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生活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又開始忙碌了,就連現在,我也是睡前用手機稍微打一下自己想說的話。
六月中父親進行了手術,同一時間我的伴侶人在國外,正跟他的家人出國旅遊。
手術的當晚我睡在陪病椅上,二號床陪病椅的位子正巧座落在冷氣出風口,即便我已經有不少次睡醫院的經驗知道要帶毛毯去,但毛毯卻似乎有點太短了導致我整個人需要蜷縮在一塊兒才不會感覺到太冷。
那個晚上刻意設了好幾個鬧鐘,每過兩個小時就起來看父親一次,確認尿袋沒有太滿、而他沒有在哀嚎或者受傷。
世界上多少人在同一時間過著多麼不一樣的生活,這是我那週憂鬱時的想法。
當週我甚至因為壓力太大而遷怒亂罵了伴侶一頓。
我想這也是他的原罪吧?(要償還我的債務)(我真的很抱歉!)
儘管我每次都會把這些莫名造成他人困擾或傷害的事情放在心裡,期許著絕不再犯。
但總有些時候你會在不同的情況下做出同樣錯誤的決定,你以為自己成長了而或許你也真的成長了,只是非常有限,有限到下一次你還是會重蹈覆轍。
直到好幾次之後你不再犯,直到該時你就算是成長了,或至少學會收斂及忍耐。
但在那之前,他人還要承受你幾次的無理取鬧或者沒來由的暴走呢?只能盡力的在每一次狀況不好的時候,回歸自我的思索與處置,試圖在人生當中品嚐這些事情帶來的意義,是吧?
這是最近學到的,關於蔡康永提到的啟示,他說,

擁有品嘗人生的能力是很重要的

我也正努力實踐這句話,因此我才在睡前把這次的事件寫下來,解析自己,同時省思自己是不是下次還能做得更好
Pi
1會員
22內容數
「最好的時候」 來自自由 翱翔的天空或 腳踩在正午的 沙灘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