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與朽,與敘事的幽靈〉:地圖上寫著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晚,音響中傳來某知名歐美樂團的主唱獨有的歌唱技巧與歌聲,再加上諸多歌曲讓人愛不釋手的曲風,讓他們的知名度一直從第一張專輯以來就歷久不衰。
穗邊整理著書櫃,邊哼著那首流行一時的專輯主打歌,有幾個高音他唱來太艱困,導致在一旁的朽只聽到穗的五音不全。
但朽什麼也沒說,一如往常的翻著書頁。
一首曲子結束,穗也累了,索性就在朽對面的位置坐下,一雙水色的大眼就這樣盯著朽瞧。後者沒有抬眼,只是平淡問了一句,「做什麼?」
這表示朽現在在讀的故事劇情並不有趣,所以有閒暇可以搭理穗。
穗很喜歡和朽之間的這種默契。
「我想要有一張地圖,讓我隨時隨地都能找到你。」
朽優雅的抬起頭,靜靜地凝視穗片刻,「不需要。我一直都會在這裡。」
「那,給你一張隨時隨地都能找到我的地圖?」
穗湊近了朽,似乎堅持就是要有那麼一張地圖。
或許是方才音響播放的那首歌曲讓他有這樣的異想天開。
朽只是輕輕啜了口咖啡,不疾不徐:「也不需要,你終究都會回到這裡。」
「你怎麼這麼肯定?」
「原因你自己才清楚?」
真是敗給這個人了。穗在心裡暗暗的想。朽總是有辦法以這種方式,輕易將穗那些不著邊際的想像,染上朽獨有的沉穩色彩。
「你不需要地圖。想在世界裡迷路的人才需要。」朽再次埋首書頁,一句伏筆留待對方自己靜靜解開。
穗盯著朽瞧,嘴角輕輕上揚。他起身走到音響邊,將曲目快轉到一首唱著「我就要回去了」的歌曲,然後再次跟著旋律哼唱著音癡專有的不成調。
──叮鈴。
穗沒有起身,也沒有喊出歡迎,只是靜靜含笑看著書店門口,彷彿知道是哪個幽靈走進書店一般。今晚的幽靈是秋末晚風,從一旁窗戶徐徐拂起白紗窗簾,也吹動輕巧的門上鈴響。
就像標記。那個鈴聲就是朽,是指引穗回來這裡的夜燈。
我不需要地圖。
該回去的地方,我一直都知道路。

✨快來告訴我,你從這篇小小的愛情故事裡看見了什麼歌,或是一起猜猜看標題名稱「地圖上寫著」到底寫著什麼!
✨邀請對我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的沙龍跟我互動;或是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贊助我繼續產出好內容。
✨歡迎關注我的噗浪!我會在那裡分享我的日常、讀書與觀影心得,與一些零碎無法寫成正式文章的想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您好,歡迎來到STORIA。 小說如人生;人生如小說。我不寫小說的時候,就寫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