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狗哥的音樂看著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據《史記》記載,闔閭問孫武:「甚麼人都可以訓練嗎」孫武答:「可以。」於是闔閭把後宮佳麗交給孫武,要她練出一支娘子軍。起初妃子以為是玩笑,嬉戲不聽使喚。孫武為了建立軍紀,便把2位最受寵愛的姬妾斬首,其他佳麗受了震懾,號令無不聽從。闔閭知孫武能用兵拔擢她為將軍。在孫武的訓練之下,吳國軍事實力迅速提升,西破處國首都,北威齊晉,成就霸主地位。越王勾踐不服,率軍迎戰,卻中了孫武計策大敗,勾踐投降,為吳國奴隸。

然而,闔閭去世之後,太子夫差繼位,隨著國力蒸蒸日上,夫差愈發自以為是。伍子胥勸夫差,越王勾踐不能留,夫差不僅不採納,還逼伍子胥自盡。孫武十分痛心,悄然歸隱,後不知所終。

現存的 《孫子兵法》作者是孫武,常與孫臏混淆。司馬遷在《史記》指名,孫臏是孫武的後世孫,各有兵法傳世;由於孫武是春秋末期吳王的客卿,孫臏在戰國中期的齊國擔任軍師;因此班固在《漢書,藝文志》中,把孫武的兵法叫《吳孫子》,孫臏的兵法叫《齊孫子》。

第一次看到熱狗MC HOTDOG是在貢寮海洋音樂祭,那時候我很喜歡open小將,還有很多系列商品,做了這麼多年姚忠仁的粉絲,是因為那時候,我們一家四口父親、母親、我跟妹妹一起在那聽著免費的演唱會,那是一個暑假限定期間的活動,很多攤位,還有海洋、比基尼跟好多好多的正妹嘿嘿,看了很養眼,那時候我才知道「我愛台妹」這首歌,那時候還買了狗哥〈wake up〉的專輯,張震嶽也在旁邊,一張好像三百六吧,還有給他簽名~

印象很深的是母老虎這首歌,狗哥正氣凜凜的說這首歌,獻給台下你們身邊的母老虎們,聽了我就覺得好好笑,於是成為了熱狗的粉絲一直到現在了,他所有的歌我幾乎都會唱,沒辦法始終覺得他的音樂作品太讚了,厲害!而且他這次金曲獎沒得歌王,真替他感到可惜,如果狗哥是女的,我一定愛死了,嘻嘻。真希望有天自己也能成為他的徒弟~

    11會員
    15內容數
    何謂健康?何謂老闆?何謂情感?何謂人生?為何質疑?為何反駁?為何麻煩?如何解決?如何上進?如何更正?如何求新?如何創作?何謂裡財?何謂賺錢?何謂晴空萬里?取決於自己的態度!此專題為隨想隨創,即性的創作,想到什麼寫甚麼,各位看官不吝嗇歡迎分享按讚贊助唷^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迷途羔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戰後的飲食文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汽車要換了是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聽著小女兒生動的說著故事女兒問媽媽:「故事中的項鍊呢?」 媽媽有點心虛的望著女兒並小聲說出:「不見了!」 「答對囉!」女兒很滿意的點點頭。...... 五年前,我說故事時,黏在我背後的那個小女孩,國字拼音都還稱不上,今非昔比,她說起故事,聲音抑揚頓挫,臉上表情十分豐富!長大了!我老了!但是我老的很得意啊!以她為榮
    Thumbnail
    avatar
    Emily Chen
    2023-06-29
    聽著給自己的歌想你時間在倒數離別,你說time will tell。
    Thumbnail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3-05-13
    聽著,如果我聽了其他人的意見 我人生中做過的事情 一半都不會做 也絕對不會做任何有趣的事情 用這樣的標題吸引你們進來看 是因為這是我這陣子被某齣劇裡面的台詞深深吸引的一段話 如標題所述 「 聽著 如果我聽了其他人的意見 我人生中做過的事情 一半都不會做 也絕對不會做任何有趣的事情 」 「一個已經得肺癌卻在醫院外叼著煙的老女人」 對
    Thumbnail
    avatar
    Letmedie
    2023-01-15
    聽著! 聽哦! 是聖誕鈴聲歌曲!Listen! It’s Christmas’ songs.
    Thumbnail
    avatar
    misaro113
    2022-02-24
    舒月廳駐事─畫紙(1)舒月廳雖然是間充滿一堆稀奇古怪物品的古董店,儘管長期疏於整理,但值得拿出來大書特書的珍奇異物絕不在少數。只是基於某些原因,事實上並沒有理由讓人可以待在店裡這麼久。 說起來相當超現實,不過熟門路的人都知道,通常舒月廳開店的地點和位置都是隨機
    Thumbnail
    avatar
    雲說
    2020-10-12
    舒月廳駐事─天眼我躺在病床上已經快要三個月了。 自從那場車禍後,我的下半身便動彈不得,左手也幾乎使不上力。我的人生毫無預警地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就和我那被撞得稀巴爛的機車一樣,再也完整不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雲說
    2020-09-28
    舒月廳駐事─天橋上的人這條天橋上平時沒見過什麼人走,畢竟走馬路除了要花點時間等紅綠燈外,總還是比爬樓梯方便許多。也因此,雖然知道這座天橋的存在,我還是情願走斑馬線。 但今天例外。
    Thumbnail
    avatar
    雲說
    2020-09-20
    聽著一首歌,仿佛穿越回到某個時刻?我一直覺得音樂與記憶之間的聯繫真的很神奇。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吧,偶然聽到一首歌,思緒仿佛被拉回某年某月某個時刻。 比較常發生的會是像我聽到周杰倫,S.H.E,王力宏之類的歌,感覺像是回到中學時期。沒有一個特定時刻,涵蓋了整個青春期。浮現在腦海的回憶,有時是在校園裡的點點滴滴,有時是在學校巴
    Thumbnail
    avatar
    nyleve09
    2020-08-29
    聽著聽著就笑了起來 →來聽podcast吧好聲音是一種舒服的陪伴, 好聲音使人不寂寞, 好聲音看不見卻能讓生活有趣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0-06-07
    《聽著雨聲告別》雜記  記得在〈值得期待的台灣推理文學〉一文中,我提到希望第一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決審落選的作者們能再接再厲,繼續寫作;轉眼四年過去了,之中得獎的寵物先生、另一位落選的林斯諺,都有作品問世,唯獨不藍燈沒有下文。今年初,終於傳出新作的消息......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4-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