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阿湯哥學管理!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要提到一位對於台灣特別重視、也絕對信守承諾的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絕對是榜上有名,他不僅4度造訪台灣、成了好萊塢影星來台次數的嶄新紀錄,更主動要求以台灣為主要亞洲宣傳行程,愛台程度令影迷癡迷。

圖/《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劇照。UIP

圖/《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劇照。UIP


從1996年到2023年,27年的光陰、從34歲拍到61歲的湯姆克魯斯,不僅樹立了《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的極致經典,他那寶刀未老且絲毫看不出歲月在他身上留下痕跡的猖狂魅力,更是許多影迷心中最崇拜且尊敬的人物。

毫無疑問,有阿湯哥的作品,就是票房保證,而這一切成就背後的堅持,是湯姆克魯斯一絲不苟的堅持與努力。

一直以來,如果湯姆克魯斯要自謙為影史上「絕對不用替身」的演員第二名,那絕對沒有人敢稱自己是冠軍──這回的他依然不使用替身,自己親自從懸崖邊飛車跳傘、真正在移動中的蒸汽火車上決鬥,那些飛車追逐、充滿娛樂性的動作場面早已成了基本,而那為了跳傘而積極訓練的過程,依然讓所有人心服口服。

一直以來,湯姆克魯斯最奉獻的精神,體現在他絕不用替身的特技工作中,他總是希望自己能親自出演那些高難度的動作,因此造就了《不可能的任務》中最極致的呈現,就連《捍衛戰士》裡,他也是親身開著戰機,盡情翱翔於天際。


湯姆克魯斯金句

  • 「不要有自己個人的壓力,因為電影是大家一起共同成就的。」
  • 「當我是個年輕演員的時候,人們總是試圖在我知道自己之前定義我什麼,但我非常清楚我的想法,演戲是我最喜歡的事情、我希望我能永遠做下去,這種認真的精神讓觀眾知道我不會輕易離開這個舞台。」
  • 「製作電影的意義在於我全力以赴,這就是我努力工作的原因,我總是告誡年輕一輩的演員要對自己負責,這不是很難,你要為自己每個收到報酬的工作負責任。」
  • 「我不喜歡遲到、這是我的生活方式,這是每個人都需要擁有的心態和態度。」


從阿湯哥的金句轉化成新能量

  • 讓工作壓力 — 化壓力為助力。

與其活在「爆肝」邊緣,不如學習化壓力為助力,幫自己、也幫助別人

「不要有自己個人的壓力,因為電影是大家一起共同成就的。」

  • 不需要急於定義自己,去喜歡生命中任何不同的可能性。

活著目的不只有一種,去發現自己的不同與多元性,才能享受生而在世的價值

「當我是個年輕演員的時候,人們總是試圖在我知道自己之前定義我什麼,但我非常清楚我的想法,演戲是我最喜歡的事情、我希望我能永遠做下去,這種認真的精神讓觀眾知道我不會輕易離開這個舞台。」

  • 有價值一定有價格。

有專業專長的人, 他們可能是用盡力,才讓他們的專業看起來毫不費力 ,想要有專業的價值,某一程度是要用價格堆砌起來。「製作電影的意義在於我全力以赴,這就是我努力工作的原因,我總是告誡年輕一輩的演員要對自己負責,這不是很難,你要為自己每個收到報酬的工作負責任。」

151會員
395內容數
別人總是晴空萬里,為什麼您卻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一切從情境式管理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