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定一起 01. 》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緣定一起 01.

緣定一起 01.

01.

無論緣分是短暫還是長久,如果它真的是來自上天的安排,那麼初次見面的兩人,在不知對方身份的情況下再度分開,是否還會有再次相遇的機會呢?
又或者,他們將就此永遠分開⋯⋯

一架飛機正從美國開往台灣。
劃過晴空的飛機,看似平和,機艙內卻發生了變故。
一名呂姓乘客,在搭乘途中,身體不適,隨即倒臥在走道上。
空服人員見狀,立即向前關心以及詢問。
只見那名乘客摀著胸口,全身顫抖地說道:「我的胸口⋯⋯好痛⋯⋯」

空服員小姐神色緊張得趕緊走到話筒旁,拿起話筒跟機長報告此乘客的狀況,並用擴音器詢問在場其餘的乘客。
「緊急事件!緊急事件!請問有在場的乘客是醫師嗎?有位乘客突然心臟病發作。」
空服人員話剛說完沒多久,後排區域走來了一群人,大約有二十幾名乘客擠在狹小走道上。


其中一名女性醫師詢問她:「我是陳嘉慈醫師,主治心臟科,請問病人在哪?
其餘二十名主治外科醫師則開始七嘴八舌討論該病人的狀況。
由於經濟艙走道狹窄,空服員不斷請後排的醫師回到自己座位上坐好,以免影響到其他乘客休息。
陳嘉慈立即抓起病患的手腕,測量脈搏跳動的速度。
她發現病患一分鐘跳了110下,略顯過快,陳嘉慈告知病患:「不要緊張,調整呼吸,不要出力,保持你覺得最舒服的姿勢。」
經過她的檢查與其他醫師討論,認為呂姓乘客可能是第一次搭乘班機,過於緊張,導致心悸。

陳嘉慈請空服人員準備一杯水,她便轉頭問其中一名男醫師:「周醫師,你那邊有硝酸甘油片嗎?我覺得他可能需要含一片比較好。」
「我的包包裡好像有,我去拿!」周醫師話一說完,立即返回自己的座位,尋找藥片。
呂姓乘客經過觀察和服藥後,終於感覺到心臟不再劇痛。
他緩緩地起身,然後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他一坐定位後,他與太太兩人不停跟陳嘉慈醫師道謝,感謝她的幫忙,並詢問她所任職的醫院。
陳嘉慈露出親切的笑容,對他們說:「目前我是成大心臟科的外科醫師,希望我們不要見面比較好。請注意飲食和三高問題,你可以找門診科的周于豐醫師。祝你們有美好的一天。」

陳嘉慈確認病患沒問題後,正準備轉身走回到自己位置上時,所有乘客以及包含醫師在內都給予她熱烈的掌聲。
陳嘉慈並沒有任何一絲害臊,反倒大方地接受大家的稱讚與表揚。在她向乘客們點了點頭後,隨即坐回到了位置上。
位在一旁的周于豐醫師,附耳對陳嘉慈說道:「看來我的女友還挺受歡迎的嘛!」
「你過獎了,人家只不過是看我把病患處置得很好,所以給我歡呼而已,別小題大作。」陳嘉慈撥弄了一下她那引以為傲的長髮,帶著略顯嬌羞的語氣說著。
就在這時,空服人員來到陳嘉慈身旁,禮貌地對她說:「這是我們機長感謝您解除迫降危機,特地為您獻上的特調水果酒以及千層派蛋糕,當然,這次的里程數將不給您扣點,感謝您的協助與搭乘,請安心享用,謝謝妳。」

周于豐舉起他剩半杯的白酒,對女友說:「我想趁著這美好的時刻,對妳說⋯⋯請妳嫁給我吧!」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