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女儿的童话故事——宝宝爸爸历险记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一章、豚豚和爸爸被莫名卷入奇异世界;我们居然变成外星人了;豚豚一下子长大了好几岁;爸爸一不小心成为跳高冠军。

这天,像平时一样,妈妈正在厨房做饭,豚豚和爸爸在客厅聊天。爸爸讲了一个笑话,豚豚正开心大笑,忽然听到一个声音,“来这里,救救我!”

“你到底是谁?”豚豚惊叫道。

没有任何回应。

“你在跟谁说话?”爸爸诧异道。

“爸爸,你难道没有听见吗?有人在求救啊!”豚豚回答道。

爸爸竖起耳朵听,什么也没听到。又四下看了看,也没有看到任何可疑的事物。于是小声嘟囔了一句“真是莫名其妙!”

就在此时,厨房里传来妈妈的声音,“饭好了,赶紧来盛饭!”于是爸爸走入厨房,从柜子里拿出碗筷,开始盛饭。

爸爸妈妈用的是大碗,豚豚用的是个小碗。爸爸一边盛饭一边告诉豚豚去洗手准备吃饭。

忽然,客厅里传来豚豚的一声惊呼,爸爸赶紧扔下碗筷飞奔出去。眼前发生的一幕让爸爸瞠目结舌,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豚豚的身体正在逐渐消失,先是脚和腿,然后是身体,紧接着胳膊也开始消失了。爸爸急忙拉住豚豚的胳膊,试图阻止这一切,可是,爸爸发现自己的手居然也开始消失了。一眨眼的功夫,爸爸和豚豚就凭空从客厅里消失不见了。

旋转,不停地旋转。也不知道是身体在旋转,还是意识在旋转,爸爸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不断向深处坠落。所有的感官都消失了,看不见东西,听不见声音,闻不到气味,就连身体本身是否还存在也不确定,空间和时间都失去了意义。在这一片混乱中,爸爸唯一的念头就是担心豚豚的安全。爸爸试图紧握住豚豚的手,但爸爸自己也不确定自己是否还有手,更不确定是否还拉着豚豚。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终于,旋转开始减弱了,身体的感觉慢慢开始恢复。爸爸感到自己此时正躺在地面上,尝试睁开眼观察周围的情况,可一睁眼却又感到一阵剧烈的眩晕,只好继续闭上眼躺在地上,嘴里大声呼唤着豚豚的名字,但却听不到豚豚答应。

忽然一个陌生的声音从身边传来,“不用担心,这很正常,时空穿梭就是这样。一会就好起来了。来,听我的指令,闭眼,调整呼吸,让自己放松起来”。

时空穿梭?爸爸听得一头雾水。可来不及细想,爸爸像抓住救命稻草似的赶紧问道,“劳驾,您看一下我女儿是否也在这里?我现在没法睁眼。”

“放心吧,她就在你旁边躺着呢,过一会儿她就会醒过来。”那个声音回答道。

听到豚豚就在身边,爸爸的心里总算安定了一些。

“劳驾,这里是什么地方?我们本来正在家里吃饭,忽然身体就莫名其妙消失了,随后就来到了这里。所以我对目前周围的环境是一头雾水。”

“不用急着问问题,你先让自己感觉好起来,一会儿你需要问的东西很多,我会慢慢告诉你。继续深呼吸,放松。”

于是爸爸开始试着让自己放松下来,随着眩晕感越来越弱,先是脑袋,然后是肚子,最后是胳膊和腿,一个个恢复了知觉,随着最后一根手指头和脚指头恢复知觉,爸爸终于觉得自己又是一个完整的人了。那种感觉很奇妙,就像是整个身体从无到有重新生长了一遍。

爸爸慢慢站起身并缓缓睁开眼,首先看到的是一张脸。这不但是脸,也是身体,因为它的整个身体就是一张脸,圆圆的,圆弧上长着众多柔软的触手,有着类似手指一样的凸起。瞳孔的颜色是蓝色的,散发着一种对万事万物无比好奇的光芒。它没有鼻子,嘴巴呈现出一个微微上扬的弧度,就好像嘴里含着一个衣架,这使得它看起来总是一副微笑的样子。整个脸比爸爸的头稍微大一点,飘浮在空中,看起来很轻盈。

爸爸正在打量那张脸,那张脸却突然说话了,“怎么样,我的法子不错吧,是不是感觉好多了?”

