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大媽的謎之運動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媽是個非常神奇的生物,他們活在自己的世界,彷彿周遭事物都無法動搖他們正在做的事情,專注目標、心無旁騖、不懼異樣眼光。
在這炎熱的夏天,游泳成為最好的夏日運動,我和我的母親便在附近的泳池辦了會員,我們游泳的SOP大概是先水裡走路游泳,然後去水療沖水按摩,再去蒸氣浴和烤箱,最後洗澡回家。
那天我和我的母親照常去游泳池運動,一樣游泳完做完按摩,正要去蒸氣浴的時候,打開蒸氣浴的大門,突然一陣類似樟腦油的味道撲鼻而來,但我覺得還能接受,而且有種來到精油spa的錯覺,於是我走了進去,裡頭有位正在拍打身體的大媽,我到底看了什麼...
蒸氣浴空間四四方方也不大,我在大媽的另一邊椅子坐下,觀察著大媽的拍打運動。大媽目測七十歲上下,身材微胖但看起來硬朗,他不是穿著泳衣,而是穿著紅色蕾絲內衣,配上粉色絲質高腰內褲,先是拍打雙手然後延伸到後背,後來扭動上半身讓兩隻手自然甩動,不斷重複上半身運動後,她開始彎腰往大腿小腿拍打,頓時空氣瀰漫一股酸酸的味道,讓我頓時清醒,本想看完大媽的一整套拍打運動,但那味道我真的受不了,只好投降擁抱外面的新鮮空氣。
事後我的母親也跟著我逃離到烤箱,談論著大媽的奇葩行為,本想等大媽走後再回到蒸氣浴,結果人走了,味道卻留下了,我的母親還連同想用蒸氣浴的其他人,一起用水管在裡頭沖了很久,才勉強換了新空氣,也和旁邊的工作人員提醒大媽的行為,希望他們能多注意。
公共空間還是需要各位使用者共同維護,還望各位活在自己的世界之餘,不要影響到其他人,至少不要有味道...
我自己和家人或是其他人遇到的人生故事,可能讀者們也有類似經歷,但用信仰解釋,給大家一個不一樣的視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