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覺知的方式

2021/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知道身心靈的研究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很怪力亂神,但是我的生長環境讓我很早就接觸到這些東西。
我國中的時候,為了要練做筆記的速度,我曾經有一陣子把老師上課講的每一個國學小知識都抄到我的課本裡。我忘記是高中幾年級,記得當時週末宮廟有辦事的話,大人都會叫我去坐在神桌旁做紀錄,我當初覺得他們會找我去做紀錄是因為我聽得懂文言文,筆記手速又夠快。
總之,我因此有很多的機會,可以跟祂們對話。
也因為這個特殊的經歷,還有我天生好奇心旺盛的設計,常常會問廟裡的大人會翻白眼的問題,像是
「燒這麼多金紙給祂們,祂們的世界不會通貨膨脹嗎?」
「為什麼念經就可以消除業力?做錯事之後念經就可以被原諒嗎?」
通常祂們辦事的時候都很忙,所以很少會回答我這些明顯就是想要忍不住地想要挑戰權威的問題,但是有一件事情我印象很深刻,也影響到我的宗教觀
祂說「你覺得我是誰?」
我說「濟公啊」
祂說「不是」
我說「OO禪師?」
祂說「也不是」
我說「神?」
祂說「不是」
祂問我幾個問題,然後又回頭過去處理信徒的事,這樣來來回回的好幾次,可是我一直沒有答對,一直到快要到尾聲的時候祂對我說
「我誰都不是,但也誰都是。你覺得我是OO禪師我就是OO禪師,你覺得我是耶穌基督我就是耶穌基督,我沒有形體,所以你覺得我是誰,我就是誰,所以我誰都是,卻也誰都不是。」
我不太記得詳細的對話內容,但是那一次對談最大的重點就是「相由心生」。我從那個時候開始不主動拿香拜拜、不喜歡參與宗教儀式,因為我知道,我想祂的時候祂就會在。
我會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就是,祂真的很常透過對話來帶著我去思考,這也是在我學到人類圖之後才理解到,自己為什麼會需要學會這個方法。對我來說,祂是我的人生導師,我現在沒有去宮廟了,可是祂依舊可以用各種方法傳達資訊給我。

However !
身為一個好奇心旺盛的我,當然不可能就這樣心滿意足。
我想要用更客觀的方法去理解祂們的存在,我不說「科學」因為以宏觀的角度來說,科學也是一種信仰,就像我現在在研究的人類圖,也可以說是信仰的一種。
去接納不同的信仰,才有機會用廣一點的視角去看待這個世界。
以我目前的觀點來說,每個人的課題不同,但大家都ㄧ定會經驗到「痛苦難過→接受→放下」這個過程,只是這個課題可大可小,就看你當初自己怎麼選的。
賈斯丁常常說「就算是長得一模一樣的人類圖,你也活不出一樣的人生,因為經歷不同,體驗也就會不同。你在不認識人類圖之前不也活得好好的?」
人類圖是一個幫助你了解人類怎麼運作的工具,工具要怎麼使用只有你可以決定。
我迷信,但也不迷信,
所以你覺得我迷信,我就是迷信。
2021.06.13 組頭的快閃課『覺知的方式 Way of Perceiving』
卵子收集箱
一個愛寫Formula的文組人,當初爬文爬得很辛苦,希望可以把自己學會的Notion小技巧分享給各位新手們。 大家一起蓋資料庫蓋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