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終班車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她叫做小芸,今年二十歲,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大學生。她喜歡唱歌,跳舞,和朋友們一起玩樂。她的家人很疼愛她,她的鄰居也很關心她。她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但是,有一天,她突然感到胸口疼痛,呼吸困難。她去了醫院檢查,醫生告訴她,她患了晚期肺癌,只有三個月的壽命。她聽到這個消息,整個人都傻了。她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她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她覺得自己的人生才剛剛開始,怎麼就要結束了?
她開始對自己的命運感到憤怒,對上天感到不公平。她不想告訴家人和朋友們自己的病情,怕他們難過,也怕他們對她變得不一樣。她想要獨自承受這一切,但是又覺得孤獨無助。她開始變得沉默寡言,失去了以前的笑容和活力。
有一天,她在公園裡散步,遇到了一位老婦人。老婦人看到她憔悴的臉色,便上前關切地問候她。小芸本來想要冷淡地回答,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突然感到一股溫暖和信任。她把自己的病情告訴了老婦人。老婦人聽了之後,沒有表現出驚訝或同情,而是微笑著說:
「你知道嗎?我也是癌症患者。我已經活了八十多歲,我覺得我的人生很美好。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我有很多忠實的朋友,我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我不害怕死亡,因為我知道我已經盡力地活過了。」
「你還年輕,你還有很多沒有做過的事情。你不要讓癌症打敗你,你要勇敢地面對它。你要把你的心聲告訴你的家人和朋友們,他們會支持你,陪伴你。你要把你想做的事情都做了,不要留下遺憾。你要把每一天都當作是最後一天來過,享受每一刻的快樂。」
「你要相信自己,相信生命。生命是一份禮物,無論長短都有意義。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它,用愛去珍惜它,用笑容去迎接它,你就會發現它的美好和價值。」
小芸聽了老婦人的話,深受感動。她覺得自己的心靈被洗滌了,她的眼睛重新燃起了光芒。她決定聽從老婦人的建議,改變自己的態度。她回到家裡,把自己的病情告訴了家人。家人雖然很難過,但是也很堅強。他們表示會一直陪在她身邊,給她最大的愛和關懷。她也把自己的病情告訴了朋友們。朋友們也很驚訝和難過,但是也很支持她。他們說會幫她實現她的願望,讓她開心。
小芸開始了她的最後三個月的生活。她做了很多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比如跳傘,旅行,寫日記,學彈吉他,做義工等等。她和家人,朋友們一起分享了很多快樂和溫馨的時光。她和鄰居們也建立了更深的友誼。她每天都笑得很甜美,很感恩。她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最後一天到了。小芸躺在床上,看著窗外的夕陽。她感到一絲的疲倦,但是沒有一絲的恐懼。她知道自己即將離開這個世界,但是她不覺得遺憾。她覺得自己已經活出了自己的精彩,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她對著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們說:
「謝謝你們,我愛你們。我不會真正離開你們,我會一直在你們心中。你們要好好地活下去,不要為我難過。你們要記住,生命是美好的,只要你們用心去感受它,用愛去珍惜它,用笑容去迎接它。」
說完這些話,小芸閉上了眼睛,安詳地睡去。她上了幸福的終班車,帶著微笑和平靜離開了這個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368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