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事雖然無法預測,但仍然不要事而不見,人生正因有我們努力的正視,也才有機會漸漸往自己的樣貌呈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來的事雖然無法預測,但仍然不要事而不見,人生正因有我們努力的正視,也才有機會漸漸往自己的樣貌呈現】
許多事總是得把自逼到絕境才有那股勇氣面對反抗,然而此時此刻也正是處在最緊急慌亂的時刻。
是人總是有怠惰的性情,不喜歡的事總習慣的將它往後排,直到最後的期限才來想辦法解決問題,然而這並非是件好的處理方式,你顯然知道這並不是個好的處理方式,儘管再多次經驗下與自已早已明白的認知當中,還是會做出錯誤的決定,如同知道事情總會發生,但卻裝作不知道似的,等待問題的來臨。
未來的事變化多端,無法預測,是存在的事實,也是既定的事實,但有些事的發展也十之八九的會如預期的發生。
我們總會逃避些事件,裝作不知道,久而久之就成了習慣,不去關注就好像沒了事情一樣,直到最後碰見問題然而為時已晚,毫無準備的面對,也當然的呈現不好的結果與失落。
有些事不必急著做改變,但我們仍然得為它做準備,如同人生你已得到了其他多數的借鏡,但我們無法馬上做改變,而是一點一滴的調整作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手工"是未來的趨勢! 當今社會,人們注重生活品質和個性化需求已成為一種趨勢,然而,市面上大部分產品的設計和製作過程都是標準化、流水線式的,難以滿足每個人的個性需求,這也是為什麼手工皮革產品越來越受歡迎的原因之一,也是我個人選擇它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cywsfpg
2023-04-20
【職場讀書人追劇】四星推薦!從未來的視角探討始終如一的婚姻問題—《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儘管因為議題不同,讓它不像《俗女》那麼好笑,但除了劇情流暢、台詞不至於太奇怪,《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中所想像的未來,也以更有創意、趣味的方式,呈現了傳統婚姻、伴侶關係中所會出現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2-08
將來的事【愛情未來】請花10分鐘想想盧梭的這句話,他的想法是法國大革命的基礎: 假使有上帝的子民,他們以民主的方式執政;一個極度完美的政府,卻無法符合人民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丹咪愛看戲】
2022-11-08
#45提問:面對病毒共存的事實,我想要知道台灣未來的發展狀況會如何?這一次疫情對台灣會是一股全然清理的能量,這疫情終極帶來的是面對生命的考驗,它要扣問的並不是你會如何死,而是你打算如何生?這是比較少人會去思考到的面向,因為如果只用恐懼的視角去看,他是死亡的前兆;但若是用祝福的觀點去看,他是全然的重生。這是對神聖二元性的最高致敬。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2-10-17
時空統一之下,過去、現在、未來的事是否都已註定?那麼還需要作選擇嗎?不是註定,而是無量的完整性 時空統一屬不思議的境界,對聖者而言,是「不思議」的境界;對眾生而言,是「不可思議」的境界,那沒辦法理解,只能實證。 法界有無量的因緣,當實證到那個境界時,是有動有靜,動靜一元,動與靜是同一個源頭,而「佛」就是那個源頭。 要靜就靜,要動就動,要同時動靜皆可,那個才叫自在。
Thumbnail
avatar
pod cast
2022-06-26
致H:我問了男友將來的事,他卻回應我,他不是一個會規劃未來的人,如果沒有結果,他也沒辦法!?H你好,我常看你的節目和文章。我的感情遇到一些問題我想聽聽你的看法。 我是台灣人,因緣下來到新加坡工作認識了現在的男友,目前我們交往2年多,疫情的關係回不去台灣所以過年過節都會到男友家吃飯一起過,除此之外我跟男友的家人父母沒什麼熟識跟交集,當然男友對我台灣的父母朋友都只是聽我口頭提起而已。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4-24
未來式的旅遊|想去荷蘭的口袋名單景點Omicron新型病毒又再次打亂生活步調,我只好繼續來做旅遊夢,希望有朝一日夢想成真~ 以前在規劃出國旅遊時,荷蘭從來不在我的選擇名單之一,只因聽老師上課分享他之前在德國工作,曾安排去荷蘭旅遊,他萬萬沒想到只要2-3天就可繞完荷蘭全部的知名景點!! 於是乎,我心中默默地跟荷蘭說了再見。
Thumbnail
avatar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2022-01-27
未來的旅行是什麼樣子的?大部分人的意見是集中於未來技術對旅行用戶角度的改變,比如選取產品,行前規劃,行中問題的解決等等;實現從”one-click“到"zero-click”,通過資料收集和處理,做到精準的用戶畫像建議,一切顯得更智能,達到“資料比你更懂你”; 從觀點的角度,主要由以下幾個方向:
Thumbnail
avatar
新旅遊/K社長
2022-01-10
閱讀的箴言 -《給未來的讀者》想起來吧,閱讀是如呼吸般自然的事是因為閱讀會帶來什麼好處,我們才會讀嗎?作者李惠貞在書內某一篇提出了類似的問題。全書由由五十則短篇匯集而成,單看像是毫無關聯的心情筆記,但實則圍繞僅一個問題:「我們為何閱讀?」。這本書就像是「閱讀者的心靈雞湯」或「迷失者的指南」,帶我重新找回了閱讀的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只會出一支筆
2021-11-23
未來的自己是貧是富,現在就要選擇。前一篇文章有提到關於有錢人與貧窮人的距離,可能不是我們所想像的賺錢能力或是存錢能力。 當然賺錢能力很重要,因為這是現金流來源的問題。但剛好我最近才在看王菲的前夫李亞鵬被報導從超級巨富到現在滿身負債累累,經濟狀況很拮据。前幾天也看到好萊烏明星尼可拉斯凱吉又宣布破產,就覺得可以再提一下這個觀念。當然要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