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低潮。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經歷我媽罹癌、FF16發售、新番開播空檔、Gaze Mini 6吋電子閱讀器預購,繁雜的事情擠在一起,整個人彷彿被抽離,頓時陷入什麼都不想做的情況。
覺得什麼都無所謂了,我現在只想放空、只想耍廢。
我知道這時候勉強自己肯定會有反效果,所以開始玩遊戲,去體會別人所創造的世界。
雖然玩一款遊戲的時間我可以看好幾部動畫和電影,但是我認為兩者的差異是,一個是看別人創造的故事,自己以旁觀者(無法干涉)的角度觀賞。
而遊戲則是能夠將自己置身其中,參與他人建構的世界,並根據自身情況,創造屬於自己與遊戲的連結。
從2019開始,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過這樣的情況。
過去再怎麼頹廢頂多一兩週恢復,這次像是被榨乾的甘蔗渣,一點汁都擠不出來。
看著大象和trello裡滿滿碎片化的靈感筆記,卻始終提不起幹勁去完成。
比較特別的是,面對什麼都不想幹的時候,我玩的不是簡單的小品遊戲而是難度偏高的魂類、類魂遊戲,艾爾登法環、隻狼,現在正在玩CODE VEIN 噬血代碼。
或許你會想,都已經沒動力了何必自虐當抖M,去挑戰魂系呢?
魂系遊戲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其能帶來「無與倫比的成就感。」
或許你沒玩過魂系,但當你死個不下百次,終於打贏一個難纏的BOSS後,這樣的「成就感」是任何劇情與遊戲無法比擬的。
玩家經歷挑戰、絕望、灰心、放棄、壓力時,一遍又一遍的嘗試磨練自己的耐心、調整所帶來的進步。
拿上手把可以成為各種玩家,像是劇情派、手殘黨、卑鄙流、技術流、休閒玩家⋯等。
英高的隻狼與法環,兩款不愧為TGA年度最佳遊戲得獎作品(*該獎項被視為遊戲業界中最為重要的榮譽之一。)
《艾爾登法環》多樣又壯闊地圖,該噁心就不會跟你客氣的怪物配置。騎上靈馬奔馳在法環的開放式地圖中,抬頭便能看見灑滿金光的黃金樹。讓人不由得讚嘆喬治·R·R·馬丁建構的世界觀以及FS製作出的遊戲。
《艾爾登法環》/FromSoftware製作
《隻狼:暗影雙死》可以說是我在血源詛咒後最喜歡的英高作品了。
這次無法自己創作人物,而是成為主公手下的忍者「狼」鐺鐺打鐵搭配節奏的攻擊模式,抓準時機的忍殺,不得不說這款的打擊感實在太優秀、太出色。
初入遊戲開始,聳立於山谷中的葦名城,站在屋頂凝望著未融化薄雪,即使操作著「狼」都覺得自己十分渺小。被眼前的景觀吸引到甚至都忘記底下還有一堆怪虎視眈眈。
有破戒僧鎮守的源之宮,橋上飄落的紅楓配上漸融的積雪,好美啊,一切都是那麼令人醉心。頓時都忘記前方還有一堵巨大的障礙要突破(BOSS破戒僧)
《隻狼:暗影雙死》/FromSoftware製作
《CODE VEIN 噬血代碼》這款的打擊感是我目前玩過最糟糕的遊戲,簡直像在揮空氣,明明按了按鍵卻都像沒打到。
地圖設計也充滿惡意的噁心人,在角落與各地塞滿各式各樣的怪物偷襲+圍攻,體驗實在非常糟糕。
《CODE VEIN 噬血代碼》/萬代南夢宮工作室製作
除了戰鬥很糟糕外當然也是有優點。
角色的靈活度很高,性別、外型都可以自定義,NPC就像拓荒路上的好友,不時和玩家說說話、還會贈送禮物,在無聊的拓荒過程中不至於太無聊。
並且路上蒐集到的血英還能解鎖NPC們的過去,是魂系裡無法體驗到的親切感,更讓人多了一份歸屬感,和英高的作品不同,這部對於角色的刻劃確實是日系作品的強項。
覺得自己打不過嗎?帶上八雲准沒錯。
推薦武器:雙手劍。
還有伊奧實在太大了。
《CODE VEIN 噬血代碼》/萬代南夢宮工作室製作
.
.
我想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耐心、動力以及成就感。
如同寫文完發文的一瞬間,帶給我滿滿的成就感一樣。
有蠻長一段時間都是玩小品的獨立恐怖遊戲,因為看動畫、漫畫、小說、寫文章占據的時間實在太多。
再次認真的玩要20+小時以上遊戲後,覺得啊啊遊戲真的好棒。
有時候吸收多了產出多了,也會需要這樣的方式來舒壓,你們懂得。
有人說,「每一款遊戲對玩家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根據玩法的不同,也能帶來不同的體驗遊戲可以給我這樣的感覺。
不是單純想「看」別人的故事,而是想「參與」別人創作的故事,並玩出屬於自己的遊戲。
如果不是我玩VR會暈,我想VR也是很好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108內容數
閒聊/介紹/推薦古今中外任何我覺得有趣的動畫、漫畫、遊戲,作品類型不拘,不分新舊與人氣高低。無論評價好壞都不會寫太嚴肅的評論,請當作和朋友輕鬆閒聊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