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味線日記--決定買三味線的那一個瞬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決定要買琴了,這個決定比我預期早了許多一年。

raw-image

其實報名時我並沒有想太多,心態輕鬆到有點像「晚上吃麥當勞好了」卻完全沒想要點什麼餐,只是個空泛且有點且戰且走的決定。

直到繳費當下才開始冒出「我沒有三味線」、「這東西去哪裡買」之類問題。

「三味線級距差有點多……有人會先買一把入門琴,但也有人會先用教室的琴練習,慢慢存錢買稍微好一點的。」助教這麼說,心想也蠻合理。

「存錢買好一點的吧,等有一定水準,再入手一把比入門更進一階的三味線,應該就可以一勞永逸了。如果中途沒興趣,好像也不會損失太多。」我一開始是這樣想的啦。

直到上了第一次課、第一次約了練習課。

練習課程要先預約,因為教室、練習琴有限,分流排程理所當然。

練習課程要收費,畢竟教室提供樂器、空間、還有如果彈太不妙,老師在外面聽到會衝進來指點,再不然也會在練習完後稍微提點。當然如果練習過程弄斷弦,教室也會概括承受(對!我四次練習課,弄斷過三條弦,但這都是另一個故事)。

使用者付費合情合理,算算一小時大概兩百左右,差不多就是摩斯點個餐、星巴克點個美式加可頌,一週練一次好像也還好……嗎?

不!不夠!一週上課一次、加自主練習一小時?怎麼會夠?

至少對我這種一般款式的初學者來說,大量練習應該是蠻必要的。

「好想天天彈喔。」尤其第一次練習結束後,我腦中浮現這樣的想法。

雖然也可以預約更多練習時段,但一週吃一次摩斯套餐還可以,天天吃,還不只吃一餐,就實在太奢侈了。

當想要更常練習的念頭興起,腦中突然浮現一個簡單的算式,「先買一把入門的吧。少喝一百多杯星巴克的大杯美式配牛肉可頌、少吃一百多次摩斯套餐就可以了吧。而且,不用特地約時間、不用特地出門,出門又又花錢。可以每天盡情練習練,一個禮拜有168小時,很快就回本了啊!既然早晚要買,何必把預算浪費在租借場地樂器練習咧?」

保險業務員的「一天一杯星巴克」的邏輯此刻迅速地說服我,即便我對星巴克的美式配牛肉可頌沒興趣,但當下這觀點真的無懈可擊!

回家稍微查一下,入門三味線比起有品牌的入門電吉他是貴了一些,不過身為一個出社會多年,有好好工作的人,買一把入門津輕三味線其實也不至於要吃土。其實就算再上一階好像也可以,稍微咬一下牙而已。只是理智告訴我,進階的最好還是現場看到、試過、把玩過再說,這種起手無回的東西,光靠圖片跟想像太危險了。

簡單盤算一下,看一下存摺,抓個預算後。那就買吧。

    3會員
    9內容數
    紀錄一些我生活日常,經歷與想法。 一些我正感興趣的東西,可能是工作,飲食,目前應該會有很多津輕三味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三十日字創 Day 07|三位影響我人生最深刻的人第 07 天,我將寫下:在某個主題中,對我影響至深的人有誰? 父母的人生與決策帶給我啟發,讓我在他們之間取得中庸之道。擁有爸爸的勇氣、樂天,也擁有媽媽的堅毅、細心,所有轉變建立在這個基石上;而美娟老師教會我的,則是奉獻。
    Thumbnail
    avatar
    宅女文青的生活廢文
    2024-01-07
    我是怎樣開始學經濟學?感謝“經濟3.0”的專欄以及三位教授!經濟學本質上跟政治有一個明顯的分別,就是它有著相當程度的學術門檻,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亂講一堆的(雖然也有很多人是這樣了),所以,當閱讀一個人的文字時,你很容易就知道這個人有沒有學過基礎的經濟學知識。至於我,由中四開始已經開始學經濟,就是學那種最基本最基本的 Supply Demand, GDP, S
    Thumbnail
    avatar
    阿爾拔圖 Alberto
    2023-09-14
    釀專題|《母親三十歲》:無處安放的我們──致我與我的三位母親倘若女人或一位母親,其實都需要出走,那麼 1970 年代的梅英只能走到離家幾公里內的密屋,而清茂騎著腳踏車並不困難地一探究竟;2000 後的媽媽具備了開車、航班劃位等更多元的交通技能,不需要外力協助也就無需交代,走得更靜也走得更遠,我和弟弟極其困難地欲辨認母愛,而我們終究追不回這位媽媽。
    Thumbnail
    avatar
    洪筱婕
    2023-05-25
    vocus方格子創作者推薦:推薦三位我非常感激的格友想說,我是一個很冷漠又害羞的人,不擅長跟別人交流互動,也不會主動去追踪別人。今年我做了不一樣的嘗試,為自己,在方格子開啟了一扇名為「追踪」的窗口。 這扇「追踪」之窗,讓我可以探頭出去跟格友交流,也讓格友可以從這扇窗看見我,跟我互動。在這樣的過程中,我收穫一些感動和創作靈感。要好好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2-12-31
    在外島服役的每一天,我都和三位不存在的弟兄聊天……我擔任的是連上的政戰文書,負責連上弟兄心理狀況的各項追蹤與整理作業。按國軍心理衛生中心的規定,輔導長每日都要約談三位弟兄,不可重覆,隨時掌握個別士兵的最新狀況;再根據約談情形,反應在回報單上,每日回報給心衛中心。然而……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5-12
    很多朋友問我說,飆股Upstart(股票代碼:UPST)漲了快三倍,最近的回檔還可不可買進這個問題當然反映出了,大家的舊有想法,就是認為股票漲太多以後,就不太會漲了。這個是人性的直覺,不一定是很理性的,不一定是正確的。如果漲太多以後就不會漲了,如此說來,臉書、谷歌、亞馬遜在很小的時候,突然有幾個月,股價漲了很多上來,就認為他以後不會再漲了而匆匆賣出,那不是很奇怪?長期的大賺還是比短期的小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10-25
    兩趟輕旅行、訪三位重量級人物:我的國慶連假記行受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原訂昨晚露營烤肉的行程取消。雖然美中不足,但前面這三天(10/8-10),我安排了兩趟輕旅行,拜會了三位重量級人物,也算是不枉難得的假期了。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0-12
    跟著和食學健康 | 我的家餚!三味豆皮飯包 與眾多亞洲國家一樣,日本與台灣都是以米為主食的國家,也都生產口感、品質優良的稻米。不過近幾年因為吹起一陣健康風潮,以其它零澱粉或少澱粉的食材及料理方式取代傳統的白米飯,藉此控制血糖、幫助減重的觀念,讓不少人躍躍欲試。 因此如何兼顧營養攝取與享受美味,也成為我追求成為一個稱職主婦的食驗課題。
    Thumbnail
    avatar
    coral
    2021-03-10
    【一位CFP的日常】從三倍券的申請到使用,其實隱含著許多我們所忽略的理財觀念作者 : 蔣竣植 (CFP)  台灣隨著疫情的暫時趨緩,政府設計了「振興三倍券」的方案,希望能藉此刺激消費,提振低迷的經濟。雖然民眾對此方案的評價兩極,但站在理財的角度,卻隱含著許多重要的理財觀念。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