蹭的一下,仿佛触电一般,爸爸猛地往后蹦去,“我的天啊,吓死我了。哪来的妖怪啊,还是个会说话的妖怪!”

一瞬间,那张脸露出了委屈的表情,但很快又释然了,“好吧,虽然非常冒犯,但鉴于你刚到这里还不了解情况,我姑且原谅你的无礼了。”

听它这样说,爸爸也觉得自己刚才有点莽撞,毕竟它并没有做错任何事,也没有伤害自己的行为,而且刚刚还帮过自己。但自己开口就说人家是妖怪,实在是有些不妥。

爸爸脑子飞快地转动,努力想找出一个合适的称呼。叫它怪物?也不妥,这跟叫妖怪没什么区别。那就叫它这位先生或这位女士?也没把握,实在看不出这种生物是否有性别区分。一连想了好几个称呼都觉得不合适,最后总算想到一个比较恰当的称呼。“你好,这位外星人朋友,很高兴认识你。”

仿佛听到全世界最好笑的事情,那张脸哈哈大笑起来,“外星人,哈哈哈,你居然叫我外星人?真是笑死我了,很长时间没有听见这么有意思的笑话了!”它笑得前仰后合,从半空中掉到地上,不停地打滚,所有的触手都在抖动,就好像全身都在笑一样。

一分钟之后笑声才终于停止,那张脸重新上升到半空中,停在爸爸的正前方,以一种骄傲的姿态和声音说道:“朋友,你可要听好了,这里不是你的星球,你刚刚经历了一场时空穿梭。你来到的是我的星球。在这里,你才是外星人!”

爸爸完全蒙了,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急忙四下环顾,这才注意到这里的天空居然有三个像太阳一样的圆球,天空是绿色的,植物却是蓝色的,样子也与地球的植物不同。地貌、山川都与地球不同,仔细用鼻子闻,就连空气的味道都不一样。天哪!这里真是外星球,自己才是外星人!

爸爸此时的脑子一片空白,完全搞不懂这一切都是怎么发生的。那张脸却丝毫不顾及爸爸的心情,忽然眉眼挤成一团,笑吟吟的说:“哎哎,快说说,你从哪里来的,你有什么本领,快给我展示展示,这是我每次做向导最开心的时候了。每当有新的外星人来,我都会让他们展示一下他们的本领。千百年来,我见过太多稀奇古怪的本领了。不得不说,现在能让我称赞的本领可是不多了。”

爸爸这时哪里有心情搭理它,但出于礼貌,还是回答道,“我们是从地球来的,我没有什么本领,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律师。”

“律师是什么,我从没听说过,很厉害吗?”

“是个职业,处理争议和纠纷的。”

“呃……呃……这个,这个本领听起来,确实挺没意思的。”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那张脸从半空中降落到地面,一脸的沮丧,一直上扬的嘴角也耷拉下来。

一连串的怪事让爸爸应对不暇,此时总算想起豚豚来了,连忙向四周找去。那张脸没有撒谎,豚豚果然就在旁边躺着。爸爸上前伸手去抱,这一抱,可把爸爸吓了一跳。

平时爸爸一只手就能把豚豚揽在怀里,而这次,两只手一起抱都很费劲。豚豚不但变重了,个头也变大了。再看脸,是豚豚没错,可是,却不是小孩那种胖嘟嘟的脸了,而是大孩子那种有棱角的脸了。豚豚,居然一下子长成大孩子了!

“哎呦”,爸爸惊叫一声,吓得松开了手,蹦了起来。这一蹦,竟然蹦了10米高。爸爸完全没想到自己能蹦这么高,在地球上,爸爸可是连1米高的栏杆都蹦不过去。爸爸以为自己要摔一个狗啃屎,结果却是稳稳的落到地面。

“了不起!新的世界记录诞生了!”那张脸狂喜道。“了不起的本领啊,叹为观止,大开眼界。你刚才说你是哪里来的?叫地球是吧?了不起的星球,了不起的地球人。关键是,你还很谦虚。明明这么有本领,却还说自己没什么能耐。我在空中飘着都最多只能飘3米高,你随便一蹦就是10米高,太厉害了!”一边称赞,全身的触手一边像鼓掌一样抖动。

爸爸很是羞愧,脸都红了,在地球上,随便一个人都比他跳得高,毕竟爸爸是个180斤的大胖子,平时跑几步都气喘吁吁。在这里,居然轻松成为了跳高世界冠军。爸爸猜测这是因为地球的重力比这个星球大。

“哎呦,疼死我了,谁摔的我?”豚豚咧着嘴喊疼。爸爸这才想起来刚才被豚豚的突然长大给吓到了,不小心松手把豚豚摔地上了。被这一摔,豚豚就醒过来了。

“豚豚,你没事吧?”爸爸关心地问道。

豚豚站起身,揉了屁股,显然是刚才屁股摔得不轻。

豚豚看向爸爸,“好奇怪呦爸爸,你好像变矮了呢!”

