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王浩是一個有著理想的年輕人,他夢想著成為一個音樂家。他喜歡彈吉他,唱歌,寫歌,他覺得音樂是一種表達自己和感動別人的方式,是一種追求美好和自由的方式。

他的父母卻不認同他的理想,他們覺得音樂是一種不切實際和沒有保障的方式,是一種浪費青春和前途的方式。他們要求他放棄音樂,去考公務員,去過一種穩定而體面的生活。

王浩不想放棄自己的理想,他覺得那樣的生活是一種沉悶而無趣的方式,是一種違背自己和妥協別人的方式。他決定堅持音樂,去參加比賽,去發表作品,去過一種有意義而有價值的生活。

王浩開始了他的音樂之路,他參加了各種各樣的比賽,發表了各種各樣的作品,遇到了各種各樣的人。他有時會得到一些獎項和讚譽,有時會遭到一些挫折和批評。他有時會結交一些朋友和同道,有時會失去一些親人和愛人。

他不在乎自己的成敗得失,他不在乎自己的利益得失,他不在乎自己的關係得失。他只在乎自己的音樂,只在乎自己的創作,只在乎自己的夢想。

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成功,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幸福。他只知道這是他最真實和最忠於自己的方式,這是他最享受和最珍惜自己的方式。

有一天,他收到了一個來自國外的邀請。邀請者是一個著名的音樂製作人,他說他聽了王浩的作品,覺得非常喜歡和欣賞,決定邀請王浩去國外合作並發行專輯。邀請者還說這是王浩一生難得的機會和挑戰,讓王浩可以展現自己的才華和風格。

王浩看了邀請後,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興奮和驚訝。他覺得這是自己夢寐以求的機會和挑戰,覺得這是自己可以實現自己理想的機會和挑戰。他決定接受邀請者的邀請,並準備好好地把握這個好消息。

就在這時,他突然接到了父母的電話。電話裡傳來了父母焦急而悲傷的聲音。

"浩浩,你在哪裡?你怎麼樣?我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訴你!"電話那頭傳來了父親的聲音。

"爸爸,我在家裡。我很好。你們有什麼事情要告訴我?"王浩疑惑地回答。

"浩浩,你坐好了聽。我們……我們都得了癌症。醫生說我們可能只有半年的時間了。"電話那頭傳來了母親的聲音。

"什麼?!你們……你們怎麼會……"王浩感到了一陣震驚和不敢相信。

"是的,浩浩。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也很無奈。我們也很難過。但是這是事實。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電話那頭傳來了父親的聲音。

"那……那你們現在怎麼樣?你們有沒有治療?你們有沒有希望?"王浩急切地問。

"我們現在在醫院裡。我們有接受治療。但是醫生說效果不大。他們說我們最好做好心理準備。他們說我們最好和家人多相處。他們說我們最好和兒子多說說話。"電話那頭傳來了母親的聲音。

"那……那你們想要我怎麼做?你們想要我回去嗎?"王浩猶豫地問。

"浩浩,你回來吧!回來家裡吧!我們想見你!我們想抱抱你!我們想和你說說話!我們想和你道歉!我們想和你告別!"電話那頭傳來了一陣哀求。

"爸爸,媽媽……"王浩感到了一絲心碎。

就在這時,他又收到了一封來自國外的郵件。郵件裡寫著邀請者對王浩的期待和安排,寫著王浩需要盡快出發和準備,寫著王浩可以成為一個成功和知名的音樂家。郵件裡還寫著這是王浩一生難得的機會和挑戰,讓王浩不要錯過和後悔。

王浩看了郵件後,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矛盾和困難。他覺得這是自己夢寐以求的機會和挑戰,覺得這是自己可以實現自己理想的機會和挑戰。但是他又覺得這是自己最不忍心和最不負責的方式,覺得這是自己可以拋棄自己父母的方式和挑戰。

他猶豫了一會兒,最後還是做出了自己的決定。

"爸爸,媽媽,我……我不回去了。"他堅定地說。

"什麼?!你不回去了?你為什麼不回去?你不想見我們嗎?你不愛我們嗎?你不在乎我們嗎?"電話那頭傳來了一陣驚怒。

"不是的,爸爸,媽媽。我想見你們,我愛你們,我在乎你們。但是我更想實現我的夢想,我更愛我的音樂,我更在乎我的理想。這是我一生的機會和挑戰,這是我一生的意義和價值。如果我放棄了它,我就放棄了自己。如果我放棄了自己,我就沒有資格見你們。如果我沒有資格見你們,我就沒有資格愛你們。如果我沒有資格愛你們,我就沒有資格在乎你們。"他誠實地說。

"浩浩,你在說什麼?你在胡說八道!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們?你怎麼可以這樣對自己?你怎麼可以這樣對音樂?音樂是一種藝術和情感,不是一種利益和競爭。音樂是一種陪伴和溫暖,不是一種孤獨和冷漠。音樂是一種生命和靈魂,不是一種死亡和滅絕。"電話那頭傳來了一陣哭訴。

