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雑談丨天堂的證明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接近死神的景象,看起來都很相似,都揭露了令人難忘的最後一刻,
但唯有從死亡前回來的人,才能完整訴說一切。
-赫爾曼.梅爾維爾(1819~1891)
前兩天因為被預約當手術診療後的接送司機,在等待手術期間,翻開買了一陣子但始終沒翻開的〔天堂的證明〕這本書。因為很久沒長時間看書,多少也擔心沒看幾頁就會開始打吨,沒想到一頭就栽進那有點神奇的世界。
我本來就相信世界上有我所不知道的平行時空存在。
在那些時空裡,有世人所謂的神佛、鬼怪等等等,即使看不見聽不到,我還是相信有他們的存在。
所以,會栽進去好像也不是一件難事(笑)
常聽說在發生危急時,會出現人生跑馬燈,當然最好是不要經歷這一些,但如果真的經歷到,會是什麼樣的感覺?會是什麼畫面?偶而也覺得很好奇。
也有人體質比較特殊,可能會感應到一些特別的磁場,或看到一些特別的人事物呈現在眼前,好像有些人很排斥,有些人又習以為常,有些人不當一回事。
那是我即使想理解也不能理解的畫面,但有時真的看到到某些變化發生在某些人身上時,還是覺得〔哇嗚~~好神奇~〕。
說偏了…回到主題。
作者伊本.亞歷山大本身是一位哈佛神經外科的權威醫生,受過專業訓練的他,在發生瀕死體驗前就是百分之百的科學腦,不相信所謂的瀕死現象,在他的專業中,認為真實的瀕死現象只不過是大腦在極度壓力下產生的幻覺,直到他親身走過那七天,他才明白生命的真相為何。
相信看了書,還是會有很多人持疑,那麼多人談論瀕死現象,述說他們的瀕死體驗,難道伊本.亞歷山大的就比較厲害?
不!我相信伊本.亞歷山大的經驗不一定最厲害,但他在陳述自己的經驗之餘,也套用許多科學驗證去輔助說明,讓人更能理解這似乎不一定是〔大腦壓力下的幻覺〕那麼簡單。
信者恆信,不信者也是大有人在。
這一輩子自己都不一定能看到天堂,透過別人的文字與體驗,去感受天堂的存在也是一件美好的事!
我喜歡書本裡節錄愛因斯坦說的…
人生有兩種生活方式。
一是認為凡事無奇蹟,
二是認為凡事皆奇蹟。
雖然說有期待更容易因為失望受傷害,但我還是覺得奇蹟看似不可求,生活中卻處處充滿奇蹟。
用心去感受,親自去體會,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最後還是要用書裡愛因斯坦的節錄語作結束…
我必須願意放下現在的自己,才能變成將來想成為的人。
願我們一切安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62內容數
那年七夕被一擊入坑後,在心底扎根溫暖心田的五顆星星,總是在心裡恢暗時及時點亮每一盞燈。 從幼齒小迷妹跟著一路成長、一起變老(誰跟你變老),時光竟也匆匆流逝二十餘年。 專題內容將陸續分享木風禾子生命中每一段五月天與五迷的故事。 還有木風禾子什麼都不奇怪的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