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岡校區】跳脫自我舒適圈 邁向建築領域夢想 劉予晴優異學習錄取康乃爾大學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懂得自律且約束自我的孩子,學習生活真的會令人感到無趣、充滿黑白嗎?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的十二年級學生劉予晴,不僅對建築領域充滿了熱忱,她也以積極務實、善於規劃目標的學習態度,在今年優異成績與表現下,錄取至紐約康乃爾大學建築系,前往海外實現跨領域學科的夢想。

  擁有六年康橋學習歷程的予晴,從校園各種多元課程與社團中,逐漸探索自我興趣並培養優勢,如落實藝文素養的一人一才藝、講究身心發展的的運動社團等,都使得她非常珍惜在校學習的時光,予晴表示,除了姐姐就讀於康橋,自己從小也在全美環境的幼兒園中學習,抱著未來海外學習的夢想,便從G7選擇進入康橋,完善的英語教學課程與環境,使得自己與同齡生中有更寬闊的學習視野與想法。

raw-image

  回顧課業學習心得,予晴特別強調,雖剛進學校明顯感到自我英語能力的不足,所以就持續努力著重在英文科目上,不僅專注於課堂的教學,也加倍努力請教周遭的同學與老師,抱著多聽、多看、多觀察的自律學習態度,慢慢追上同儕腳步。

  有了學科上努力付出的學習成就後,予晴也善用學業專長幫助學弟妹,她談到,自十年級加入學習中心所舉辦的同儕學習,運用自己數學、國文與生物等學科幫助他人,每每看到學弟妹考完試後的反饋,不論是考到理想的分數、或是觀念學習上的理解,都感到特別欣慰。

  談到自小塑造出的建築設計領域,予晴表示,小時候常陪伴父母看房子的因緣際會下,無形間培養出對建築的興趣,雖然學校較少對建築學科能力的養成,自己也從九年級開始,在一人一才藝課程學習素描課程,不僅加強透視與3D結構等空間概念,同時也準備大量作品集,為將來的海外申請做完善的規劃。

raw-image

  「其實很開心當初七年級做了正確選校的決定」,予晴笑著表示,自主且規律的學習態度也是我在學校最大的收穫,她也鼓勵每個學弟妹,不要因為現在的能力就給自己貼上標籤,反而更要懂得善用校園資源,跳脫自我的舒適圈、累積實力。最後,面對未來大學生活期望,予晴也希望能以多元探索的角度持續朝著興趣發展,並期待自己成為專精於建築結構與設計美學的跨領域達人!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自2002年創校以來,已有許多優秀的畢業生從山中城堡出發,帶著在康橋積累的實力到世界各地實現他們的夢想,一起來看看這些學生的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