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Build-那年夏天-日常造謠0717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下飛機一路往家裡奔,倒也沒有多著急,只是想念家裡的小貓,去日本玩了這麼多天,雖然有請某人來幫忙關照一下,還是怕Omer會寂寞,畢竟還是小貓嘛!


掏出鑰匙開門,Build全然沒發現三段鎖只鎖了兩段,以為自己記錯了,大概急著趕飛機才忘記的吧。


進門沒走兩步,一隻小貓撲了上來,「Omei🥰🥰,好想你。」,親了親可愛的小Omei,一抬頭,哎唷!


「那我呢?」突發聲響讓Build嚇了一大跳,愣了一秒,喔~是那位有備用鑰匙的「大貓咪」。


「哪兒來這麼大怨氣的貓⋯。」一手抱Omei,一手拉著骨碌碌響的行李箱,打算矇混過去。

可惜⋯。


Bible伸手撐在牆上,擋住了Build的去路,「我的呢!」Bible指了指唇,示意Omei有他也得有!


「剛下飛機,好臭,我要去洗澡了!」Build拋下行李,把Omei塞他懷裡,拔腿就往反方向跑。


滑頭!「Omei你看!他欺負我!」

-


跑得太快,Build洗完澡才發現沒有帶衣服進來,這是要赤裸地走出去的節奏嗎?雖然也不是沒有看過⋯


扣扣,敲門聲響起,「開門拿衣服吧。」Bible看Build急吼吼的來洗澡,99.99%是忘記拿衣服了,有好看的「風景」他是不介意啦,但感冒了就不好了。


「謝謝。」門後伸出的手迅速取走衣服,Build穿好衣服走出浴室,Bible坐在沙發上,左手拿著手機目不轉睛,右手輕撫著Omei,Build躡手躡腳走到Bible身後⋯。


「看什麼呢?這麼專心!」手才剛圈上Bible脖子,定睛看清楚畫面後,他後頸汗毛豎立,危機感叫他快逃,但還沒把手抽出來,就被Bible抓了回去。


Build在Bible的視線下,很識趣的在旁邊乖乖坐下,顧左右而言他:「嗯,拍得好看嗎?」


「是挺好看,但⋯後面那是誰的腳?」Bible把手機螢幕畫面面對Build,指了指那雙突兀的腳。


「路人⋯吧⋯。」


「你不是說跟Anya她們去的嗎?閨蜜團?」


「那⋯那個他也是閨蜜呀!」不敢對視,撇了眼Bible,繼續求饒:「哎唷,別生氣嘛。」


見Bible臉色還是不太好,Build只好使出絕招:「我都還沒有問那個緋聞怎麼回事呢!我都相信你,你都不信我⋯。」


「那個你明明知道怎麼回事,不是你幫著一起計劃的嗎?」Bible態度有些鬆動,他就是有點醋,明知道Build也不是那樣的人,但他就是醋了,為什麼他不能一起去旅遊!


「那我大部分的朋友你也都認識的呀,吃什麼醋呢⋯。」


「哼!」Bible撇過頭。


此時,Bible的手機螢幕突然亮起,本想調侃Bible的Build看清傳訊息的帳號後,倒抽一口冷氣,抓緊正欲藏起手機的Bible手腕。


「她還在騷擾你嗎?她跟你說了什麼?她威脅你要公開嗎?」


Bible內心嘆了口氣,失策!她怎麼會在今天⋯,揉了揉太陽穴,這該怎麼跟Build說,算了!還是誠實為上。


「嗯,一直都有,她最近還傳了這些來⋯。」Bible打開了那些對話紀錄的截圖,Build臉色鐵青的看著,他感到頭暈目眩,有些噁心想吐。


Bible看著Build古怪的臉色,知道他情緒緊張會反胃,輕輕地順著Build的背,「深呼吸,深呼吸,再一次。」Bible握著他的手,看著他的眼睛保證:「我沒事,我知道,這些你都跟我解釋過了。」


