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胃王都太過滿腹的東歐三國美食。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9,2月

第一餐竟然是Shoyu Ramen日本拉麵
美食旅程:薩爾姆釀造啤酒餐廳:防空洞豬叻排啤酒/ Plachutta Wollzeile清燉牛舌鍋/中央咖啡館:肉排與甜點
布達佩斯之後,旅行的第二站維也納,第一"正"餐其實不是拉麵,印象很深刻,當天到已經晚上了,正在路上找尋食物,眼前一台馬車與電車經過…我卻快暈倒在路邊(是餓暈),可能氣溫太低,低血糖讓我全身無力,用盡最後力氣搜尋發現不遠處有一家類似漢堡的路邊餐車,立馬衝去買一個夾肉的漢堡,不顧形象在路邊吃,頓時覺得好美味啊~
[Shoyu Ramen日本拉麵]
大胃王如我,與旅伴分食的潛水艇堡根本不夠吃啊!腦中浮現是熱騰騰的拉麵,根本不管什麼維也納美食,我們便打開地圖搜尋附近的拉麵,找到一間名為Shoyu Ramen的日本拉麵,看到裡面好像有些東方臉孔就進去了。
日本拉麵控的我,對拉麵要求很嚴苛,從湯頭到配料,從麵條到叉燒肉,我覺得一碗好的拉麵,湯頭要夠味濃郁但不過鹹不膩,偏好細卷不軟不硬有彈性的麵體,叉燒肉要軟爛入味,溏心蛋恰到好處,最好蔥花多,配料好吃但不搶戲。
這家看起來是純正日本人開的,我們點豚骨及醬油拉麵,前面是基本拉麵口味,後面偏東京口味,不知道為何拉麵這種食物一旦到國外就哪裡怪怪的?雖然滿足了心,但就是不太像日本拉麵,湯頭可以,喝到後面有點膩,叉燒軟爛入味,溏心蛋也OK,但也許是麵體吧?麵體是一般細直,導致於吃起來有點像中華家常麵。不過整體是不錯的,環境有點像乾淨安靜的居酒屋,服務生的態度也很不錯。
地址: Seilerstätte 10, 1010 Wien, 奧地利
開始營業時間:11:30
電話: +43 1 9415018
預約: shoyu.at, quandoo.at
[薩爾姆釀造啤酒餐廳:防空洞豬叻排啤酒]
搜尋大眾點評,我們前往第一筆搜出來的餐廳,無奈人太多了,而且幾乎都是亞洲人(跟我們一樣的心態吧?)
自從義大利的ZaZa牛排後,很多五星點評都是(用錢買廣告買KOLs)刷出來的吧?
於是我們轉向另一間薩爾姆釀造啤酒餐廳,出乎意料的好吃,份量超級大,努力吃完加上好喝的啤酒,真是撐爆了!怎麼歐洲的份量都那麼大?!
店內的裝潢很不錯,地下室搭配燈光,石頭的牆面,重點是這間很少觀光客,我們度過愉快的晚餐。
[Plachutta Wollzeile清燉牛舌鍋]
剛看完維也納國家劇院的歌劇,我穿著黑旗袍紅絲襪,外加瑪珍高跟鞋,艱難步行到附近吃晚餐,可能是我認真打扮,一進去男服務生一箭步上來幫我拿大衣,中途我起身要去廁所,三個男服務生把我圍住,搶著跟我說話,其中一個騙我廁所在17樓?然後再笑著說開玩笑的?
總之不知道是我很中式的裝扮吸引他們的目光?從進去到出來,感覺服務都好熱情,熱情到我有點尷尬了…
說回食物,這道菜真是深得我心,之前對歐美的印象都是冷食較多,東歐行多是熱食好對亞洲人的胃,清燉牛舌鍋非常清爽有滋味,即便牛舌是厚的加入蔬菜熬煮,湯也好喝,暖胃口感好,搭配紅酒吃得很過癮,所以對於配菜的薯條不太有記憶了。
整間店氣氛也非常好,有本地人也有觀光客,服務周到,出門還幫我穿外套天啊!盛裝打扮可能會得到猶如女友的待遇吧?!
[Café Central中央咖啡館:肉排與甜點]
號稱世界最美十大咖啡館之一,超過150年的歷史,簡直又是另一間美術館,高大精美又古典的裝潢,在美術館吃午餐,每樣甜點精緻可口,選擇困難症的我們還拍照回位子選,通常這麼熱鬧服務生應該沒什麼時間照顧到客人,但我一直覺得被照顧得很好,沒有絲毫冷落或過於熱情的態度,一切都是剛剛好。
有鑒於每次量都太大,這次學聰明點的肉排一份分著吃,服務生貼心的幫我們分成兩份,每半份都有兩塊肉跟兩塊麵包,用精緻的大白盤裝來,這半份看起來根本就是一人份啊!是不是又多給我們啊?!但太好吃了,軟嫩有味,光盤!
飯後兩杯咖啡與(選好久的)提拉米蘇,在這裡度過一個超美好的中午到下午茶時光,捨不得離開,也有可能是暖氣太舒服了哈!彷彿自己是文學家,窩在咖啡店的角落看著人來人往。
Cafe Central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Herrengasse 14, 1010 Wien
營業時間:7:30~22:00 *週日10:00開始營業
官網:https://www.cafecentral.wien/en/
每一樣都好吸引人
寫完2019冬天的旅行,疫情前的世界如此美好,不用口罩與隔離,隨意出走,看到這些照片很慶幸當初踏訪東歐三國,也夠值得回味很久了。
現在世界解封了,2023年也該踏上旅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會員
120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