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去的地方:淡水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要去哪就會去的地方


當然是:淡水!

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感觸。 看到這麼開闊的景色,當下身心都被療癒了。
重點是,這麼美的地方,竟然搭乘捷運就可到達。 對於不會開車的我,相當方便。
喜歡這魔幻的夕陽西下時刻
民國87年通車的中和線(「南勢角─北投」路線),
讓住中和的自己,在學生時期就有捷運可以搭,著實幸運。
直到101年,捷運東門站通車,中和線和淡水線,從此分家。
應該這麼說,捷運中和線和淡水線,原本就是暫時接軌。
畢竟當時,信義線與新蘆線尚未興建。
以現在的台北捷運規劃,從中和出發,前往淡水。
包含轉車,整個乘車時間估計,大約60分鐘。

到了目的地通常都會做什麼

一般要看,那次我抵達的時間。
夕陽好美
如果是用餐時間,肚子餓扁的我,通常會先去飽餐一頓。 英專路和學府路,平價美食一堆。
如果是已經吃飽才過去閒逛,那就沿著淡水河岸,直直走。 诶對,就真的放空腦袋。 停在路邊,看著河發呆,一路走走停停。
壯闊景色
如果你是平日中午12點前抵達的話,比較有機會貼近當地人的脈動。 例如:菜市場還有攤販大聲吆喝叫賣。
中午以後,餐廳和店家,陸續開始營業。 直到傍晚時分,蠻多人來看夕陽,越晚越熱鬧。
越夜越美麗

文末送上張雨生的歌曲《淡水河》

詞曲都是他。

漫漫長路我竟濕了眼眶
華燈初上我竟迷了方向
風裡不再期待青青草香
只敢無知的靜想好不憂傷
那淡水河
我的最愛流向淡水河
我的最苦就像淡水河
悠悠蕩蕩這滾滾紅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並非山珍海味,純屬個人記憶裡珍貴的滋味。一些關於健康與飲食的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