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營運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個月前,當一家三口只剩我沒再度確診時,我只好倉皇「逃離」家中暫宿於外,沒想到一周後婆婆仍是陽性,所以我也回不了家,先生又要至外地出差,所以我就打電話跟兒子說:「媽媽不敢回家、爸爸出差,那家裡就由你負責阿嬤的三餐、要澆陽台的花草、廚餘桶每晚要拿到後陽台、回收垃圾周三倒……

當我還想鉅細靡遺的告知家務細節時,兒子冒出:「請叫我『營運長』」!

我開懷應對:「營運長午安、感謝有你」,

「免禮,午餐買了」兒子秒回。嗯嗯,我不用再交辦事情了, 既然他自封是營運長,就會從治理家的高度來做事,信任他就好。

我也偷偷幫自己選了不宣告的「董事長」職稱,既然兒子幫自己升官,老媽當然不遑多讓,當個悠哉的「董事長」 囉!

後來「營運長」慘被阿嬤告狀,孫子睡到中午,害她肚子很餓只好自己出門買午餐這件事,我就不在這裡糗他了,我只是納悶到底大公司的營運長會不會賴床啊?

用幽默潤滑親子關係,以「裝傻、示弱、放手」培養孩子責任感。
即便是幼兒,也想靠自己脫帽梳頭

即便是幼兒,也想靠自己脫帽梳頭


    64會員
    303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怡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經營筆記15】🔴方格子滿一周年!收聽翻倍!根治【比較病】!判斷力智商在線!Jisoo故事教我的事(上)會想到討論【喜歡和別人比較】的習慣這個主題,靈感來自於前陣子看到一篇方格子的文章《我透過Blackpink Jisoo所學到的「人生必勝心態」》,文章中作者精闢地點出對於韓國女團Blackpink團員之一Jisoo的觀察,因為小倉鼠雖然不追星,但喜歡看韓劇,所以,在看【雪降花】這部韓劇時偶然認識了J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7-03
    只關於吐槽|球星1V1單挑誰贏?教練走了,我不裝了;你挑的嘛,偶像賈巴爾澄清了他和奧尼爾的關係:“他以前認為我討厭他,事實上並非如此。在他還是一個年輕小伙的時候,我並不想去支持他。他和科比凝聚在一起,改變了每個人對他的看法。” 談到此前麥克米蘭被解僱,特雷-楊表示:“我從午睡中醒來得知了這個消息,這真的讓我感到震驚,我對他只有愛與尊重,但這就是這個聯盟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2-25
    只關於吐槽|贏不了你爸,我還乾不過你?火箭買斷奧拉朱旺;你在教我做事?蕭華早些時候在巴黎進行了講話。被問及在希臘舉辦NBA比賽的可能性,蕭華說聯盟正在尋求可能的希臘之旅。 這是盧尼連續出戰的第156場比賽,排名現役第二,僅次太陽的布里奇斯。而NBA歷史的連續出場數紀錄是AC-格林的1192場 談到自己的未來生涯,追夢說:"我32歲了,我不想打籃球打到40歲。我真的只想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1-20
    【向星雲大師學管理】師父教會我經營佛陀紀念館誰可以擔任佛陀紀念館的館長?在二○一一年開館前,許多弟子關心佛館未來的營運管理,曾就這個問題數次向師父請示。師父沒有具體回應人選,只淡然表示:「『無我』的人,可以!」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6-13
    你自己不寫,就別怪我偷你點子--「創作者影響力訓練營」教你說自己的故事、掛自己的招牌「創作者影響力訓練營」邀請了朱宥勳、李洛克、朱家安、許榮哲……等16位講師聯手打造18堂教學課程。就如同有人在華山之巔架起錄影設備,同步直播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等五大高手在現場比試論劍,供天下武林中人揣摩--這樣的機緣,可遇不可求,你還在等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1-10
    社會教我們的往往是如何迎向成功,誰教我們面對失敗?「戰場上沒有永遠的贏家,只有不斷努力的人。」-戴資穎 這個社會常教我們要學習怎麼成功,避免成為魯蛇(loser),否則很不光彩。但人生中難免有挫敗之時,我們要如何面對失敗?今年東京奧運參賽的羽球選手、世界球后戴資穎,很真實地傳遞面對失敗的哲學,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8-15
    我購買iPhone SE2最後悔的事。與螢幕大小差不多的手機比較,結局震驚!作為一個SE2使用者,來分享我購買後最後悔的事,我比較的iPhone 12mini和 Google Pixel 4a 的螢幕大小,結局是SE2慘敗。
    Thumbnail
    avatar
    杯蓋Ash
    2021-07-25
    反正我很閒 縮圖製作技巧 助你提升點閱率|YouTube經營教學本文介紹「反正我很閒」常用的一項YouTube經營技巧。你可以把它應用在縮圖(视频封面缩略图 thumbnail)製作工作中,幫助你提升影片的曝光點閱率CTR。
    Thumbnail
    avatar
    我幫你做YOUTUBER
    2020-08-28
    《活出意義來》集中營倖存者教我的3件事【除了生活中的小確幸之外,我們還要追尋什麼?】為什麼會挑 《活出意義來》 這本書名非常俗氣的書來讀?因為我在太多經典書籍、其他愛書人的推薦書單裡,看到這本書了。作者法蘭柯是個在二戰時期經歷過納粹集中營的倖存者,他同時也是一位神經學家暨心理醫生,這本書就是他在集中營的真實經歷。
    Thumbnail
    avatar
    Waki 瓦基
    2018-12-22
    叫我的名字        一直覺得你很遙遠,我和你是不同世界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佳好
    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