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能否變得富有就看你能預見幾個選擇?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能否變得富有就看你能預見幾個選擇?

人生能否變得富有就看你能預見幾個選擇?


故事一:

某台灣網紅A為了獲得大量的網路關注流量,跑到另一個網紅B開的餐廳,開著直播一邊吃著餐廳提供的飲食,一邊開噴,嫌網紅B開的餐廳食物難吃又說網紅B腦殘,最後給網紅B扣上「仇中」帽子,讓開餐廳的網紅B憤怒又尷尬,最後網紅B控制不住,揮出拳頭,讓網紅A頭破血流。

某網紅C看到這個新聞後跟進評論狂酸網紅A和網紅B,最後網紅C莫名其妙在街頭上遭人無故毆打,最後網紅C召開記者會泣不成聲,然後網紅D又跳出來酸網紅C....

故事二:

某台灣網紅小雞看到X國經常爆出圈禁台灣人作為豬仔進行跨國詐騙的案件,於是設計跑到X國的知名詐騙園區內的荒廢大樓內,直播拍攝自己為了調查真相而被詐騙集團捕捉後毆打凌虐,最後事情鬧上新聞,X國政府認為這明顯是在給政府臉上抹屎,於是開始調查發現從頭到尾都是台灣網紅小雞為了增加流量自導自演,最後把台灣網紅小雞抓起來判刑2年並處以罰款...

故事三:

一台摩托車緊急煞車聲,摩托車集切到我車前,摩托車上兩個雙臂刺青、染著黃頭髮的8+9,向著我咆哮:「操XXX,會不會開車?」,后座的8+9跳了下來,一副不死不休...

我心想,我不就是開車慢了點,至於嗎?副駕駛座的朋友也氣沖沖準備下車理論,隨著8+9的叫囂聲

越來越大,我自認開車沒犯錯誤,卻被8+9無理謾罵,心裡怒火也衝了上來,油門準備給他踩下去,

撞下去?還是不理他直接開車走?

我瞬間腦中閃過好幾個場景:

場景一、撞上去?沒撞到不解氣,撞到了一時衝動換一場官司和前科,不划算!

場景二、不理他直接開車走?照8+9的特性,可能演變成一場追逐戰!也可能鬧的更大,難收尾!

場景三、我指了指車上的行車記錄器,故意讓8+9看到,看看他們是不是有底氣繼續鬧事。

我心中看到對我最有利的場景,於是拉住了我副駕駛座的朋友,然後指了指車上後照鏡的行車記錄器,8+9明顯知道我的意思,又罵了兩句,然後跳上摩托車後揚長而去...

我的朋友事後說,你怎麼忍的住?明明是他們不對!要是我就下車把他們打一頓!

我說:「因為我有得選!」

朋友說:「選什麼?」

我說:「選一個對我最有利的結果!成年人只講利益,不講對錯!」

別人無法限制你的嘴巴,就像你無法限制別人的行動,一切都是必須付出代價的。即便你證明別人是錯的。

絕對的對錯只在人心,而利益和風險卻直接存在你的身邊,每個人都必須對自己的利益和風險負責,當你不顧利益和風險做出背離的行為,即便你是對的,那你也要為此付出代價。

你可以心中在意對錯,但也要時刻關心自己的位置、立場、利益和風險。




來源網站:https://ezberich.com

#超派 #Toyz #陳沂 #晚安小雞 #人生選擇 #識時務者為俊傑 #人性 #風險與利益

4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