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鬼話連篇 之1️⃣4️⃣「關於悲傷」

聽過「關李嫓氏」的故事嗎⋯
1.拜託都多久了,還在傷心,有事嗎?

(關李嫓氏)

2.怎麼哭成那樣,好假掰喔~

(關李嫓氏)

3.真的假的啦,有那麼嚴重嗎!

(關李嫓氏)

別人的傷心難過,你可以關心、可以慰問,但請不要干涉,更不用冷言冷語的背刺當酸民!
這世上總有一些「魔人」,
會自以為是的要給別人建議或批評,
完全不管不顧對方是什麼情況,
就是要說一堆大道理,告訴你,
你發生的那些事
「又沒什麼大不了的」、「有必要這麼傷心嗎」、「啊是要傷心多久」⋯

之類的屁話!

那些話,聽聽就好,

畢竟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感同身受」這回事!

請你記得,
自己的情緒由自己去感受,
不要被任何人左右!
尊重內心的感覺,不用去管別人怎麼說,
自己的狀況只有自己知道,
需要舔傷多久,也是由自己決定!
每個人在乎的事情本來就不一樣,別人覺得沒什麼的事,搞不好正是自己很在意的點。

舉例說明一下⋯

就像「經痛」這檔事一樣,
並不是所有人都會經痛,
所以,很多不曾痛過的人,
即便對方都痛到滾地且無法起身了,
她/他仍舊可以看著被抬上擔架的那個人,
嘴裏還說出:
「啊經痛是能有多痛」(不屑)
「真的有那麼痛嗎」(懷疑)
「拜託,他還能正常對話啊,根本就是騙人的嘛,就是不想上班嘛」(直接下定論)

諸如此類的經典語錄!

所以,犯不著因為誰的「好心建議」,
而打亂了自己的步調,
甚至還因為別人的酸言碎語,
進而檢討起自己的傷心,
是否真的太過假掰?!
啧啧⋯真的不用那樣!就算你把心挖出來給他看他/她照樣是有話可說,好嗎~
其實不管發生什麼事,
又不管事情是多大多小,
自己的心情需要多久才能平復,
很多時候就是只有自己才會知道。

事實上,有更多的時候是⋯

我會傷心多久?
我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走出來?
我真的能好起來嗎?
這些狀況,有時候是連當下的自己,
也沒辦法去完全拿捏的!

沒錯!相同的情況,

別人可能幾天就已經恢復的很ok了,
但搞不好,
你就是那個會一直覺得痛、一直覺得難過的人啊!
別人需要兩天,你可能五天,
別人要用到一個星期,
或許你需要一個月、一年,甚至更久⋯
但⋯⋯為什麼不行?!
面對這樣的自己,你要如何?
硬要勉強自己振作?!

犯不著!真的不需要那樣!

我們先不去管時間的長短,

因為可能當下,你就真的只需要這樣痛著就夠了,其他的事情不是你現在可以去想的!
該傷心就去傷心,
該難過就去痛哭幾場,
聽幾首歌、喝兩杯酒,
或是找人出去走走,都可以的!

找一種適合自己的方式,

一種你覺得可以讓自己心情,
完全抒發出來的方式,
不要憋著也不需要忍著,
更不要因為自己已經「長大」了,
就不敢哭了,
請讓你的悲傷,可以盡情的宣洩,好嗎⋯
在這種時候,
你只需要尊重自己的意願,
不要輕易聽從別人的觀點,
畢竟對方可能只看到表面,
並不清楚你到底經歷過什麼!
所以不用硬要立即的把自己拉回來,
硬要自己馬上振作起來,
而是要相信自己!
當我覺得夠了,我ok了,我就會重新振作,再次去面對這個世界!