“不是我变矮了,是你长高了,或者说,是你长大了!”爸爸边说边再次打量着豚豚,站在自己眼前的这个小姑娘,英姿飒爽,虎虎有生气,跟自己想象的长大后的豚豚简直是一个模样。

豚豚这时也注意到了旁边的那张脸,好奇地观瞧着它。爸爸担心它一张口说话会把豚豚吓到,毕竟自己刚才都被吓得不轻,于是赶紧小声对豚豚讲了事情的经过,最后,还特别提醒了一句“别吃惊啊,它可是会说话的。”

哪知,豚豚根本没有任何吃惊,上前大大方方地打招呼,“你好,我叫豚豚,你叫什么名字?”

那张脸飞到豚豚面前,亲吻了豚豚的额头,“你是我见过最有礼貌的孩子,很高兴认识你。我叫唯贤,是你们在这个星球的向导。”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任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籍推薦 #為什麼,你的人生填滿別人的待辦清單?:那些關於人生最冰冷與溫暖的事,心理醫師媽媽寫給女兒的真心話#書籍推薦 #為什麼,你的人生填滿別人的待辦清單?:那些關於人生最冰冷與溫暖的事,心理醫師媽媽寫給女兒的真心話 딸에게 보내는 심리학 편지 作者: 韓星姬 原文作者: 한성희 譯者: 尹嘉玄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18/05/03 目錄 │推薦序│一本寫出我們擔心的、害怕的、想要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3-02-01
#書籍推薦 #我希望我女兒活得自私:寫給活在耀眼世界的所有女兒們,來自母親滿滿心意的溫暖情話 一本母親寫給女兒的勇氣之#書籍推薦 #我希望我女兒活得自私:寫給活在耀眼世界的所有女兒們,來自母親滿滿心意的溫暖情話 一本母親寫給女兒的勇氣之書, 作者: 鄭蓮喜 出版社: #三采 出版日:2022/11/04 目錄 序言 第一章 女兒啊,從一開始妳就是妳 _ 肚子不舒服,是因為捨不得女兒結婚 _ 誕生!生命成長的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1-30
寫給女兒的一封信昨天接女兒回家的路上, 萌:媽我的數學考78分。 我:那很好呀!太棒了! 萌:才不好,我們班都考80分以上,我這個區間(70~80)都只有個位數的人了。 我:是喔!那怎麼辦呢? 萌:唉!只能往好處想了,之後應該只會進步了吧! 我:對呀!能這樣想,真是太好了呢! #8年級生第一次段考 親愛的萌寶貝 哲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2-10-20
準爸爸週記《 寫給女兒的信 》第39週QQ啊,慢慢接近你預產期的日子了,拔拔麻麻好想見見妳可愛的樣子,真希望妳可以快點出來讓我們親親抱抱。雖然我們都沒有當爸媽的經驗,不過妳放心喔,我們一定會認真學習怎麼做好爸媽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9-30
寫給女兒的情書新工作第一天,妳興奮敲我:「媽!我新的公司離妳之前上班的地方好近。」 真的好近,妳在地圖上標出來的兩點都快重疊了。只是物換星移、相隔二十多年,其中老了一個媽媽,也長大一個孩子。 「記得每次我快下班妳總是打來指名這家的『黑椒牛柳炒瀨粉』嗎?」我加上另一個也快重疊的點傳回去。 用笑容迎接世界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2-08-09
[書籍] 閱讀心得《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我都為你加油:寫給女兒的24封信》我加入了每個月都會讀一本別人推薦的書籍的社團,這次收到了《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我都為你加油:寫給女兒的24封信》 剛好是我平時不會主動接觸的書籍,又是別人所推薦的書籍,所以開心的當作是知識寶庫。
Thumbnail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