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幾何時

開啟電腦打字成了生活中難以觸及的一件事…

 

離開護理之家,開始在家育兒之後,生活時間變得零碎,作息比以前考試熬夜時更混亂

原先以為是我們的方式有問題,才會讓育兒這種樂事多了難以言喻的苦楚

後來在網路上查詢時,才赫然發現原來我們家也來了個「高需求寶寶」

 

說真格的,只要孩子身心健康,我真的覺得還成

網路文章上一一跳出的高需求特質

細看之後,第一個反應就是覺得驚奇的準xd

而後,希望身邊的家人可以試著理解這樣的特性

我心裡的念頭無非是希望可以得到多一份的理解和支持

怎奈老一輩的念頭「不動如山」

聽完我的說法之後,直接搬出那108套…你們小時候還不是怎樣怎樣,我還不是這樣把你們帶大

抑或者再玩笑地數落我幾句…還沒生孩子之前,說的是一套,生了孩子之後,又換了另一套說詞

一聽到這種話,我完全沒有再溝通的動力

一開始就不應該抱著被理解的奢望

孩子是我們生的,她的好與不好,我們也該自行承擔,理當如此。

 

在網路上翻閱的文章越多,心裡的共鳴感就越強

為了參考其他爸媽在面對高需寶寶的因應方式

我還特別申請加入臉書社團xd

很想知道別人有沒有比較有效的育嬰方式

但看了一些發文之後,我能得到的答案多半是「盡量滿足,等孩子長大」

在無效查詢的失落中,我感受到更多的是一種「尋求被懂的支持與慰藉」

還有一種略為隱性的慶幸「還好我們家的沒有那麼誇張」

 

三個月即將屆滿

我這新手媽媽還是很嫩

面對波妞的黏TT和難眠的問題

我尚未找到平衡的因應方式

但我真的還滿慶幸的是至少在這段時間裡,我可以全心陪伴她

雖然沒有收入,但能夠看顧自己娃兒的成長首年

我想是值得的。

 

本來還以為育嬰的空檔會有時間讓我研究食譜作菜

但我終究還是太天真/太白吃

兩個月實驗下來,波妞像個無尾熊掛在我身上

不要說吃飯了,我連正常大、小便的時間都沒有

雖然有時候也很想大叫人生啊

雖然有時候也不解為什麼我乖乖唸了普名品,結果還是這樣

但是我僅存的理性總會適時地跑出來提醒…

「高需求」只是一種類型

不要刻意去標籤化這樣的孩子

照顧高需寶寶真的是比較辛苦

但是理解之後,應該做的是找到適合的方式來面對孩子

而是把一切反應都推給高需求這三個字

外人不理解無妨

但如果連媽媽自己都不接受孩子的本然

試問這段育嬰路如何啟程?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待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生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藍色的眼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孕後,簡記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三個月的媽媽含煙回到台灣養身體,臉色愈來愈紅潤,體重也逐漸增加,但卻發現該來的月事卻沒來,難不成懷孕了?她驚慌地告訴阿成,兩人還沒結婚,含煙沒有工作,一旦回美國,恐怕得自費負擔醫療費用,阿成說:「要不你就留在台灣待產,等孩子出生再回來美國?」 含煙驚慌地找母親商量,家裡還有古板的老奶奶掌家,爸爸是德高望重的文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3-16
    恭喜三個月的藍帶東京畢業!!離家拋夫棄子換來的畢業證書\(^o^)/三個月前下雨的晚上第一次見到兩位來自香港的朋友。 不知為何好像東京子初台家似乎跟香港朋友特別有緣, 初台2樓的雙人套房,3樓的單人套房跟1樓的雅房(Share House)接待過很多組特意來藍帶東京學習甜點、日式料理的朋友。 已婚主婦,丟下老公跟未成年小孩千里迢迢來學習的倒是第一次碰到。
    Thumbnail
    avatar
    東京子談東京不動產
    2024-01-08
    avatar
    Dying
    2023-11-14
    三個月在 Yelp 上宣傳,無裝修,我達到了怎麼樣的成績?我主要宣傳的是我的商務顧問服務以及軟件開發,從 8 月份到 10 月份,一共 3 個月的時間。我並沒有進行對外宣傳,僅通過 Yelp 對新的業主提供的廣告服務(價值 $300 的廣告費),我拿到了怎麼樣的成就呢? 30 天的流量統計,我拿到了 3K 的曝光度,4 的訪問,2 個人給我發信息。 這
    Thumbnail
    avatar
    維京·傑·林
    2023-10-25
    三個月/重獲自由聽別人安慰說三個月是個會變好帶的里程碑 我卻覺得阿禾在兩個月就好得異於常嬰 對他狀態如此穩定很是感激
    Thumbnail
    avatar
    M J
    2023-10-09
    三個月外語流利術工商時間 https://shopee.tw/jhyang0833?utm_content=kYABhNx3Bo5chGmXcDEno6LPieT 蝦皮賣場裡包含新書、二手書與各式物品,歡迎參觀選購 也歡迎贊助抖內,提供購置書籍分享心得~ ==============================
    avatar
    JHYang
    2023-03-25
    83_三個月考上公職!國考零基礎 要快速上榜有密技嗎?一、 節目重點: (一) 9字真經 1. 買書: 一定要買教科書,教科書作者即命題委員 2. 念書: 快速念書略讀 3. 勤做考古題: 作擬答,口訣化背下來 (二) 獨門暗器(近年愛考) 1. 主管機關官網 2. 最新政策時事 3. 命題委員的學術著作 (三) 增加練筆機會: 可以投考的都去練筆,e
    avatar
    柳靖
    2022-09-15
    【三個月,才吃上熱騰騰的餐點】原文發表於2020年10月14日 我們大概花了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讓阿嬤吃到熱騰騰的餐點。 為什麼這麼久? 因為這裡地處偏遠,需求量少,附近資源也相當稀缺, 山上陡峭難騎,以前長輩常常試著自己出門,但仍是摔倒了幾次。 『沒有任何一間店家願意協助......換作是你, 以及飲食上營養均衡的嚴重不足。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6-19
    三個月內新手主管最需要注意的3件事從其他人的經驗結合個人現況,總結成下面3點來跟大家聊聊: 1. 趁一個人做事的空檔,學讓一群人把專案做好的方法 2. 用正確心態面對管理,建立問題工具箱 3. 在直屬主管建立的流程下,接手自己可以扛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Han Hong
    2022-03-24
    三個月的教練陪伴,平撫了三年的遺憾[教練學員分享]我是自學生,脫離學校、沒有社群支持的生活總是讓我搖搖欲墜。 勇於跳脫體制,現實卻並不美好 自學期間的一切都是自己規劃的,少了課本、少了導師、少了能夠每天都見得到面的同學,生活起來格外自由,但也意味著得承受相對大的風險。 積極尋求生活解方,偶遇教練服務 安定、自在的服務過程 「這是真正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AndAction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