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自那日談過之後,社團中的詭局氣氛似乎就慢慢淡去了,沒有人去刻意理解什麼,來社團的社員們只不過來來去去,好像...這些事情就溶在時間的消耗裡,煙消雲散了。
這個上學期,看起來似乎風平浪靜的過了。迎來的寒假,瑞琪還有一次寒訓,這也是瑞琪最後一次上文刊寒訓了,因為升大四後,就要將社長位置傳承。還有,唯一值得小小開心的是,寒訓之後的過年,智揚,也要退伍了。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媽媽進來房裡看見瑞琪在收拾著行李,不免嘮叨:「欸..我說,你這個社團忙得要命,連寒假也不得閒,我就問你..圖什麼?
媽,我這次去7天,不能幫你大掃除,我回來就是過年了,你如果不想做,就請人做,也可以不要做,一年不做,老天不會怪你的...」瑞琪轉移話題道。
那..不重要。」媽媽差點就被瑞琪轉了風頭,便又拉回正題:「我說你....
欸,媽,我要去趕車了,我走拉..到了我會打電話回來..」說完,便拉著20寸的行李箱急忙往外走。
走到門口遇到爸爸,便說:「爸..我出門囉..
爸爸看見瑞琪趕著出門便從口袋又拿出幾張千元大鈔,塞給瑞琪:「出門那麼多天,有錢好辦事...
瑞琪推扯道:「爸..我是去參加救國團,不是去參加花錢團..」跟爸爸在門口拉拉扯扯。
爸爸硬是塞給瑞琪,說:「出門在外,很難說。你沒花完再還給我也不遲...
怕媽媽追出來,趕忙把錢塞進包包,就飛也似的出門了,等媽媽走到門口,問:「人呢?
爸爸只是聳聳肩,說:「剛出門..」說完,便逕自走進客廳,刻意避開媽媽等會的嘮叨。
只留媽媽一人,她雙手插著腰喃喃道:「這對父女...

瑞琪對於這最後一次參加文刊救國團,雖說已參加過多次,但仍是對這次戰戰兢兢面對,並也很珍惜這最後一次的大型活動。
有別於之前,瑞琪這次...倒是四周環顧了一番,大略看看這次參加文刊活動的夥伴們,是否...有熟悉的面孔?並非...是想找到誰,而是想躲在這麼多人裡找放鬆,希望這次,誰...都不認識。
果如瑞琪預料般,之前參與過的夥伴們,這次,都沒有來。瑞琪心中難掩開心與放鬆,好些些的放了大鬆,這下可以盡情,恣意的開心過完7天。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才剛這麼想完,有個身穿輔導員背心的人走到瑞琪身旁,叫著:「嗨,是...瑞琪..嗎?」這人一直在確認中。
瑞琪在陌生人群中被叫了自己的名字,有種從天堂跌下來的頓時笑意盡失感,聞聲轉頭望向聲音來源,怎料一見,瑞琪從眼角開心了起來,叫道:「前輩...
是祐辰。
這次祐辰是這次文刊活動的輔導員之一。而又這麼剛好,雖然沒有同組,但這無非是最後一次救國團活動最好的Ending。
你是...輔導員?」瑞琪既驚又喜的問道。
是啊,這是我當學生最後一次參加了,他們一說要找我當輔導員,我本就在考慮,可後來看到名單有你,我就立馬答應他們了。
我..嗎?」瑞琪這樣問道。
是啊,這也是我當學生最後一次與你這樣見面了,再見面...我們應該都會是社會人士..」祐辰這樣說道。
聽到「社會人士」忍不住笑了出來,說道:「前輩..想不到你也有幽默的一面,我一直以為你都正經八百..」瑞琪邊說還有點憋笑道。
祐辰看到她這樣的笑容,反倒說:「哎呦...不錯喔!我還能有讓你這般笑個功能。
瑞琪止住了笑,反便為正經:「抱歉,前輩...
瑞琪,可以不要再叫我前輩嗎?好生疏...」祐辰這樣憋屈的說。又接著說道:「不如...你叫我祐辰吧!
喔..好啊,祐辰。」瑞琪這樣回應,又是鞠躬,又說:「這幾天請多多指教。
好,這個後輩...有禮貌。」祐辰邊說著便看著瑞琪,不僅沒有上次的陰霾,倒有幾分這年紀女孩該有的青春氣息。

熟悉的文刊活動就是熱力四射的熬夜,冬季的夜晚,很是不同。之前,暑假參加文刊,夜晚的漸漸涼爽,涼風吹來,很令人醒腦,而這次參加寒假的文刊,卻有說不出的冷冽,加上熬夜是一定的行程,晚上11點過後,各種風味的泡麵,鹹酥雞此起彼落的飄香著,居然還有人叫小火鍋來吃,簡直是....罪惡啊!
