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的鳳梨酥/

2021/04/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朋友跟我都是差不多2012年到上海工作的,幾年過去,她從之前幫人打工,到現在自己開店做品牌,一路走來很多辛酸,每每碰到許多逆境,她總是能夠轉念思考,關關難過關關過的,闖蕩至今,也是經歷了種種,累績更多的能量,去年開始,她自立門戶,繼續發光發熱,除了自己經營的品牌,同時也開始做甜點開業顧問的扶導其他小品牌。
創業一直都是一條很艱辛的過程,外人看起來也許自己做老闆,時間自由,但其實當你做了老闆,你的上班時間就從朝九晚五變成了24小時。
你說自由,看起來好像是自由了許多,但事實上是,你的腦袋24 小時無時無刻的都是在一個待機的狀態中。
生意好的時候,要想想怎麼樣才可以讓生意更好,生意不好的時候,更是要想絞盡腦汁的做活動,員工的情緒該怎麼處理,成本可以怎麼樣再降低一點,這些問題就會不斷的在腦海裡出現。
上海餐飲業極其競爭,光是一個上海市,就等於全台灣的人口數,一個上海市的生意,就是一整個台灣的生意,雖然說上海的消費金額早就遠遠超過台灣了,但同樣的,國外各式各樣的餐飲品牌都搶著要在上海站插旗,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被市場淘汰。
我看著我朋友默默的耕耘,中間也碰過很多挫折,公司資金不到位,讓她付不出開業的設備費用及貨款,就算她求救公司的老闆,老闆也只跟她說了一句要她想辦法,一般人碰到這樣的情況應該都會打算換個工作吧。
但她沒有,她咬牙苦撐,跟我們身邊的朋友東借西湊的把資金籌齊,替她的老闆如期開出了甜點店。我當時曾經勸過她,要她換工作,但她很堅持的跟我說,我老闆可以不負責任,但我必須要對我的員工們負責任,就是這樣負責任的心態,讓她一路走來總是很辛苦,但也是因為這樣,磨練了她的心志,終於在去年,她決定自立門戶,自己出來創業。
這個時候的她,在這幾年的磨練洗禮下,早就練就一身功夫,而創業,對她來說,只不過就是最合理的做法了。最終堅持自己的步調,在上海這座繁華的城市,建立自己的夢想,並持續努力耕耘著。
在追夢的路上,失望的事情一定會有的,正因為這些跌到的過程,才能拾獲成長的養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