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OS:靈感來自一則日本新聞,心血來潮寫出這故事,可能,我的腦袋大概怪怪的(欸
++++++++++++++++++++++++++++++++
“無論是那些看得見或是看不見的,都感謝你,若不是因為遇見你,我也不會收穫那些快樂,所以我由衷祝福你能有更圓滿幸福的未來,祝你一切順利。”
相關的新聞排山倒海而來,那名日本女子想著自己完了。
因為在網路上販賣自己的下體露出影片,並向使用私人訊息的索取者進行交易,一段影片1500日幣。嫌犯總計5人,男女皆有。
然而,留言區內的評論卻是相當溫柔。
“再沒有比這條法條更荒謬的了。”
“實現男人夢想的女神不存在任何罪孽。”
“犯了比這條法律更重罪責的人都沒有被登出全名和露臉,為什麼要刊登出她的名字和臉蛋?這項行為本身就是犯罪了,不是麼?”
“任誰都沒有受傷的事件。一沒對人下藥,二又不偷不搶,到底為什麼不可以啊?希望法律本身能夠進行改正。”
“這不是警察的錯,而是法律動不了的問題!”
“這麼可愛的女孩子,無碼影片只收1500日元,性價比也太好了吧!”
“以這麼漂亮的姿色實現了男人的夢想,如此優秀的人被逮捕了的這個事實,光是得知就令人悲憤交加到潸然淚下。”
“這不是WIN-WIN雙贏麼?這個女孩子真的是天使來著!”
“需求和供給成立即可,明明沒有給誰造成麻煩,也太可憐了吧!這真是令人討厭的世界,到底有什麼問題?”
其實留言區內出現什麼評論也都用不著在意了,橫豎她現在什麼也做不了。
兀自傳出去最後一則訊息之後,某人便闔上了手機。
“無論是那些看得見或是看不見的,都感謝你,若不是因為遇見你,我也不會收穫那些快樂,所以我由衷祝福你能有更圓滿幸福的未來,祝你一切順利。”
腦海裏,那些句子一遍又一遍地出現。
好似在數羊似的。
哪怕踏入警車的期間,那些念頭也不見減少,真是奇怪。
她對自己的反應很是納悶。
究竟是哪裡奇怪呢?
怪在句子少打了哪一行麼?還是因為其他什麼的?
唉,一個理由也說不上來。
或許是因為,那段緣份比想像中的還要更加百思不得其解吧?
抵達警局的時候,頂上的太陽已經將人們照耀得難以直視了。畢竟是日正當中。
那個日本女孩心想。
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她肯定是沒辦法再使用那個社群平台了,自己肯定會想念那段日子的!
那段猶如被太陽照射的日子。
Ps.靈感來源來自日本新聞: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ri!!! on Ice》 ''History Maker''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下女的誘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 Fall - Dayon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讀《克拉拉與太陽》:人工智慧再發達,也無法真正取代某個人「你所說的心,」我說:「或許是探究裘西時最困難的部分。它就像是一棟有許多房間的屋子。即便如此,一個忠實的愛芙,只要有足夠的時間,她會走遍每個房間,一間間仔細探究它們,直到它們變成她自己的房間。」──《克拉拉與太陽》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3-01-05
《凝視太陽》:死亡恐懼的背後是勇氣綜觀整本書的內容,Yalom帶領我們反覆進行死亡恐懼的哲學思考,從個案的故事、伊比鳩魯學派、個人經驗,一直到Yalom分享如何緩解死亡焦慮的觀點,可以說是一本很完整的書呢。看完不僅對生命有更深刻的看法,更讓人開始練習正視自己的死亡焦慮/恐懼。當我們瞭解死亡恐懼後,就也開始擁有克服死亡恐懼的勇氣了。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揚
2022-08-03
韓劇《黑色太陽》:面紗透著尷尬※劇透每隔一段時間,月球的位置會剛好在太陽與地球中間,所以我們在地球能看到日蝕,太陽會被月球遮住,像是黑色的太陽,太陽象徵正義與希望,月球則是邪惡與毀滅,用來比喻《黑色太陽》的諜報世界再適合不過,敵暗我明瀰漫懸疑驚悚,只可惜如此鮮明的寓意,缺乏強而有力的劇本支撐....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10-27
讀《克拉拉與太陽》--關於人工智能的雜感  從90年代起,就有不少關於AI人工智慧的小說或是電影,當中最負盛名當屬大導史蒂芬.史匹柏於2001年上映的《A.I. 人工智慧》。在彼時我對於人工智能的發展,仍覺得是一種遙遠的未來。直到2016年的Alpha GO擊敗了韓國的職業頂尖棋士李世乭,我才驚覺那電影中的未來或許已經不再遙遠……    
Thumbnail
avatar
Huang ChengWen
2021-08-04
石黑一雄《克拉拉與太陽》:文學的職責是陪伴《克拉拉與太陽》的敘述視角讓人聯想到《長日將盡》中盡心盡責卻又寡言冷漠的高級管家。題材上面則是讓人聯想到描繪複製人主題的《別讓我走》,因為這部作品最後要回應的問題似乎是:讓人們獨特的事物,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07-15
Netflix《太陽召喚》| 愛上迷人的角色群和華麗世界觀《太陽召喚(Shadow and Bone)》有種魔力,明明設定有點中二,卻還是被劇情給深深迷住了。或者其實我只是迷戀帥到不可理喻的The Darkling(=闇主=闇之手=黑將軍,對沒錯就連這個人物設定都很中二)。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1-05-05
《太陽不能動》--- 頂尖對決,分秒引爆!一種能主宰全球能源革命的太陽能面板技術,引爆中俄日韓四國商業間諜戰 ! 高空垂吊搶救人質、街頭飛車追逐爆炸、高速列車、深海沉船密室搏命對決 ! 特務胸口裝設心臟炸彈晶片...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3-22
《太陽》網路故事:當你面對太陽時,陰影總是落在你的身後【《太陽》網路故事:當你面對太陽時,陰影總是落在你的身後】 跟大家分享一則網路故事📃📃📃 這故事所要傳達的涵義自己蠻喜歡的❤️❤️ 所以有一段時間成了我個人的臉書封面😁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4/22(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4-16
《太陽花》劄記這兩天工作之餘,讀完了微博上一位好友的回憶散文集《太陽花》。我給他留了個言,大意如此:這正是我早就欲寫卻久未著手的作品,我們大概在不同的時空中,經歷了相似的心路歷程和思維的感動。
Thumbnail
avatar
丁潤
2013-01-02
日劇《太陽之歌》只有在黑夜活著看日劇《太陽之歌》,其實感覺不到太陽的溫暖,我覺得。 看日劇《太陽之歌》,其實有點悶,大概因為都是黑夜多,難得見到白天。又是一個罕見疾病少女奮鬥的故事。女主角雨音勳生了一種不能接觸陽光的病,所以只有在太陽下山和還沒有升起的夜裡,她才覺得自己是活著的。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