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許多的遺憾與未知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前,好友因為開刀需要有人在醫院陪伴過夜,她告訴我再振興醫院我猶豫了一下,但還是答應了,自從爸爸在振興醫院往生之後,我就沒再踏進振興醫院一步。

人生許多的遺憾與未知

人生許多的遺憾與未知


那天下午我在娘家更洗完畢,外子送我去醫院後離去,去年底送爸爸去醫院的回憶都湧上心頭,我沒有告訴朋友我的恐懼,看著曾經走過的走廊,在加護病房外面我的情緒很低落,

我一直自責與遺憾,在爸爸新冠肺炎確診住院時無法進醫院陪伴,失智的爸爸一個人躺在病床上沒有親人陪伴,那晚朋友因為隔日要開刀早早入睡,我躺在病床旁的躺椅上,似乎時間是在倒轉讓我彌補那段無法陪伴的遺憾,我想像自己是當時的爸爸,體會爸爸那兩個星期聽到的是什麼聲音?(護士的對談聲、醫療器材的碰撞聲、隔壁床的咳嗽聲....)當時的爸爸內心是不是惶恐的?

爸爸往生的前一天,護士打電話給姊姊,要我們要把緊急情況時急救或是放棄急救的簽單送回護理室?媽媽在隔天中午將簽單送去護理室,爸爸在當天下午就離開了,是不是有某些巧合?是不是爸爸聽到了護理室的對話?是不是爸爸自己選擇安排了自己的離開方式與時刻?如果那些日子我在是不是會有不同的結果?

人生有許多的遺憾與未知,很多都無法尋求答案,雖然常常會因為自己的過不去而陷入低潮,但日子總要過下去~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