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認識基督徒-自學&瓶頸(上)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探路客舊文 2021/01/15
原本的標題是【我所認識的基督徒-自學&瓶頸】,但過了這麼多年後我再往回看才覺得這個標題有點冒犯,於是改寫標題。想好消化一點就拆成上下篇了。
這系列是以一個在台灣長大的普通人的角度,去看去想基督徒,也許會跟你看到的不一樣,請試著以參考看看不同角度的心態思考我的觀點吧。


在這裡,我只是分享所我選擇的觀點,我知道每個人都要為自己選擇出來的人生負責,包括我也會承擔自己選擇的後果,所以我會對別人有其他信仰表示尊重。
Photo by Fang-Wei Lin on Unsplash
我知道自己只是個普通人,論點不會100分全對,總會漏掉或有小錯誤,目前這個系列,我只是照目前所擁有的、接收到的觀點做一個統整、研究、並試著補強讓它變得更完善。
所以我要說的是,你要自己思考我說的這個信仰到底對不對?哪裡對?哪裡不對?值不值得?哪裡值得?哪裡不值得?要問自己這些問題,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不要半信半疑,已經想過了才做出來的選擇,才不會為自己的選擇後悔,也才能穩固你我信仰的根基。
我喜歡留空間給讀者自己思考判斷,信不信由你,我信的神非常尊重人的意志,不會強迫人愛祂。慈愛的上帝並不喜歡我們有紛爭,祂更希望我們多花時間享受愛。
況且,我只是個壽命一到,肉體就會死掉睡去的人,實在也沒有能力用這副在時間、空間上都受限的生命,完整描述這位「無限永恆的慈愛的神」到底是怎麼樣的神。我不得不承認我30歲的眼界實在是太狹隘了,就算我再花30年還是不能完全理解永恆存在的神,祂太"神秘"了,我還有太多的地方不明白..
前幾篇文章、跟這篇文章,都是我照目前自己所知的,再透過網路搜索、找相關資料,想補充說明一些一般人看不懂的細節,結果越寫越長(其實原本我只想寫上下兩篇),我查了有很多很多的資料,卻仍覺得說明不夠齊全,經上有寫的就算了,但有些經上沒有出現過的專有名詞/專業術語,我真的看不明白,到底是誰創的?(別擔心,這是2021/01/15時寫的文,後來我有找到答案~)

就像各行各業的行話一樣,有些行話是很實用的,但有些行話卻不需要刻意去創。但使用過多的專業術語,容易讓初學者卻步... 專業術語聽起來很專業、很厲害,實際上卻不直覺、很難讓一般人學習,形成一道無形的牆,看到也完全看不懂是什麼意思,就像外文一樣看不懂。
我的意思是,像「登山寶訓」「八福」「主導文」這種有特別指像某些經文的專有名詞,我還能理解是在幫忙劃重點、要你多讀幾遍或背熟(雖然有點填鴨式,但至少知道目的),這種我認為是有幫助
但是像「求醫治求保守」「求遮蓋」「接受命定」「被罪綑綁」「領受救恩」「斷開鎖鏈、斷開魂節」「蝦卡巴巴」這些詞不知道是取自哪裡的簡稱?或是什麼方言?(方言也要有人能即時翻譯),就會讓一般人聽得霧煞煞。至少我在聖經裡面,很難找到直接在用這些詞的章節。
聖經裡面要學的生詞本來就已經很多了,因為我不是那種一目十行、通讀完整本聖經的人,相反我是那種很容易受環境影響、注意力不集中、看字會跳行、看多了會想睡覺,算是有一點閱讀障礙的人,就只能從聖經APP裡每天看一句,有興趣的再點進去或網上找那一段段經文出來看,想自己瞭解聖經這麼厚的書,貌似難上加難!
順路推一下這個好用的聖經APP,喜歡他的每日金句、讀經主題計畫,有興趣可以試看看,養成讀經好習慣。
還有下一篇哦~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巧香鳥
巧香鳥
這是我特別寫給自己的日記,邊寫邊思考,你不一定會喜歡哦!在此寫作目的【定睛耶穌:追求公義、獨一真神、絕對真理、道德高標】。不定期更新。巧香鳥不會飛,只能一步一步走,要走進天父懷裡。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