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學習程式語言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一位商科人跳到不同領域能想像完全是不同的世界啊啊啊...
最初從未有過這念頭,是與朋友聊著聊著開始對軟體工程師感興趣,喜歡他們的工作模式,過程中網路搜尋相關文章、Youtube、朋友分享,甚至最後的找老師算命跟預約職涯諮詢師聊才開始有了第一步。
而我的第一步也經過了好幾天才決定QQ,原先對後端工程師較感興趣(一種感覺??)但不知道該怎麼開始,諮詢師說你先學一個程式語言,後端的先挑一個學完再挑前端,搞不好後端的學一學超感興趣就先不碰前端,但這只是剛開始,因為最終你前端後端都要會,總之,先開始學才知道下一步,嗯!很有道理耶!搞不好學一學我就放棄了也說不定。
把這件事跟軟體工程師X朋友分享,真是感謝他給我建議開始><大大感謝
X友人:就這幾個用抽籤的決定好了(丟抽籤網頁),就是這麼隨便XD
我:好好玩的感覺XD
我:你幸運數字多少?
X友人:你問到一個很棒的問題,7哈哈哈
我:我幸運數字4 7+4=11 我要按11次決定!!
X友人:好XDDD
就這樣從Python、JavaSript、Java中抽中JavaSript,C++因為本身對它較無感所以沒加入投票中
恭喜我終於選好語言了(灑花
X友人:你覺得你有機率後端學一學想轉前端嗎?
我:有可能耶 我很照心情走
X友人:因為老實說JavaScript不會是後端主要語言,它更多偏屬前端(?
我:好喔~總之先試一個,搞不好我更適合前端
X友人:好那就確定是他了喔XD 先不要買書
X友人:(丟網址)先看這個
以上就是我的第一步,超莫名其妙XD,但...就是要多一點好玩才會學的更有動力
掰拉~下次見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小開始學習認識暴力是什麼#我在孩子身上學到的事 #遠離傷害從小開始學習 #面對孩子失控的行為我們的重點到底該擺在處罰還是讓孩子了解問題 最近兩姐妹很喜歡玩動手動腳的遊戲 這一點是我非常堅持不允許的行為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小孩子打打鬧鬧很正常 但我的堅持是因為 我希望孩子不要把不禮貌和侵犯別人變成一種習慣 當他們習慣禮貌對待別
Thumbnail
avatar
星星知我欣
2023-05-09
當孩子開始學習游泳時,選擇一款適合的游泳訓練輔助器是非常重要的。當孩子開始學習游泳時,選擇一款適合的游泳訓練輔助器是非常重要的。freds swimtrainer "Classic" red 是一款專為孩子設計的游泳訓練輔助器,它能夠提高孩子的游泳技能和自信心,同時確保孩子的安全。 freds swimtrainer "Classic" red 採用高品質的材料
Thumbnail
avatar
john lau
2023-03-31
開始學習占星學的課題拿到星盤之後的第一步,應該是先認識星盤上的每一顆行星,各個星座所在的星座以及宮位,而這就是你的生命格局與樣貌,你的太陽可能是個不能沒有舞台觀眾的獅子,但你的金星卻可能是在無時無刻想要待在小窩裡的巨蟹;但我們的人生本來就有許多不同的面相,認識自己,也就是我們這堂課中所要教給大家的基礎概念。 但是學習占
avatar
韓良露生命占星學院
2023-01-18
如何開始學習一門技術(附上我學習日文的方法)我認為如何開始學習語言或是任何技能就跟如何開始寫作一樣,只要做一件事情就好—— 那就是去做! 有的人總是在猶豫自己要不要學習某某語言,要不要學習某某技能,想學的東西很多,但實際上都只是想在心裡沒做實質行動,以前我也會這樣。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22-04-04
在開始學習之前,你是哪種海綿?在學習之前,除了需要準備材料、相關講義作業,其實最重要的,是先清空你腦袋裡的知識。 不要帶著既成的刻板知識去學習,才能學到更多的東西。 就像海綿,一塊吸飽水的海綿和一塊全新的乾燥海綿,你覺得哪種海綿更能吸收呢?
Thumbnail
avatar
貓日宅夜
2021-12-23
【從一首歌開始學習】《Courage to Change》by Sia之前看過《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這部美劇,今天看到Sia用《Courage to Change》這首歌的MV及歌詞詮釋影片內容覺得很有fu (feeling)。 「后翼棄兵」其實指的是西洋棋比賽中最古老的開局方式之一。這部由Netflix去年10月底推出.....
Thumbnail
avatar
NANA 2.0
2021-07-25
如何開始學習 SEO 優化 – 6 個簡單步驟新手入門如何開始學習 SEO 優化 ,為什麼SEO很重要?許多人使用主要的搜索引擎——Google搜尋、Yahoo!奇摩——來發現。自然流量訪問通常來自以前從未聽說過您的組織的用戶。這些搜索引擎可以讓您的網站接觸到新的受眾。如果您能讓您的網站進入 Google 的第一頁
Thumbnail
avatar
janstockcoin
2021-06-23
開始學習雷諾曼占問卦卜,當一個良心神棍   人生第一次上晚課,竟是開始學習了很玄乎的東西。   以前有自學一陣子塔羅,但不是很上手,總覺得好像缺了些什麼,可能是我修行不足,總覺得要從畫面裡做解讀還是太難了。   剛好現在工作的地方,有個同事也是神棍,他見我有意思去學雷諾曼,於是推介我去他平時跟的那名老師。   於
avatar
夢遊不醒
2021-05-29
開始學習重新和憂鬱、焦慮和平相處的歷程(1)前往諮輔中心預約諮商,由一位矮矮短頭髮的女諮商師協助初談。 第一次諮商。童年,為什麼會擔心弟弟妹妹呢?可能裡面有一種彌補。擔心她們的同時,也同時想當年的那個自己呢? 才知道原來自己對她們的擔心,是一種對自己當年沒有被好好照顧的缺憾。原來當年那個沒有被照顧好的小女孩,很怨恨父母,覺得那段回憶讓我很難過
avatar
楊佩蓉
2021-03-27
學習只要有興趣就可以開始了-程式小白學Python很多文章都說未來是人工智慧的時代,程式語言是必備能力,靠著一時腦熱蒐集了許多資訊,我想說學習不用很厲害才開始,只要有興趣就開始吧,就算用不到也沒關係!
Thumbnail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