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奧修-深遠的無知與困惑之間的旅程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深遠的無知與困惑之間的旅程
我努力的目的是在你內部創造一種深遠的無知狀態。我並非試圖說服你接受任何事情,也不是要灌輸你一套被接受的教條。我所做的是從你身上剝離所有的支撐,因為只有這樣,生命才能在你內在展開。我不是要給你一個生活的依據,而是將所有的支撐和拐杖都從你身上拿走。
心智是非常聰明的,當你說放下金錢時,心智會回應說好的,我能透過冥想來獲得依附嗎?當你告訴心智放棄世界時,它也會說好的,我現在可以透過購買靈性體驗來滿足自己嗎?你說放棄世界,心智回應說我可以放棄世界,但現在我會執著於上帝的觀念,這反而成為一個更大的障礙。詞語「上帝」已經成為一道巨大的障礙,對上帝的信仰也變成了一個巨大的障礙。如果你想要接近上帝,你必須放下對上帝的所有觀念和信仰,不論是印度教、基督教還是其他宗教的信仰。你必須絕對保持寂靜、無執著、無所知,只有在這種深遠的無知中,你才能真正理解自己的存在意義。
我的努力與你所做的完全不同,你所做的是與我背道而馳的。我努力的目的是在你內部創造一種深遠的無知。當我看到有人在積累知識時,我立即介入並將其排除。逐漸地,當你接近我,你將開始喜歡這種狀態,這樣積累一切就變得毫無意義。如果你對某事物著迷,這個人將無法讓你平靜;如果你執著於某事,他將把它帶走。那麼,這一切還有什麼意義呢?
你將只是聆聽我,無執著、無信念地聆聽,不創造任何哲學或神學,只是純粹地聆聽,就像聆聽詩歌、聽松樹間風的聲音、聽河流湧向大海、聽海浪咆哮的野性聲音。你不需要創造哲學,只需純粹地聆聽。讓我成為在你面前怒吼的狂野海洋,讓證據通過樹木的聲音,通過鳥兒在清晨歌唱中表達,我不是一個哲學家,我不是來傳授知識給你的,我試圖指出超越知識的東西,所以一旦我看到你點頭稱是,一旦我看到你在積累某些東西,我立即反駁它,讓你困惑,因為困惑對我而言是一種信息,我一直這樣做。
除非你放下一切努力,放棄完全滿足的努力,除非你開始以無心的喜悅來聆聽我,就像聆聽音樂一樣,當你以這種方式聆聽我時,你將永遠不會感到困惑。你感到困惑是因為首先你執著於某事,然後在下一步中我摧毀它,你感到困惑,你正在建造一個房子,然後我再次來到那裡並摧毀它。實際上,你的困惑是由你自己創造的,不要去建造那個房子,那麼我就無法排除它。如果你創造了它,我就會摧毀它;如果你停止創造房子,你說這個人會來摧毀它,所以你只需要等待和聆聽,不需要建造任何房子來居住,那麼我就無法困惑你。
當我不能困惑你時,那將是一個令人欣喜的日子,因為在那個時刻,你將能夠通過你的存在理解我,而不是透過你的智力,那將是一種交流而不是溝通,一種能量的傳遞而不是文字的傳遞,你將進入我的家。我不會讓你建造任何房子,因為那將成為一個障礙,然後你將開始住在那個房子裡,而我正試圖將你帶入我的家。
耶穌對他的門徒說,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我也對你們說,我正在帶你們進入一個等待著你們的偉大宮殿,但是我看到你在路邊建造房子,我不得不摧毀它們,否則你的旅程將被破壞,你永遠不會到達目標。如果你崇拜任何東西,如此急切、如此不耐煩,無論我告訴你什麼,你都會立即抓住它,我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所以要保持警覺。如果你保持警覺,就不需要我困惑你。事實上,只要你活著,無論我做什麼,我都不能困惑你。有一天,你將能夠說「現在我不能讓你困惑,無論你說什麼,我都聽著,我為此歡欣鼓舞,但我不會形成任何概念,那麼我怎麼能困惑你呢?」直到那一刻,我將一次又一次地困惑你。
奧修教導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羅倫斯
羅倫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