「可是你⋯,你會被我連累。」


Build的手還有些顫抖,那個⋯對話⋯,不應該也不能出現!他永遠都記得那時候他跟Bible互有好感,還在曖昧中,忍不住和她調侃起對象,卻這樣⋯變成了攻擊別人的武器。


Bible忍不住嘆了口氣,半年前,事情剛發生的時候,Build就已經全盤托出,不管是不是關係到他們倆,或是其他人,他把完整對話紀錄的備份,分別給Bible及其他人看過,完完整整的。


然後就是不停地認錯和道歉,還有崩潰的哭⋯。


雖然剛開始看到有些震驚,可是後來的Build已經自己證明了,那些早先的對話內容並沒有惡意,「不怪你,這些都是過去的事情了。」


「不行!不行!不可以這樣,如果我們沒有劃清界線,她不會放過你們的。」Build拾起桌上Bible的手機,登入了IG⋯。


「哎,你做什麼呀?」來不及阻止的Bible眼睜睜看Build取消了關注,不是Build他自己的帳號,而是替Bible取消關注Build自己。


「你不要想再加回來,我有你密碼的!」


「Ok, Fine. 隨你心意。」Bible舉手投降,怎樣就是拗不過Build,「但你這樣不就讓別人以為我們決裂了嗎?」


「就是要讓某人覺得我們決裂了呀,跟我劃清界線,你們才安全。」


「我不喜歡這樣⋯。」Bible氣悶托腮,到底為何成天到晚一堆破事,他就是想要當演員演戲罷了,至於嗎?「我不想讓你一個人孤軍奮戰。」


Build把Bible的臉扳向自己,「我不是一個人,我有你們。」


「可是IG⋯。」


「那又不代表私下的我們,難道我們真的陌生到只剩社交軟體上的交流了嗎?」Build沒等Bible說完便打斷他,滔滔不絕的說服著:「難道取消關注之後,你就不理我了嗎?備用鑰匙要還我了嗎?」

「你想都別想!」像護食的狗狗一樣,誰都別想拿走他重要的鑰匙,這可是他軟磨硬泡很久才拿到的,想收回去⋯沒門兒!


「那不就是了嗎?社交軟體上的動態,又不影響我們的感情⋯。」Build走到中島,給自己倒了一杯水,試圖平靜自已的情緒。


「好,都聽你的,反正我們還有小號。我只是不想看到⋯你一直被罵。」


Build無奈擠出一個笑,「這也只能怪我自己說話不小心,怪我自己信錯了人。放心,我現在不這麼說話了,不會再有這種事了。」


「笨蛋!」Bible忍不住咬了Build肩頭一口,真的是個笨蛋!


「那你不管這個笨蛋了嗎?」Build轉身面對Bible,泫然欲泣。


「怎麼捨得⋯。」Bible雙手撐在中島桌沿,在Build額頭印下一吻。


「那你吃不吃巧克力?我餓了,可是家裡沒有東西吃。」餓慘的Build在中島上只找到一盒巧克力,冰箱不用找,他出國前都清空了。


「不吃!」Bible不愛甜食,每次都是某一隻小饞貓,硬塞過來要他一起吃。


「真的不吃嗎?」Build把巧克力片叼在嘴上,含糊不清的說。

Bible湊上前咬了一半的巧克力後,乾脆地吻著Build的唇,「合心意的巧克力是必須吃的,要不⋯再多來幾片?」Bible挑眉。


「才不要!我滿嘴都是你弄出來的巧克力痕跡!」憤憤地想要用手背擦去化在嘴角的巧克力,Bible卻抓住了Build的手說:「我幫你舔乾淨呀。」


兩個人打鬧著,沒有人注意到手機螢幕上閃爍的訊息⋯。

似乎,風雨欲來。

57會員
130內容數
始。如果那年夏天,沒有遇見你。我不會明白,每一種關係的愛,都是犧牲。但我又寧願沒有遇見你,至少,我們還能在某個演唱會上,相聚。那年夏天,盛夏的風,是你我傾心的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