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類型的景點安排太多就像喜歡的食物一直吃 也是會膩的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最近,Norika開始對網上的飯店推薦非常感興趣。


以往,我對飯店這個方面並不是很關注。


最近,我正在幫朋友尋找夏威夷的住宿時,突然發現夏威夷的各種度假村都有著獨特的特色。


也難怪許多知名部落客喜歡寫飯店推薦和開箱文,這實在很有趣,改天也來寫一篇我選飯店的方法


今天的標題,是我去年去義大利旅行時,旅伴對我說的一番話。


去年夏天,由於疫情開始放寬,我已經很久沒有出國旅遊了。


我想安排一個深度遊覽義大利之行,這也是我第一次到義大利。


作為一個喜歡參觀博物館的人,我在出發前已經安排好了各個博物館的門票,包括優先入場和指定入場時間等。


一切都安排好後,我興高采烈地問旅伴是否都可以。


旅伴非常合作,可以去任何地方,唯一的不安是旅伴本身不那麼常逛博物館。


如果碰巧有他感興趣的展覽,他才會購買門票,這意味著他很少參觀博物館。


我們這次安排了在米蘭參觀「最後的晚餐」壁畫。


由於無法訂到英語導覽團,我們硬著頭皮選擇了義大利語導覽團。集合時,導遊問我是否會講義大利語。


我回答說我不會,導遊就建議我使用手機上的應用程式,該程式有英文和中文模式。


我還和導遊討論了一下英語導覽團實在太難搶的問題。


導遊說:「我知道,但我們也要保護義大利語導覽團的權益,所以我們安排了交替開團。」


在佛羅倫斯,參觀完美術館後,我仍然沈浸在所見藝術品的餘韻中,而我的旅伴似乎有點疲憊。


作為一位觀察敏銳的領隊,我立刻帶著旅伴去了附近一家評價很高的北義料理店,聽他講心裡話。


我們點了一頓義大利式海鮮拼盤,並點了兩杯氣泡酒。


旅伴慢慢地說道:「其實,就算是再美味的東西,一直吃下去,我也會覺得膩。」


他接著說:「其實我想表達的是,雖然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都很美好,但在我看來,它們大致上都很相似。」


聽完旅伴的話,我有些震驚。確實,除了少數世界名作,這幾天看下來,我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數量並不多。


儘管我有導覽,也拍了照片,但感覺就像是連續4-5天每餐都吃我最愛的炸雞一樣。


我無法想出哪一道比較美味,也無法區分它們的不同。


雖然在這幾天中間,我們也有散步和品嚐美食的行程,但主要還是參觀博物館和美術館。


我突然想起之前一位朋友帶著家人去巴黎旅遊後的感慨:


「每天忙著在各大古蹟和博物館穿梭,坐在回程的飛機上才發現自己沒有在左岸的咖啡館放鬆一下。」


確實,有時候出國旅遊時,我們想做的事情和安排的行程太多了。


不知不覺中,我們把行程安排得太滿,將太多「一生一次」和「必去之地」塞進行程中。


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一堆相似的景點,讓旅途失去了獨特性。


體諒到旅伴通常一年內只參觀不到2次美術館,也許他不會因為來到義大利而大為改變。


在與旅伴討論之後,我立即拿出我的


行程表,重新檢視行程,除了必去之地外,將其他不太重要的地方刪去。


我打開手機,開始搜尋附近的冰淇淋店和下午茶店,並找到了一家佛羅倫斯有百年歷史的文具店。


在那裡,我買了一堆手工製作的地圖作為紀念品。


我重新找回了旅伴的笑容。


這次的經驗讓我意識到,有時候將所有想去的地方都排進行程中後,景點之間的相似性太高。


最終,我們已經無法辨識它們的差異。


就像在京都每天參觀神社一樣,儘管每個神社都有其獨特的歷史和由來,但它們實際上都是神社。


在巴黎或義大利,參觀一個又一個美術館,差異只在於所展示的是文物、壁畫、油畫還是雕塑。


在瑞士,每座雪山都美不勝收,但終究還是山景。


再喜歡的東西,一直重複地體驗也會感到厭倦。


在安排行程時,有時很難突破這個盲點。這次經驗讓我學習到了很多


或許如同餘白那篇文章寫的一樣


多給自己一些餘裕 , 不要安排那麼多同質的景點 或許更能找出旅行的意義

81會員
96內容數
喜歡讀文字,活字中毒者,不過很少分享心得,只有偶爾不定時掉落的一些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