手拿著泡麵碗準備要去加熱水的瑞琪,在走廊上遇到祐辰,便打了聲招呼:「祐辰..
祐辰向他揮揮手,說:「肚子餓了?
能..不餓嗎?」又動作的表示:「你聞...這走廊上什麼食物的味道都有,太誘惑了..」邊說瑞琪的手還不停地動著。
祐辰認真的聞了一下,說:「真的欸,聞到我都餓了,真香...
是不是..」瑞琪說著,並又問道:「要不要一起吃泡麵,人多吃泡麵,更覺好吃。
祐辰不停的被泡麵襲來的香味攻擊,投降道:「我看...我也去樓下買碗泡麵好了..
兩人又是有說有笑的走進便利商店,瑞琪去泡麵,祐辰則在選泡麵,瑞琪把泡好的泡麵端到角落的位置,那是一個只剩下兩人的位置後,又來到祐辰旁邊,問:「怎麼?選擇障礙?
與其說是選擇障礙,不如說我平時鮮少吃泡麵,所以不知該選哪個好才對。」祐辰回道。
瑞琪挑了一碗泡麵,說:「吃吃看,我覺得這款不錯吃。
祐辰接過泡麵,說:「好,聽你的。」便拿到櫃台結帳,後也端碗泡麵走到瑞琪的位置坐下。
泡麵呢...是2分半過後最是好吃..」瑞琪按著泡麵上蓋說道。
咦?不是都說要泡3分鐘?」祐辰質疑的問道。
3分,是喜歡吃爛爛的感覺,而2分半後吃的是口感的泡麵。」瑞琪很是專業的說道。
喔~是!前輩。」祐辰恭維的說道。
兩人有說有笑的度過了這短暫的泡麵時光。比起上次見到的瑞琪,其實她本應該很開朗,看著眼前此刻的瑞琪,不由一直想起初見瑞琪,一副滿腹心事的憂愁感,大大有落差,祐辰看著他,覺得...腦海又有了靈感,又有了新的故事可以寫....
寒訓,在身體上是很大的考驗,瞌睡蟲很容易上身,冷風從四面八方的襲來,本來可以熬夜到4點的,大家都提前早早去睡,而..早上8點就要進大廳,更是酷刑。夜晚被子不暖,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又要努力讓自己起床。
陽光,總是看得見,卻感受不到。
連著2天努力的趕稿,修正,再重新排版,瑞琪有一種放空的坐在桌邊。被經過的祐辰看見了,他彎著腰,低聲問道:「怎麼了?有問題嗎?
瑞琪回神過來,有種無神的看著他說道:「喔...有一種腦袋空空,身體空空...
祐辰笑了笑,說:「沒電囉..要不要一起去便利商店喝杯熱熱的咖啡?
我..不喝咖啡...」瑞琪說道。
熱可可也行,充個電。走..一起去走走,補充一下電力。」祐辰邀約的說道。
瑞琪突然眼睛一亮,提起了精神,起身說:「好...
在寒流來襲的冬天,手上能握著熱騰騰的東西,是多麽溫暖。兩人捧著熱呼呼的杯子,啜著熱煙直冒的飲料,臉上都露出一種幸福的表情...
兩人也不由被對方的表情,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瑞琪先說話:「你笑什麼?
祐辰反問:「那..你又笑什麼?
我笑..我們都被這杯熱飲給征服了情感,就這一杯..就能感到片刻的幸福。」瑞琪這樣說道。
這麼容易被打動喔?!」祐辰用不可思議的臉看他並說道。
那..你為何笑?」瑞琪又問,因為祐辰還沒說。
我笑...我們倆在此時此刻有著相同的感受,這個霎那不容易,且共同感到那一口熱呼呼的熱飲流進我們的身體在裡面竄流著,身體整個就溫暖起來,啊~好幸福..這一口。」祐辰邊描述著,臉上洋溢著享受。
哇~參加文刊的好處是,大家都無所不用的用詞意來優化生活,這樣浸淫在美詞美句下,整個意境都起來了,腦海中畫面也很多,真的好奇妙喔,就只是喝了一口,感受那麼多...」瑞琪也驚呼道。
好玩吧,有時候莫名地說出一句自己不曾說出的感受或話語,總令人在剎那驚嘆萬分,或洋溢幸福,文字的力量,真的讓你想像不到...」祐辰說著感覺。
瑞琪很是認同的頻頻點頭,也說道:「詩人不也是看著江河,景色,就能成詩,我們喝個熱飲也好像進入詩人的心境,開始說著自己的感受..