"爸爸,媽媽,對不起。我知道你們很難過,我也很難過。但是這是我的選擇,這是我的人生。我不能因為別人的期望和要求而改變自己的方向和目標。即使那些別人是我的父母,即使那些期望和要求是出於愛和關心。因為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幸福。"他堅持地說。

"浩浩,你……你真的決定了嗎?你真的不回來了嗎?你真的不後悔了嗎?"電話那頭傳來了一陣無奈。

"是的,爸爸,媽媽。我真的決定了。我真的不回來了。我真的不後悔了。"他斷然地說。

"那……那好吧。既然你已經決定了,我們也沒有辦法阻止你。但是……但是你要記住,無論你走到哪裡,無論你做什麼,無論你遇到什麼困難和挫折,無論你得到什麼成就和讚譽,無論你是成功還是失敗,無論你是幸福還是不幸,我們都是你的父母,我們都愛你,我們都在乎你,我們都為你祝福,我們都為你祈禱。"電話那頭傳來了一陣溫柔。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我也愛你們,我也在乎你們,我也為你們祝福,我也為你們祈禱。希望你們能夠康復,希望你們能夠快樂,希望你們能夠原諒我。再見了,爸爸,媽媽。"他感激地說。

"再見了,浩浩。"電話那頭傳來了一陣淒涼。

王浩掛斷了電話,拿起了行李,走出了家門。他看了一眼自己的家,看了一眼自己的父母的照片,看了一眼自己的吉他和作品。他感到了一陣心酸和不捨。他覺得自己可能錯過了一些重要和珍貴的東西,覺得自己可能傷害了一些愛和關心的人。

但是他又感到了一陣興奮和期待。他覺得自己即將迎接一些新奇和精彩的東西,覺得自己即將實現一些美好和理想的事情。

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做出了正確的選擇,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得到了應有的結果。他只知道這是他最後和最初的方式,這是他最結束和最開始的方式。

113會員
465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指數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幸福終點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隔離(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減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矛盾意識問題所在卻 默許無奈存在
Thumbnail
avatar
iRainy
2022-12-16
avatar
錦公主
2022-08-22
矛盾顛茄長在於此。 我現在很大的矛盾,就是,不知道是否應該設18禁。。。 雖然文章到後半,的確很應該18禁,前半普遍級部分,我怕有人會抗議,褲子脫了還只看到這個。不過,本國規定,好像BL或者同志內容就是18禁?不設定18禁,作者會有危險啊。 我就不信大家小時候守規矩哼哼。 褲子先穿好啦,總之。
avatar
顛茄美味指南
2022-06-16
矛盾人就是一種充滿矛盾而有趣的生物,尤其是隨著歲月的積累、智慧的堆疊,以及人生經歷的拓展下,矛盾之處才更加的明顯,特別是在社經地位崇高的人身上,這些症狀更加嚴重~而有趣的是,雖然歲月讓年歲增長,但行為舉止還是被無意識牽制著,依循著過往的習慣與經驗,操控著身體~ 這或許是兒時的記憶、成長的歷程,亦或是刻苦
avatar
Sea tree L
2021-11-30
矛盾的指令跟諮商師一口氣說了一小時我和男友之間相處的問題。 老師回饋,我有時會不會給了矛盾的指令? 讓他覺得自由支持他做任何想做的事情,但又期望他可以做某某事情。 這樣可能造成另一半接受指令後,做出不合我預期的行為。
avatar
Albee 雙人舞覺察記
2020-10-15
矛盾的性別,你有想過做藝娘嗎?易服癖 ( Transvestite ) / 變裝 ( Cross-dressing, CD ) 是我們常常看見喜愛穿異性服裝的人士,易變心態可分為先天和後天。先天是指從小在生理上希望成為女性;後天則指在成長過程中,在性別一事上有特別的經歷……另外亦有易裝癖、異性裝扮癖或戀異性裝癖。你試想想為何靈魂
Thumbnail
avatar
hcc henry
2020-03-30
矛盾中二滿點,好看與難看並存的野獸派武俠《獅子與火龍果》首先這本書是我30年的人生裡面看過 最中二 最混亂 最殘忍 最難看 的一本小說 等等等等,走路痛的粉絲們請別急著炮我 其實我超愛這本書的 因為上述那一切的種種缺點加起來 居然是這本書最大的亮點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04
矛盾的表面選擇,卻帶來平靜與愛 其實我一直都不太能理解,那種可以一直換對象、跟不同人交往,隨意說愛的人,是如何定義愛的。 我總覺得,人在這一生中,可能可以遇到很多不錯的對象,也許可以非常喜歡他們,或是非常適合繼續走下去,那你會用盡生命、用那樣的力氣去愛的,並且經歷那樣羈絆,曾經一起經歷過不堪與傷痛的,還能以不匱乏的姿態選擇接納彼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9-29
矛盾之歌——鹽月桃甫最能表現鹽月桃甫藝術家個性的作品,應該是他在第六回台展發表的《母》,畫面中一名賽德克族母親神情恐怖,拉抱著三名幼子,在一片混沌中逃亡。當時僅鹽月桃甫一人膽敢以油畫直接批評日本政府處理霧社事件的暴行。但同時,鹽月桃甫也為日本政府宣傳「聖戰」。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7-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