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為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內心要有多強大

才能面對一生遭遇的挫折、失敗、背叛、傷害和不甘?

還得去妥協、偽裝、治癒、放下、淨化一切再出發

活到現在的你們,都勇氣可嘉。

    1會員
    17內容數
    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而為人,我的哀愁│法蘭克的B面人生 Being Frank:The Chris Sievey Story (2018)「才華」是很殘酷的,它必須是既客觀又主觀的,客觀於必須得「被看見」才算數、主觀於必須由旁觀者認定,某程度甚至與擁有才華的人無關,也使「才華」多半像個詛咒,需要被看見、被認同,儘管創造著什麼,卻是完全的被動者。 就像是造物主對人類開的玩笑。 片中一名訪談者說到:「有才華卻不紅的人太多了」,Chris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3-01-25
    生而為人,生而有病每個人都有病,這是真的。 不管是被醫生檢查出的,還是隱沒在那之下的;無論是生理的病痛,還是心理的瘡口…我們都有病,都有傷疤,各自都有不願被揭開的過往。
    Thumbnail
    avatar
    桃李不言
    2023-01-06
    生而為人、生而為媽:2022秋天藝術節《四媽俱樂部》評述2022目擊者計畫第一篇。 在出生之後,就注定成為人;在生了小孩之後,就注定成為媽媽 但在成為媽媽以外,我們仍舊是個擁有喜怒哀樂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不取筆名 Rome
    2022-11-28
    生而為人,不需道歉:同學麥娜絲(Classmates Minus)的一點小感悟最近遇到一些說起來沒啥但實際上卻又亂我之心多煩憂的事,我知道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但又覺得為什麼我就會遇到這些渾事,每當這時我就會想起電影同學麥娜絲(Classmates Minus)裡的那句名言: 我做任何事都很認真,但任何事情都不如意。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11-27
    生而為人,一定要進入職場嗎!生而為人,一定要進入職場嗎?有無後現代職業?精神與肉體都可以得到解放。 魯蛇上班族躺在 Pocast:雜書拾記 Anchor:雜書拾記 Spotify:雜書拾記
    avatar
    蔡雜
    2022-06-12
    生而為人|公民行動電子報第190期「生而為人,我很抱歉。」日本詩人寺内壽太郎在《遺書》詩作中寫下這句話。但是生而為人,究竟為什麼需要感到抱歉?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3-04
    生而為人的13堂數學課:透過數學的心智體驗與美德探索,讓你成為更好的人的練習「這可能是我們這個時代最重要的數學書」 2021年美國數學協會歐拉數學著作獎(Euler Book Prize)獲獎作品 ★美國數學協會首位華裔主席最動人之作,在數學裡實現不一樣的自己! ★個人反思、寓言與謎題交織,深入探索數學與生而為人的深刻連結!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01-06
    生而為人,曾經以為是不幸。走過不幸,方能懂得何為幸福。 為什麼會活在這個世上呢? 活著真的好嗎? 小小的我常常如是想。 等到大了點, 依然想不通。 被否定的人生, 多餘的存在, 不必獨立思考, 附屬的人格。 或許這就是身為女性的宿命嗎?
    avatar
    人生扣扣
    2021-04-28
    生而為人,何必抱歉: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當我們無數次為了夢想而努力挺直背、伸長手,卻始終無法觸碰滿天星星時,「生而為人,我很抱歉」這句話,大概就是這一再挫敗的人生,最好的註解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