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一人來到花蓮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沒有下定決心打工換宿,
我的人生會有所不同嗎?

 

四年前,如果我沒有來到花蓮,

我什麼時候才會開始體會自己視野的侷促?

 

短短的36天,那些在花蓮的日子

如果沒有成為我的人生拼圖之一,

我還會是現在的我嗎?

 

至今我仍時不時想著這些問題,不過仍沒有解答。

唯一確定的是:

我很慶幸自己當初鼓起勇氣寄出打工換宿小幫手的履歷。

 

拖著黃色的旅行行李箱,茫然地望著偌大的火車月台,

我已經從嘉義搭乘了七個多小時的火車來到花蓮,

那回憶永遠只停留在遠雄海洋公園的花蓮;

我從來都沒有獨自一人踏上的花蓮;

我從未真正了解過的花蓮...

 

"花蓮車站好熱鬧阿!"

"我會不會迷路到隔天啊?"

"花蓮車站附近多了好多商家!跟小時候的記憶已經相差甚遠了..."


才剛出站的我望著陌生的街道與人群,

除了讚嘆花蓮車站與周邊街道的宏偉與新穎之外,

剩下的全是未知與忐忑。

此時膽小的我心裡萌生了想半路脫逃的念頭,

但一想到客棧負責人正等著我,

我還是半強迫著自己穿過人群、時不時望著google導航,

朝著花蓮火車站後站出口邁步。


 走了十分鐘左右,


我抵達自己即將生活一個多月的背包客棧門口,

客棧看起來不大,卻給人莫名溫馨與安心的感覺,

從玻璃透出的光也多少撫平了我緊張的心情。

( 不過人超多,我當時超內向不敢一個人到人多的地方)

與自己內心抗爭後(我一直在外面徘徊不敢進去)

才一鼓作氣拉開背包客棧的拉門。

現在想想覺得那個畫面真的很逗趣,

可以試想有一個人在你店門前來回走了好幾趟、時不時偷瞄店內的畫面。


 "嘿,妳剛剛怎麼不進來?"接應我的人是我的其中一位換宿夥伴Harry,

我想他早就已經注意到方才在客棧外遊蕩的怪異女性了。


"我有點緊張。"光是想到客棧內的人可能早就發現我一直在外面徘徊,

我就覺得又羞愧又好笑。


後來一切都比想像中還順利,

甚至很幸運的

同樣也來打工換宿的夥伴Amy在當晚的歡迎會上

邀請我隔天清晨與另外兩位旅客一同前往四八高地看日出。


於是在歡迎會結束後的一個小時後﹙ 大約清晨四點半﹚,

我們便騎著機車,朝著七星潭的方向駛去。


在海邊看日出對於居住於山區的我而言非常新奇且驚豔,

尤其是陽光升上海平線並且照亮大地的那一剎那,

原本漆黑的太平洋瞬間光芒四射,與天空相互輝映…

我的呼吸同時戛然而止。

 

那美到屏息的時刻,是我至今無法忘懷的。

我想,那天的日出或許是花蓮送我的見面禮吧!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海上的日出耶!"

"歡迎來到花蓮!"

芙蓉
芙蓉
隨風舞動的楓,我是來自阿里山的鄒族尋根青年Inguyu,您可以叫我以努。 天馬行空,喜歡分享、記錄生活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