再熟悉不過,但..心裡總難免孤單落寞。
一遍滑手機,一邊等瑞琪忙完的這個時刻中,Sunny傳來的訊息,許久...Sunny都不願與他交談,今天,居然會傳訊息給他,讓他在無聊的時刻,滑開了訊息。
曾洋~
我不是要來煩你,我只是要告訴你一些事實,而且證明..我是對的。
傳了這樣的訊息後,隨即又傳來許多照片,和一段影片。
Sunny不知哪來的這些照片,讓每每滑開照片裡,都有著張張的故事。

瑞琪很是開心的跑進便利商店,說著:「等很久了吧,對不起對不起,雖然剛開學是不會忙的,但我接社長,很多事....
曾洋未等瑞琪說完,便問:「琪,...你真的有愛過...我嗎?
瑞琪被這沒頭沒腦的問題給問住了,回:「說什麼?」又說:「怎麼沒頭沒腦地說這些...
我...不是來聽你講你社團的事,我知道,你很忙...但,琪,你有在乎過我們倆的愛情嗎?」曾洋看著她這樣問道。
瑞琪看著他,不是那個帶著迷人笑容的曾洋,是滿是狐疑的看著自已的曾洋,便說:「我們之間...有什麼問題嗎?
曾洋邊滑開手機,操作著,邊說道:「我自認..我自從認定你是我女朋友後,對你真心實意,所以...我也期望你能這般對我,但,我發現,我似乎...有很多..不知道的事...
不一會,瑞琪的手機陣陣作響,曾洋放下手機,再度..看著瑞琪:「我一直渴望得到你的信任,關愛,還有你的真心...但我現在發現從頭到尾是我...在唱獨角戲...」曾洋有些哀傷且宛若一隻打敗的獅子般訴說著。
瑞旗見手機吱吱作響,意識的拿起手機,看見曾洋傳來的照片,還有影片,她快速的一直滑,一直滑,邊是滑著手機邊不可思議的看著曾洋,當句就說:「你...監視我?
這照片無不是暑假中她去的3個救國團裡的照片,還有一段愷恩和力行吵架的那段,這些...怎麼會在曾洋手中?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我也是剛剛收到的...」曾洋隱忍著淡淡的憤怒。
所以...你派人...監視我?」沒等曾洋再繼續說下去,瑞琪有些語氣的問道。
我..沒有,...」曾洋想要說話,卻被瑞琪給打斷了,瑞琪臉色鐵青,面如冰霜,倒也不是生氣,而是一種被不尊重感...
我...不知道誰給你的照片,但你若要拿這些照片問罪,我也沒話好說,你怎麼想,就怎麼算,我沒有打算為這些照片說什麼,解釋什麼....」瑞琪的語氣開始冷冰冰。
琪,你聽我說...我並沒有派人監視你,或調查你,琪,這點請你相信我...只是...」曾洋其實並無責怪,只不過想聽瑞琪一句真心話。
你若無監視我,那你看了這些照片後,會令你有何想法呢?你又是怎麼想我?看我的...」又接著說:「所以..你看了照片,又是如何解讀,心中作何感想呢?我不用問你,就知道你怎麼想我..因為我不止一次被你誤會,其實也沒差這次..
曾洋這才想要百般解釋:「琪,你聽我說...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瑞琪隱藏在心中的火爆瞬間起跳,拍了桌子一下:「沒必要...
又補了句:「你會拿這些照片來跟我對質,就是你信了這照片的一切真實,即便...今天百般向你解釋諸多,在我看來,我們都只是在欺騙自己...
說完,便站了起來,克制自己並冷靜的又說:「很抱歉,今天讓你等這麼久,我恐怕沒有辦法再陪你聊天了,今天,你就自己去搭車...回去吧!
要轉身離開前,看了他一眼,說:「我想...我們都有必要沈澱一下,暫時...不要再聯絡了,等我們都想好...怎麼面對對方,或者是...我們倆都有了答案,再告訴對方。我們...暫時..不要見面,也不要聯絡了。思考一下,我們是否真的適合...
曾洋還來不及說後面的話,瑞琪卻已快步離開,完全...沒有給曾洋說後話的機會。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2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