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點滴與商旅拾遺(16)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公司新甫合作的日本廠商,慶祝他們成立40周年大會,邀請我們出席,不談公事,吃喝玩樂的公關活動,居然派到我去, 一樂也!收拾行囊,帶著請帖,上了飛機,轟炸東京!抱歉,錯了,是降落大阪!
主人接機行動非常熟練,井井有條,大幅字版,嘴中還唸著我的名字,羞得我真想鑽地洞. 一旦驗明正身, 一位公司小姐立刻幫我拖行李,替我叫到計程車,送我去酒店.原來辦活的地點是在神戶,車程大概不到一小時,酒店位置非常美,是垃圾堆積出的一個海邊小半島,只有一個公園, 一座世貿中心和這所酒店了.酒店約40幾層樓,是橢圓形嶄新地建築物,報到後領了會議資料,就進入位於32層的房間,面海的大窗,還可以遠眺城區中心,夕陽西下後的萬家燈火,景色很美!日本原則都堅持不收小費,而且服務態度很好.資料袋中有餐劵,前往西餐廳,想到到了神戶,理當吃神戶牛排.服務員稱超出餐劵金額須由自付,不是問題,而牛排真的不錯,值!
因為沒有時差,按時起居,睡到午夜12點多,突然天搖地動,想來是地震,來自台灣,小菜一碟!只沒想到左右搖動後,居然來個上下振動,這可是個新招,感受不很好,伸頭出去一看,警鈴在響,警示燈在閃,而走廊不見一人,心想電梯不能搭,走下32層,天都亮了.自己學工程的,姑且就相信這設計工程師唄!回到床上,蒙了被窩,埋頭再睡.次晨,吃早餐自助餐時,看見掛識別證的,應都是客人,相互聊到前夜地震,笑話連篇,因為,許多地區都無地震,初次遇上,洋相不少,倒也增進相互大難不死的感情.
忽然聽到廣播我的名字,這就怪了!在日本這裡,我一個人都不認識,哪有人找?前去應答,竟是位比利時人,他先道歉貿然找我,因為在賓客名單中台灣代表是我,想認識我,希望我告訴他一點有關台灣的資訊.
在歐洲,他看到滿街的物品都是台灣製造,但沒見過一個台灣人,也不知台灣在哪裡?旁邊的客人越幫越忙,竟然說就是泰國!害得我立刻澄清,台北離大阪只有二小時的距離,歡迎來台參訪,必盡地主之誼,在簡單介紹後,心中產生無比地驕傲,我們的努力,世界都知道.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