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離上機-22日)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會發現我跳了星期日沒寫。

懶人狡辯就是—禮拜日安息日,去教堂做禮拜(崇拜的廣東俗稱),
固然可以休息了。
每日寫作,寫多少字都好,保持手部肌肉打字的記憶操練,大腦的左右互換思維訓練,著實必要。
只是寫論文,更強調的是閱讀論文。
論文的行文方式,想必具有一定學歷的你們,比我更加知道,
層出不窮,但都比較悶。
可能我閱讀訓練委實不多,
所以有時候不會一下字進入內文,
而是在思考論文題目、構架等,
對硬把資料讀入腦中,確是難題。
大家對於碩論,有多少個是抱有「完成就可以」的心態?
完成度在不同的人來看,高低都不同,
在我將重心放在完成,而不是完成一篇論文,提出獨特見解的心態下,
創見與新穎的觀點,
除了已經專精在特定研究對象,否則都無法在兩三年內就能夠產出⋯⋯
總的說,論文寫作,有它有趣的地方,可是寫得超爛的我,不知何時
才會把寫論文看成有趣的事。













































































































「我坐在窗前電腦打字,胡亂劃著滑鼠思索著,鼠標無定向在畫面上遊魂中。忽然我留意到窗外的對街那幢豪宅。看回眼前的鼠標,我的手便一邊把它拉到屏幕角落,一邊想:如果可以把鼠標拉出屏幕,拉到對街的豪宅,把屋子拉入自己的電腦中,就好了⋯⋯」 撿拾這些別人故事的零碎,如斯類似的小片段,似乎儲滿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