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聆聽內在的呼喚:回應真實本性的重要性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聆聽內在的呼喚:回應真實本性的重要性
無論我們以何種方式或何種名稱來稱呼我們的真實本質,無論我們稱之為真實本性、靈性、靈魂、道、佛性、基督、虛無,或如我稍後引用的禪師黃蘗所稱的「一心」,無論我們如何稱呼它,我們都知道這個深層的存在真理,即我們的本質,是非常嚴肅的。然而,這種真理在靈性或一般生活中並未被清楚地表述出來。
在我們內在存在著某種東西,某種我們的真實本性,它並不是在開玩笑。我認為這一點在靈性或生活中並未被充分明確地表達出來。我們每個人的內在都存在著某種東西,如果我們不傾聽它,就會為此付出代價,而且我們都會為此付出代價。當我們忽略內在的呼喚時,它並不只是被我們忽略而已,生活並不會繼續無應,我們忽略內在呼喚時,我們將冒著危險。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多馬斯福音》中的一句引言,它直接、清晰、有力地表明了一個基本事實:如果你讓內在的東西顯現出來,它有能力拯救你,喚醒你;但如果你不讓內在的東西顯現出來,它也有能力摧毀你。
心理學家和精神科醫生卡爾·荣格的觀察得出類似的結論。他多年來與患者合作的經驗表明,那些以某種方式拒絕自己的靈魂、真實本性和內在深度的人,當他們真正希望得到
認可、實踐和生活時,如果他們忽略內在的呼喚,做出其他選擇,他們的無意識、真實本性將在他們的生活中造成混亂。多年來,荣格觀察到,他的許多患者忽視內在的呼喚,拒絕真實本性,會付出代價,這種代價可能表現為各種意外、疾病、災難等。
我也曾見過類似的情況。如果你正在聆聽這樣的節目,這代表著你以某種方式回應了內在的呼喚,這是很重要的。我們回應內在呼喚的方式有很多,而且最終我們對自己的內在深度要負責。這是一個非常有力的觀點。我們內在存在著某種東西,它不是我們方便時可以放下或拿起的東西。我們的自我往往以一種靈性物質主義的方式來對待它,我們只在它對我們有利時才接受它,不利時就放下它。但我們往往不去深入探究,我們的內在深度究竟希望我們做些什麼。在過去幾年裡,我嘗試更多地探索這一點。我提出了一種以真名和真實本性為中心的觀點,不再問真靈或真實本性能為我做些什麼,而是問我能為它做些什麼,它需要我做些什麼。首先,它需要我們傾聽,這是一件容易說但很多時候我們卻在告訴它我們想要什麼的事情。我們可能不是有意識地這麼做,但我們經常告訴神我們想要什麼,祈求這個、祈求那個,這種祈禱形式不是錯的,只要我們同時在傾聽。如果我們只是告訴神性我們想要什麼、希望發生什麼,而不真正傾聽,那麼我們實際上並不在傾聽。因此,我希望這個探索中的一部分是深度的傾聽。我不僅僅指傾聽我自己,這可能是其中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希望我的話語和教導能成為你傾聽的手段,我不僅僅是指概念性的對話,而是一種聆聽內在寂靜之處的方式,聆聽你自己的呼喚,並回應它。這不是一種堅持、控制和追求自我的方式,而是一種真正面向讓你的內在深度顯現的取向。
Adyashanti 教導理念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