寫作,不就是如此嗎?偶而即興的寫下了不可思議的文章或詞句,等改日再回頭來看時,總會覺得靈感是如此神奇,而且若是當下沒有寫下來,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寫出那樣的句子或詩句,靈感來了,一發不可收拾。
瑞琪又是認同的頻頻點頭,兩人又喝了一口,此時,杯中的熱飲,已經沒有原先般的熱燙,寒流中,杯中的熱飲讓兩人若有所感地說著當下幸福的心情...~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6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情是愛|我,是認真的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愛情,如何認得清?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泡沫裡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曲折難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說情是愛|愛裡..糾結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992終極保鑣在談情說愛,2018內政保鑣(Bodyguard)是政治驚悚2018年BBC的內政保鑣(Bodyguard)創下自2008年以來最高的收視率。該劇看點除了劇情高潮迭起,迷霧重重外,就是主演群的演技。由曾主演過冰與火之歌的蘇格蘭男演員Richard Madden(理察麥登)飾演阿富汗退役軍軍人大衛,而女主則是以BBC One軍情五處(Spooks)電視劇展露頭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3-06-05
愛情是平凡,多一點同理,少一點磨擦,寫給已經對另一半失望的你【日青原創文字電影|遇見你之前的5任 | HOW】她從來不會很刻意地用指責的方式來告訴我,而是相處起來的很平靜和自然,有時我們工作很忙,有好幾天沒見,甚至有一個月沒見。 不過,我們卻還是很相愛,心中擁有彼此,也許這就是愛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3-29
★如何教ChatGPT「談情說愛」續集,與「寶貝」嘗試親密互動?★這是本系列的第五篇紀錄,在前幾篇與ChatGPT的紀錄中,我假裝自己是剛失戀的人,找他聊天並請他同理我,接著在第三篇中成功請他「角色扮演」成我的女友進行對話,第四篇中教「她」如何「談情說愛」。這一篇我將挑戰更艱難的互動:與她進行更「親密」的互動。過程一樣精彩萬分、發人深省。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2-22
一場沒有婚紗照、沒有婚飾品,卻從頭到尾「談情說愛」的婚禮。 我第一次參加這個教派的基督教婚禮,有別於其他教派的教堂婚禮,有些特別之處。 一般人理所當然認為婚禮會有的婚紗照、禮金台、結婚進行曲、新郎新娘入場式、氣球、鮮花、拱門等裝飾品,這個婚禮通通沒有!但是,奇妙的是,從頭到尾都真的在「談情說愛」。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1-20
如果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那就定期掃墓吧!要如何確定這個男人是可以結婚的對象?我的答案或許過於浪漫,但當妳真正夠了解自己、夠愛自己時,妳的心就會告訴妳,誰才是真正適合妳的人?因為真正要跟他過生活的人,是妳自己,不是別人,不是妳想要的條件再好都沒用,不是妳所愛的,外表再帥都沒用。有些笑點,只有某些人才會懂;有些哭點,只有某些人才會懂。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7-03
男女之愛是永恆話題:日本“情愛小說第一人”渡邊淳一我在美國,大家對我提得最多的一個問題是,既然那麼相愛,他們兩個爲何不結婚?我這樣回答:正因爲相愛。如果要把愛的激情保持在巔峯狀態,那麼結婚只會毀了這份愛。——渡邊淳一
Thumbnail
avatar
白鷺
2022-02-18
【諮商小說】:諮商室裡的愛情移情在諮商室裡。案主喜歡上心理師怎麼辦?是愛情,是迷戀,還是什麼? 會來到諮商室談感情的,通常是在現實裡跌撞太多次了。 不過諮商不是跟心理師談戀愛,而是跟心理師談談「情」為何物,對心理師的移情/迷戀是好的素材,「移情」是治療的關鍵,治療要以此關係為中心進行,形成動力,持續探索。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1-11-01
《2021視覺筆記01、談情說愛古人超有哽》 說到古人,你會想到什麼? 「無聊、老掉牙、八股、與我無關……?」 那麼,強烈推薦你可以看看《談情說愛,古人超有哽》一書,因為你會看到過往關於這些古代名人,你所不知道的精彩內容,但是更重要的。 以資訊圖解或傳達的角度來看,我更佩服作者怡慧老師這本書的架構的設計,以及其豐富的閱讀量(才能如此輕易引經據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1-26
是誰跟你說一個人就是孤單的?愛情是一個人能很好,兩個人才有機會美好!「孤單」的最高級,其實不是一個人去做什麼!而是你發現你站在人群裡(家人、朋友、愛人、孩子⋯⋯)卻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懂得你需要什麼樣的陪伴。但至少,你得知道你該怎麼陪自己不感孤單!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0-08
【漫畫物語】 真愛靠自己,談情說愛是一件需要努力的事。──少女漫畫家顆粒      這是一場與漫畫的羅曼史,有苦有甜、有酸有鹹,準備紙巾少許;離場前,切記要擦乾眼淚,好好過生活。 少女起跑式     一位少女漫畫家,筆名顆粒、柯宥希,名字溢出濃濃粉紅情懷,充滿對愛情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生活誌
2018-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