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正義看合格的政治人物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娃問我,我是怎樣看那些政治人物?

問他為何問?
原來是要預備公民生活,好哇!
...
我的標準很簡單:

「真的是為人民的幸福做事的,就是好的政治人物!」

...
檯面上太多喊口號很大聲,光鮮亮麗、勤於耕耘媒體的,通通在我面前不及格,嘴砲我也會,罵人誰不在行?
而且檢視他們所批評的內容:

「初心」是惡,動機是「報復」,那些都是在啃蝕本土良善的根,什麼愛臺灣?

騙!

吸血蟲吧!連「鬼」都配不上。

...
為民謀福祉?很簡單啊!
比對過去的生活,他的作為讓我真實感到舒服、自在。
拿某市的停車位收費為例:

自從某市長上任後,落實使用者付費的正義概念,只要劃上車位的就收費,

這就是一個好的思維、好的作為、好的政策。
現在在市區停車好停多了,路邊的收費停車格,上班收費日空格很多。
不像以前,那些法外不收費的路段,停車格永遠就是那一輛車終年霸佔,路邊多得是這種「合法路霸」。
大家應該碰過那種「開一輛車來換另一輛車」的吧,那格子,一整年都是他家的。

這就是臺灣人的「貪小便宜」DNA。

計時收費就算了,計次的,你停一整天,也不願意付50元。
一週收你300,一個月才1200,就算是租停車位吧,市區哪裡有這樣便宜行情價?他們還是不願意付,一直罵市政府。

而且,愈是高檔車,佔這種車位的愈多。

我在想:2、3百萬的車你都買了,為何計較50元一天?

....
一開始收費,那些車都消失了,我也很納悶:

車到哪去了?可見得你們還是有地方可以停車,想當然,現在你停的一定經過計算:比停在停車格便宜不是?

不過,我真的很開心。
不會像之前那樣繞啊繞的至少30分鐘,還要眼明手快的搶車位,禮貌的問車主「是不是要離開了?謝謝」,有時真的趕時間,還要心存僥倖的違規停車。
所以,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得某市長幹得好!

及格!

...
我不是政治表態,只是用一個市民的角度看事情。
我對娃說:你參考吧!

即將要成為公民的娃,需要多點指引,才不會被口號洗腦啊!被激情迷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