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是有運氣的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我可能處在霉運的高峰期,各種神奇的衰事一次來襲。
首先是某天我臉上與身上突然開始冒出一堆痘痘,當時正好是假日的晚上,無法看診,雖然有急診能去,但我還是比較想看專門的皮膚科所以也只能等到週一了。
等待的期間各種胡思亂想,各種可能長痘的病都查了一遍,還在想如果是猴痘的話到底是有什麼可能會讓我得猴痘?
熬到週一立刻去看診,醫生說是水痘,而水痘一般是兒童時期會得的病,我真是想不到怎麼會在這個時間點得水痘。醫生第一個問題也是問我小時候有沒有得過?但我還真是忘了到底有沒有得過。
醫生說水痘是會傳染的,叫我要注意避與人接觸,之後開了抗病毒藥與藥膏。
如果水痘是經由傳染的話,我唯二能想到的可能性之一就是我去過西門町住了一間整潔堪憂的爛旅館,可能性之二則是我去台中第一廣場(東協廣場)做了一趟深度旅遊,我承認第二點多少帶點我對外勞的偏見,但不管怎麼說,那邊的環境確實是稍嫌雜亂。但疲勞或抵抗力弱等因素也可能是水痘的發作因子之一,所以最終我還是無法得知我的水痘怎麼來的。
而且,也在同一個時期,我的肌肉嚴重拉傷了,更蠢的是我是因為玩SWITCH時突然從躺姿換成坐姿而拉傷的。這次堪稱是我目前為止最嚴重的一次拉傷,非常非常的痛,痛到即使呈現靜態也極痛的程度,尤其是躺著的時候,完全痛到睡不著。
去看了醫生也只是開了止痛藥給我,但效果有限。
因為拉傷與水痘幾乎在同一時期發生,所以也讓我一直懷疑我這症狀是否並非拉傷,而是長痘的併發症?我是否並非得水痘而是更嚴重的什麼病所以才會又長痘又全身痛成這樣?
之後我懷疑是小診所不專業所以只開了止痛藥,又去看了大醫院的復健科,大醫院的處置確實較多,但主要也是開了止痛藥,除此之外多照了超音波還有做一些機械復健。但似乎也只是一些聊勝於無的治療,最終還是要等待身體自然復原。
整個病程大約經歷兩週才算康復,水痘其實並沒有造成我太多困擾,我的症狀並非典型水痘,較為輕微,不痛不癢,也沒有發燒等症狀。反而是肌肉拉傷真的極痛苦,偏偏躺著的時候是最痛的,直接影響了我的睡眠。
在這個時期,工作上的事也是剛好各種雞飛狗跳的事一起來,這方面涉及企業隱私我就不多做描述了。
如果只有一兩件不愉快的事我還不會覺得有什麼,但所有衰事在同一時間一起來,讓我覺得人真的是有運氣的,就是會有那種莫名的超級低潮期,避無可避,就像雨天一樣突然就來了。
毀滅三觀薩爾達:啊哈哈哈你看看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0會員
87內容數
沙龍自介: 雜文派,舉凡AI介紹、科技新知、廢談網誌、小說動漫通通都寫。雖說如此,但目前以AI與科技類文章為主軸,我也不知道怎麼變這樣的,holy 媽祖。 本人不喜歡看長篇文章,也不擅長寫長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的優點是廢話很少,看我一篇文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