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們心中永遠有更大的願景等著我們去實踐,不該再為了生活當中的小事而耽擱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我們心中永遠有更大的願景等著我們去實踐,不該再為了生活當中的小事而耽擱自己】
許多時候我們很容易因為眼前不重要的事而耗弱不少精神,然而這一切看似不值得,卻也不知不覺地佔據了我們的心房當中。
也許你正為了當前某件事而困擾著,但你得明白你始終有更大的目標等著你去做,不管的現在,或是還沒實現的未來都將它放在第一順位,然而你會發現眼前的煩惱便的非常小的一件事情,當自己的目標明確時,把心力放置在目標上,然而所有事都將成為配角,它不再足以再將你的注意力放置這些事上面,抑或是讓你勞心勞力的付出心力與心血。
當我們有足夠大的願景要去實踐的時候,會發覺身邊的小事不足以浪費自己的時間,也正因為我們將心血放置在目標上,讓周邊小事的傷害力減少的許多,而自身的抗壓力也提升不少。
記得我們不該將心力放在不重要的小事上,一個人的時間寶貴,不值得我們過度關心,也無須過度緊張與焦慮,有些事不是不重要,而是避免它成為我們的絆腳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被我們記得的系列】有著獨立精神的商業大片--《黑暗騎士》系列  在這個時代,一說到超級英雄,大家立即想到的都是鋼鐵人、美國隊長、奇異博士這些漫威英雄。幾年內,MCU電影便影響了一整個世代的電影觀眾。但當我們回到2008,當時人們最熟悉的英雄還是超人與蝙蝠俠。那一年裡,無論票房還是口碑都達到頂峰的超級英雄電影,也不是《鋼鐵俠》,而是諾蘭的《黑暗騎士》。
Thumbnail
avatar
末梢閱讀筆記
2023-04-25
【被我們記得的系列】令人毛骨悚然的優雅--漢尼拔系列電影  熟悉經典電影的觀眾都知道那部因為譯名讓很多人錯過的經典電影"The Shawshank Redemption",被當時的台灣片商冠上了上映年份而成了《刺激1995》。而同樣因為上映年份被給予令人啼笑皆非名稱的《1987大懸案》,則為我們今天的主題拉開了一面前景堪憂的序幕。
Thumbnail
avatar
末梢閱讀筆記
2023-03-19
【被我們記得的系列】永遠的即時戰略經典--《世紀帝國》系列《世紀帝國》系列   我們這次要討論的系列是著名的即時戰略遊戲《世紀帝國》系列。雖然它遠遠不是最早的即時戰略遊戲,卻是台灣以及世界上許許多多電腦遊戲玩家的童年回憶。也是人們想起即時戰略遊戲時,一定不會錯過的代表性遊戲。就讓我們一起聊聊這款在許多電腦玩家心目中無可取代的有趣作品吧!
Thumbnail
avatar
末梢閱讀筆記
2023-02-23
【被我們記得的系列】《回到未來》三部曲  作為新系列的第一篇,這次想和大家聊一聊的是時間穿越的經典電影系列:《回到未來》三部曲。未來我也會持續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喜歡的,至少包含三部作品的「被我們記得的系列」。在這個什麼都要拍續集的時代,讓我們一起重新探索這些已經深入我們文化中的作品,重新回憶那些最經典的系列吧!
Thumbnail
avatar
末梢閱讀筆記
2023-02-19
台北咖啡廳 #4 - 記得我咖啡|我們註定會相遇,並在相遇後記得記得我是金萬的第一家店,也是話室的起源地。 「我們被註定了相遇,然後在相遇後記得,無論時過境遷,還是證明了我們扎扎實實地存在著。」⁣⁣⁣ 這句話常常出現在記得我FB粉專的結尾,在我發布關於鵲的文章時,VAF群組裡的格友POJEN | VAF,也再次提到這句話,讓我更加深了印象。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2-19
阿公阿嬤的老屋顏,記得我們有約近年的復古風潮,讓老屋有了新生命,許多街區改造整修之後,帶來栩栩生機。有一陣子喜歡按圖索驥四處泡咖啡店,並非自己對咖啡的理解有獨到之處,老房舍前生可能是宿舍、學堂,或者是診所,保持原貌略加整修,一磚一瓦盡顯故事,隨著光影遊走撫摸,穿越時空的fu於焉產生。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1-27
記得我們有約當陽光照耀心上,溫暖了每個夢想,總會想起凝視我的那片雲,是不是路正遠,是不是會改變,我的心,一如從前.....,記得我們有約,約在日出那一天,就在誓言的終點,以愛相見
avatar
曾箏
2022-10-24
【影評】從《永遠的我們》聽見早發性失智症患者的告白:如果我忘記你了,請記得我曾經如此愛你或許就像其英文片名Supernova所隱喻的意涵一樣,在其「瀕臨死亡」的瞬間,會發生激烈的爆炸,就像迴光返照般散發極耀眼的光芒,星球雖毀滅了自己,卻也同時觸發了新恆星的誕生,而這就是超新星(supernova),既璀璨又短暫,既浪漫又哀傷。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2-08-19
【馬雅】【kin246水晶白世界橋】在心裡搭一座橋記得我們從未分離#kin246水晶的白世界橋 時間座標NS.1.34.11.3 先前就一直很想上台灣的馬雅課,但由於多數開在週五至週一連續四天,連續兩週共八天。但我平日要上班無法參加,實體課也無法補課,所以一直未能如願。 #被宇宙給召喚了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