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國防是我們所關注的嗎?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始終在逃兵。

今年26歲的我,不知道人生到了這個歲數,能有甚麼嗜好,拿起筆跟紙,腦袋依然一片空白,高中靠著一張成績證明書報名了國立海洋大學進修部,那時候是資訊管理組但我根本沒學到甚麼,然後犯了詐欺罪,服刑。

依稀記得出獄那天是109年6月2日,我可以幹嘛?能為這個社會做出甚麼貢獻?臉書,IG,LINE,推特,這先科技進步到哪了?一無所知,於是我告訴自己先工作在說,每天讓自己很累很累,累到不知道工作為了甚麼的時候,我貸款買了部車,這是好是壞?

總覺得壓力始終圍繞著我,每天被錢追著跑,明明不應該是負債人生的,到底是甚麼原因把自己搞得那麼狼狽,情緒也被無解的生活左右,這是對還是錯呢?

在冷凍庫裡搬貨,分貨是那時的我,每天的工作,重複性的搬運,也導致我去復健科看醫生復健,身體也開始在警訊自己,意識到健康的重要了。110年大約9月我跟父親一同到了健行科技大學,我決定了!把大學完成,那是我母親離世前的忠告,他還吩咐我一定要考取一些實用的證照,例如計程車執業登記證等等,如今,也已經112年了,大學二年級已結束,這個暑假我仍舊沒有甚麼規劃,前面的人生我把自己搞得好多負債,究竟我該如何改善我的生活呢?

咦?國防課@@個人認為是頗搞笑的,父親常說,軍以戰為主,戰以勝為先。這好像是孫子兵法的經典,不過我對孫子兵法是沒什麼概念與想法,我想這就是我輸人一大截的原因吧。

講到國防,國軍的任務,主動救災,防災,它們是國家的白血球,或命令進災區救災等等.....

88風災導致國軍任務多了「救災」,全民防衛乃是一國政府,常面臨戰爭或非常時期為集中運用全國人力,物力,財力,透過動員,平時是災害救援,戰時是軍事作戰。

不過現今的國防局勢來看,個人認為台灣不差,但也沒有強到哪裡去,只能說仍待加強,可不是嗎,我們始終是一個島,怎麼跟中國以及美國相抗衡呢XD

故此,還是希望各國都和平相處,這樣不就好了不是嗎^^

11會員
15內容數
何謂健康?何謂老闆?何謂情感?何謂人生?為何質疑?為何反駁?為何麻煩?如何解決?如何上進?如何更正?如何求新?如何創作?何謂裡財?何謂賺錢?何謂晴空萬里?取決於自己的態度!此專題為隨想隨創,即性的創作,想到什麼寫甚麼,各位看官不吝嗇歡迎分享按讚贊助唷^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