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二:人 第九章 虛無 (孟婆是雙胞胎,這是神隱少女的橋段嗎)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身處在一片晝白、摸不著邊際的空間,手術麻醉中還能做夢,我也蠻佩服我自己的。
不過這夢有點無聊,一直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其他的生物或非生物,而且不管我往四面八方哪一面走,都碰不到邊界也看不到門或窗之類的東西。
我選定一個方向往前衝,希望能看到不同的事物,突然遠方有個黑影接近,令我全身緊繃,一會兒,一身白衣長髮女子出現在我眼前。
「蘭姐!」很高興看到認識的人,嗯,嚴格說是鬼。
「有沒有嚇到妳啊?」她還是笑得那麼甜美。
「還好,我只是想弄清楚現在是死是活。」
「反正妳的命本來就處在絕與不絕之間,時間之廊也還沒修復,要回去只是時間的問題,但看似黑白無常傾向於抓妳去投胎,妳先跟著我躲一躲。」
「還可以用強制的?」我覺得不太爽。
「遊走在絕與不絕的邊緣,他們幫妳做決定,好像也沒什麼不對。」
「是很不對好嗎,我自己命運自己決定,他們憑什麼幫我選?」
蘭姐笑笑的說:「我就是喜歡妳這樣有主見的女孩,希望妳能感染大磊,讓他能選擇想過的生活,而不是被他阿爸指定。」
「蘭姐,我沒那麼有影響力,黑大磊是很有個性的男生,他會繼承黑老大的事業,應該有評估過自己的能力。」
「我知道他有能力,但我不想他當一輩子的黑道,好好存筆錢,開個正當的店多好,可惜我死的早,來不及把他帶離他阿爸的身邊。」蘭姐的表情有點淡淡的哀傷,但嘴角還是帶著一抺微笑。
「所以妳才一直留在人間?」
「也不是,其實在阿洪去投胎後我也想去,但我又想把自己的心願託付給信任的人,我希望妳可以幫我達成心願。」
「我?蘭姐,我真的沒那麼厲害。」
「嘉娜,以妳的家業很多事都做的到的。」
「蛤?要靠我爸媽的事業喔,不行不行,沒賺頭我媽會殺了我。」
「怎麼會沒賺頭?大磊有這麼多夜店,還有幾間旅館,妳可以說服妳媽媽讓它們轉型啊。大磊一樣可以管店,但至少是合法的,也不用跟其他幫派打打殺殺不是?」
「這...,如果是我媽,會收起一半的夜店,改成餐廳,旅館要看地點,如果彼此很接近,她會把它全拆了,蓋成一大間,而大磊要管理的話,得去讀飯店管理相關科系,我媽才會顧用他耶。」
「那些店都是大磊的,所以他可以當股東啊。」
「蘭姐,如果我是大磊,會拿了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才不會跟我老媽共事咧,我媽她很麻煩的。」
「那也好啊,如果妳可以說服他的話。我怕他當大哥當慣了,一時之間不想收手。」
「這點我倒不清楚,但我知道如果白立花出馬,鐵定比我更有說服力,說不定他會為了白立花去搞一座動物園咧。」
「嘉娜,等時間之廊修補好,我會帶妳回去,到時可千萬要幫我實現願望喔。」
「等下,蘭姐,我們剛才只是在討論而己,我沒有說我做的到耶。」
「妳一定做的到。」蘭姐呵呵的笑著,面對她的殷殷期盼,我竟無力反駁。
在這空間待了不知有多久,有時跟蘭姐聊天日子還好過點,無言時站著也不是,坐著也不是,我忍不住問蘭姐到底還要待在這鬼地方多久,還有,我超想知道我的肉體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再等一下就解禁囉,可以回到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那裡有別的鬼魂可以跟妳聊天,妳就不會這麼悶了。」
在這個完全沒有時間概念的空間裏,我悶到無名火都快燒起來,突然蘭姐消失了。
「蘭姐?蘭姐?別丟下我一個人啊,這裡什麼都沒有,會讓人發瘋啊。蘭姐?」我慌張的站在原本蘭姐站的位置不停的打轉。
「嘉娜,我在這。」
我回頭看向後方,蘭姐站在那對我微笑,再一定神,我回到了第一次見到蘭姐的那個結界裏。
「終於,在那裡再待下去,我真的會瘋。」
「有個人想跟妳聊聊,我有事離開一下。」
「妳要去哪?」我好奇為何蘭姐不陪著一起聊。
「去見一位許久未見的朋友。」
我點點頭,跟蘭姐揮手道別。一個老婦人走了過來,靠,那張臉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孟婆?妳怎麼在這?來笑我?來抓我?還是來整我的?」
「哈哈哈,我不是孟婆,小妞,這裡可是鬼差神將都進不來的地方。聽說妳剛從虛無回來是吧,是不是悶壞了腦子啊。」
「妳才腦子壞了咧。誰叫妳跟孟婆長得一模一樣,我當然以為妳是孟婆啊。」
「我當然跟孟婆長得一模一樣啊,因為我是她的雙胞胎姐姐,妳也可以叫我孟婆。」
「蛤?雙胞胎姐姐?」現在是什麼狀況,在給我上演神隱少女的湯婆婆跟錢婆婆的戲碼?
「世界上有多少雙胞胎,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還扯什麼卡通電影。」
我有點尷尬的笑了笑。
「來,告訴我,我那可愛又可悲的妹妹過的如何?」
「她過的如何,不就一直叫人喝湯嗎。」
「她看起來心情如何?」
「在遇到我之前應該還不錯吧。」
「哈哈哈,遇到妳之後應該更好了吧。」
「是嗎?我還以為會被我氣死,雖然她死不了。」
「她永遠都得待在地獄熬湯、顧三生石,能遇上妳這麼有趣的小妞,一定很開心。」
是嗎?我懷疑。
「不用懷疑,她開心到想要把妳留在身邊,卻又無奈人鬼殊途,所以只好想個方法,讓妳不斷的來來回回地獄門。」
「哇咧,我就知道這其中有鬼,只准我走昆蟲道,不准我直接從靜觀崖回到人間,搞了好幾次輪迴,也不讓我到醫院看我自己的身體,原來是想把我留在身邊。」
「幾萬年了,她守了幾萬年的孟婆湯,看盡多少鬼魂,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命不知絕不絕的奇特靈魂,剛好她又是那麼的可愛有趣,寂寞的心讓她動了惡作劇的念頭,還差點出了大錯,我想,她也受到教訓了。」
「大錯?妳是指時間之廊的裂縫嗎?我發誓,我完全不知道我從靜觀崖跳下去會搞成這樣。孟婆不會因此受罰吧?」我突然對孟婆感到有點愧疚。
「也沒啥好罰的,她得永遠守在奈何橋的盡頭,這還不夠慘嗎?」
我點頭如搗蒜,剛在虛無空間就快把我逼瘋了,如果跟孟婆一樣,永遠只能待在一個地方,我寧願魂飛魄散、灰飛煙滅。
「那大孟婆,我何時可以回去?」
「等時間之廊修補好啊。」
「我知道啦,那要等多久?」
「不知道,可能很快也可能很久。」
媽的,這跟沒回答有什麼兩樣。
大孟婆看看我,搖搖食指,好啦,不爆粗口就是了。
這時蘭姐帶了一個人回來,我看到那個人的臉,一整個驚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