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別強硬的把自己的情緒壓抑下來,
「壓抑」並不會讓悲傷消失,
反而只是將它往更深處埋藏,
終有一天,它會悄無聲息的再次出現,
再一次的等待你去平復、去療癒。
所以,不要再想把自己的感受壓制住,
不要企圖去控制它!
人要理性沒有錯,但也要有悲傷的權利
適當的去釋放、療癒、安撫自己的情緒,
那才是當下最正確的!
如果哪天,
你/妳真的碰到令自己久久無法平復的事,
請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允許自己去療傷,
不著急的、不趕時間的,
幫自己開啟不被干擾的「飛行模式」
讓自己可以盡情的哭、盡情的宣洩,
過後,再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給足自己豐裕並充足的時間,
讓情緒可以完整的抒發,
那才是真正愛自己的表現!
當你允許自己,
跟著情緒去宣洩的時候,
你只需讓自己知道的是:
1.我自己知道事情的輕重。
2.我傷心,用的是自己的時間,而且我需要這些時間。
3.我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好,我的傷心沒有妨礙到別人。

最後⋯

自己的情緒本就由自己照顧,
不需要配合別人的步調去走,
在「心」受傷的時候,
就扶著自己慢慢走⋯
日常的生活裡,我們已經讓自己時時刻刻的在成熟穩重了,所以真的不用特意選在傷心難過的時候,還要故做堅強⋯
慢慢來,總會走出來的,
不著急,多給自己一點時間,
總有那麼一天,
自己可以明確的知道:我沒事了!

最後的最後⋯請告訴自己⋯

我永遠允許自己,

在該悲傷的時候不堅強!

至於那些喜歡滿嘴鬼話連篇,

在你正悲傷痛苦時,
還要義正詞嚴的跟你說大道理,
好像你多傷心一天都是錯的,
又好似你多傷心一天,
用的是他的時間一樣?!

麻煩你/妳!

關於這種鬼,請離他/她遠一點!
至少在你傷心難過時,
徹底遠離這類人種!
就如同大家知道的,
小朋友受傷了、疼痛了、難過了,
都知道要用哭來宣洩了,
那為什麼大人不能哭?不能傷心?
我們也會痛啊!我們又不是神!
又不是沒血沒淚的怪物!
所以為什麼人家他媽的傷個心還要有時間限制?
到底管別人傷心多久是要幹嘛?
到底別人的傷心是干你/妳們屁事?

沒礙到你,

你是他媽的管別人要怎麼傷心!

⏰溫馨提醒⏰

很多時候,
我們都需要朋友或家人的關心,
人跟人之間,不管是什麼感情,
都可以有相互扶持、互相打擾的時候,
我也相信大家都很樂意
讓朋友、家人、愛人在需要的時候,
來打擾自己!
相同的,我們也有需要對方的時候!

但如果你是那種,

自己傷心難過就會去妨礙到別人,
甚至是會嚴重去干擾別人生活的那類人⋯

譬如說:

1.因為自己傷心難過而大哭大鬧的,老是吵到別人!
2.電話打不停,一直強迫別人要聽你訴苦!
3.用傷心難過的名義,逼迫別人順著你!

之類的、等等的⋯

還有一種狀況就是,
硬要人家跟你一樣悲傷!
你不能說,可能發生了什麼相同事件別人沒有跟你一樣悲痛就是不孝!或是沒有同理心!沒血沒淚!

NO!

每個人處理悲傷的方式本就有所不同,只要別人沒有妨礙到你就好,為什麼一定得跟你一樣才行?!
如果你是上述的那些情況,
不好意思,
那你/妳就不在我今天這篇文的範圍內,
因為我的前提是:不要嚴重干擾到別人!

這篇文只是想提醒你,

別讓自己因為太過於在乎別人的想法,而忽略了自己忘了要適當的讓自己去釋放悲傷!還有,不要去干預別人的悲傷!

但絕不是鼓勵你,

用難過的理由去騷擾別人!

更不會認同你,

抓著自己的傷心去折磨別人!

後記:

雖然人魚目前仍沒辦法完全振作起來⋯
但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這段時間
有好友的陪伴(兩個愛哭鬼),
對於我們之間能夠互相扶持相互取暖
心存感激!
更要謝謝阿嬤,
一直在背後默默的支撐跟關心!
謝謝我自己,
給足自己適當的時間跟空間,
以自己的方式過渡這一切!
在喧囂的世界中, 我們總是忙碌於追求大事。 然而, 生活的奇蹟卻隱藏在每個細節裡。 人魚🧜‍♀️的這個專題, 將為你打開一扇通往平凡中的奇妙之門, 帶你發現那些不起眼卻溫暖心靈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