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生命是花,那願妳可以安靜地走完最後一段路(小麻花捲護理日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說生命像花一樣一折就斷地脆弱...那願親愛的妳可以安靜的走完最後一段路不要再遭到病的折磨而哭泣。
一個女性正值成功婚姻事業有成的女性去年因為腹部疼痛,意外發現是直腸癌末期,醫師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告知所剩時日不長了,所以她乾脆不做任何化療打算迎來最後生命的階段。
然而最近因為癌症轉移到腦部而發生意識改變,她還是在家人的不忍下仍送進醫院,通常這類的病人進到醫院裡面也只是在準備做安寧照護最後的階段罷了,原先我以為她已經是昏迷指數E1V1M1(完全無意識連給予疼痛刺激都沒有反應)
這類病人在醫院裡我們就稱作白菜,而她的眼神也完全只能用空洞來形容,真的就像生無可戀般似的。
就這樣當我顧到她第三天時我如常規般要幫她換靜脈瘤留置針,不曉得是不是我的扎針技術讓她不適或本身她對於疼痛閥值低,不過究竟是針一定是會痛的。
但那是第一次我看到她的眼淚就流出來了並且自己用僅有的力量去拭淚,我很激動也很驚訝地問:妳聽得到我的聲音嗎?妳聽得到我的聲音嗎?
我能感到她很努力地想要回答我,可是卻怎麼也開不了口,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了,於是就便改緩緩點了點頭。
瞬間我的眼角濕濕的,在我眼前的這個病人看起來也才30.40歲吧!不是已經臥床數十年的人。
人生不是本來應該還有很長的路可以走去嗎?
當一個好女兒、好太太、好媽媽甚至是好奶奶,但是可能再沒機會了,留下的是她的家人、愛人但是什麼都不能做,只能默默的默默的看她在病床上 然後等待病情的轉變然後一點一點地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所以我說阿如果說生命像花一樣一折就斷地脆弱...那願親愛的妳可以安靜的走完最後一段路,不要再遭到病的折磨而哭泣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可以優雅,誰想大哭大鬧?─安置機構「難置兒」的生命難題出身高風險家庭或一再轉安置機構的孩子,很容易有一發不可收拾的情緒行為議題,想方設法將想要的東西佔為己有、拒絕分享,特別關注其他孩子犯錯是否得到懲罰,得不到想要的就瘋狂哭鬧讓大人受不了妥協……這樣的孩子,說實話是不討喜的。分享我在育幼院裡和阿彩的一個小片段,或許我們都能夠為孩子多做點什麼。
Thumbnail
avatar
catechmiao
2024-02-24
如果說我活到現在唯一個功績是什麼,大概是因為如此結果還是盡力讓自己維持健康地活下來了盤點身邊的各種例子,也盤點公眾人物他們自己願意揭露的能夠看到的部分,的確就是有好的了的人跟好不了的人,那他們的差別在哪裡呢? ” 是不是自己真的想要好起來 “ 『如果好不起來,就能一直被當寶寶被大家包容、保母』 也許,就是那些永遠好不了的人的底層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爐邊毯 Hearthrug
2024-02-05
如果說「白頭偕老」是一種成功, 那麼「 微小目標」就是:一聲老公。💬你上一次喊你老公「老公」是什麼時候呢? 你發現了嗎? 這麼簡單的兩個字,卻好難說出口。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整理博士奇整子,為你整理空間、整理財富、整理好書
2023-12-04
如果說電動車只是換個地方排廢,那汽車就是隨地大小便在環保的議題裡,燃油車的陣營總會說,電動車並沒有比較環保,電動車不是不排廢,只是把排廢轉嫁給了發電廠,然而集中式的的污染防治,絕對要比單體車輛的隨處排放,還要更加容易控制。如果說電動車只是換個地方排廢,那麼汽車就是隨地大小便!!
Thumbnail
avatar
龍阿迪
2023-09-14
日劇《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 無憾,即是生命的美好Heibon想介紹一部後勁十足的日劇,《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日文:100万回言えばよかった),編劇是《昨日的美食》、《生命的搖籃》的安達奈緒子,加上華麗陣容,包含《First Love》男主角佐藤健、「杉菜」井上真央、《死亡筆記本》的"L"松山研一,光這樣的組合就令人高度期待。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3-04-02
如果說選擇比努力還重要,那比選擇更重要的是什麼?曾經在一本書裡看過一段話,這段話是作者在網路裡看到並分享給讀者:「從前電梯坐了三個人,一個人不停的在原地跑,一個人不停的坐俯臥撐,還有一個不停的用頭撞牆,即使第三人撞的頭破血流但還是最終都到了頂樓,而頂樓指的就是那些成功人士所到達的階段。
Thumbnail
avatar
時晴時雨
2023-02-09
如果說上班是門藝術,上班十年以上的我學到了什麼?關於職涯的選擇,與其說是個遵循大數法則成功樣版的複製,反而更像是角色養成遊戲的路徑,每一個對於角色的資源投入、與外在環境與人事物的碰撞,加上角色本身的歷練,形塑了角色最終但仍可持續優化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3-01-02
[每週分享]12咳嗽;全家生病;如果當選沒人高興;音樂人參選;再說歐巴桑咳嗽的一週 回顧一下, 上週二(11/8)去催眠。 我說了一堆話,不知過了多久,老師說來冥想一下。冥想回來後,又說了一點,我想等老師說結束,他沒說,我想差不多了,問:「現在幾點了?」 「快1點了。」原來音響機器上面有鬧鐘。喔!3個小時了,超出很多時間,我趕快走。 第二天週三去按摩, 我的呼吸穩定,配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