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世間一點點且小小的體悟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時此刻,我從高雄回到了台中,心中充滿著感慨。
是的,回去不到兩個禮拜,又再次回去。本來帶著的是一個迎接從韓國回來、智慧與美麗且理性兼具的化身、從小到大打遊戲都不讓我一次並且解謎全靠她、家族中唯一讀過醫學院到碩士的猛人—我的姐姐大人,並且想跟她聊聊有關一些投資相關的事情。
「二姑爹走了,我們禮拜六去看他最後一面。」哥哥在我和姐姐的群組裡打上這幾個字,忽然間,我腦袋裡想起來一些小時候的回憶。
「你二姑爹阿,是一個十足的好人,他幫我們家非常多,而且在軍中又很照顧你爸爸......」這些事情打從我小時候媽媽就一直掛在嘴邊,二姑爹也是海軍,並且是位士官。
由於他為人大方和善、從不跟別人計較,所以時常會看到一些朋友去他家找他。但是對自己的老婆跟小孩卻相當的嚴格,我小時候其實不太理解為什麼他願意把自己的和善給別人,卻把嚴厲給了自己親愛的人。
「我爸就那樣啊,沒辦法啦,沒事啦!走!打電動去!」
「我才不要,表哥你每次都滿血打死我,跟我哥我姊一樣,我不想跟你們玩。」在舊家的客廳,我問了表哥這個問題,他只是甩了甩手後就拉我要去玩SEGA主機,我便找個藉口逃走。
「唉唷!打不過就多練習啊!好啦~我讓你啦。」
「你說的喔!」他自信的點了點頭,然後又用一套連招加大招送走了我的角色,看著螢幕上的Perfect,我心中暗自發誓,我再也不跟他玩遊戲。
如今,在葬禮上,二姑爹安詳地躺在那裡,像是睡著一般,我見到那個不可一世、屌兒啷噹卻對時常瞞著父母買東西給我們吃玩、去他們家還會帶我們幾個十幾歲的小鬼去打球玩遊戲的中研院院士的表哥、留著眼淚告訴二姑爹會照顧好全家人。印象中,表哥從來沒哭過,這或許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到了吧?
今天看完不可能的任務新作後,回到家休息了片刻後便搭車回到台中,寫日記的時間是在九點四十左右,這時的我想著:
「人,並不崇尚黑與白,每個人都是在灰色中做選擇:比較白跟比較黑一點就是了。」
說到底,道理本來就是人訂的,人自打一出生、或者之前就已經不斷地在選擇了,如果有純白選項的人或是純黑選項的人存在......我想應該是不存在的吧?
寫完後的我再次點開了以前玩的遊戲,看著以前將我連招跟大招一次帶走的角色,心想想著:
「靠杯,有夠色的。但是為什麼我就是按不出大招啊!」
泗楓
泗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