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勒一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篇甦醒在夜半的文字

在成文之際就已決定它的紛飛無度

如同我此刻的思緒流盪那般,多感難定。

 

許是十月活動太過豐富

致使身心休息難以完整

也或許再簡單些,季節交替,老成作祟如此爾爾

真如果有那麼簡單的話就好……

 

習慣性的咖啡告解

我卻從頭到尾上演著言不及義的murmur秀

因為真正想說的話都不能說

因為我不能放任自己一時錯覺引發更多波瀾

因為我不許自己在未定時再有傷害別人的可能

也或許是這般如此,所以告解之後,我還是疲累略倦

 

喜歡,該是純粹又簡單的事

但成年人的喜歡,似乎不可能只是一種存在心裡的想望

邊走邊想著,這種不確定帶來的衝突美感與難以言明的慰藉

或許,在不願意道別的時候,就已經悄然滋生

 

 

藍夜的細雨透亮,寫滿靜謐的美好無聲

靜靜地,等待一份默然

其實,答案再明確不過

神勇火球,fighting!

 

---------------------------------------------

20151023



比遙遠更遠的是 等待

一種不帶希望又不願終止的等待。

---------------------------------


期考前的複習

塞滿了機械化的公式

考試、檢討、訂正

孩子忙著寫,我則是趕著一改二改

幾節課之後,我被滿溢的忙碌架空

每每這種時候,就想呼叫行動咖啡館

也許,不真的是喝咖啡

也許,沒總是那麼悠閒

就只是想找個人聊聊

臨時起意就成立,不採預約制

雖然以往經驗証明咖啡談話沒有結論,但的確有助排解穢氣xD

該排氣了,今天





「走到那地方,想到曾經傷害過一個人,還是多少有些愧疚的」



你不是傷害了好幾個人嗎?

「……」


這友人真是不討喜,而且嘴巴很壞

但是我很習慣把他當作告解咖啡館

常常我就是自顧自地一直說著

也不管他到底聽不聽

所以他常以瘋女人來稱呼我

但無謂,我對於姐妹/哥們之間,包容力之大,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xd

下著雨的夜晚,走在校園裡,感覺頗好

在這個不屬於我,我也不被屬於的校園裡





隨意走晃,成就了一杯行動咖啡的香氣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炯泰,你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港灣,非得是心之所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級神警X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過阿朗壹古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百日告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起走走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願景勾勒】重視人才王吉達吉言吉語: 過去,曾有兩位企業主分別表示,他們都很重視人才的發展,也重視人力資源及人資部的運作,但在談話中聽到的似乎不太一樣。 其中一位說:公司的員工絕大多數來自於排名前三名大學的學士和碩士,他們都很優秀,自學能力也很強,很多知識看書就能懂的,所以不需要辦管理的訓練課程。
    Thumbnail
    avatar
    M'golf管理百百款
    2024-05-22
    勾勒理想、建構空間的魔法—遠築國際「遠築國際」創辦人洪素湘設計總監,畢業於室內設計系,過去在中國擔任室內設計師,這段歷程與經驗成為洪總監未來創業的基石。回到台灣後,先是協助先生創立動物醫院,待家庭與生活上軌道後,洪總監重拾自身專業,創立「遠築國際室內裝修有限公司」,以空間設計、景觀裝潢、軟裝規劃為主要業務,以誠信、誠心服務客戶。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06
    你的網站設計能否勾勒出網路行銷的成功未來?當今世界,網路行銷已經變得比以往更關鍵。但是,你或許未曾思考過,你的網站設計是否具備勾勒出成功未來的潛力?本文將深入探討為何網頁設計在網路行銷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以及如何確保它能夠成為你成功的關鍵。
    avatar
    SEO大師筆記
    2024-04-25
    紀錄|勾勒出回憶的學校活動今天去學校當志工 因為是大學生的招生說明會,所以來的人真的很多。 我們分兩組,每組至少六個人在加兩個組長,然後我們早上九點就到了。 因為是連假的禮拜日,老師看到人全到齊很驚訝「好感動大家都有出席。」 然後簡單說明一下要幹嘛就各自帶開了。 我們就開始場佈,搬這個、貼那個,時間很快就過了。
    Thumbnail
    avatar
    嵐月YA
    2024-04-07
    勾勒誰的心呀     誰在海邊傷心流下了淚水     哭出一片藍色的眼淚     誰在深海吹浪濤出了花蕊     大法螺吹起了慈悲     去一面海上看夕陽     去一個無人島生活     天為屋  地為鋪  我看了整晚星河     誰在雨後的竹林寫下詩賦     愁竄入竹林景如虛設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文創工作室
    2023-12-15
    《風再起時》-- 細膩勾勒昔日的香港風華與黑暗歲月,令人眷戀的真摯情感!俯拾盡是情感,濃郁中又帶點惆悵,兩個半小時的觀影過程彷彿浸浴在時而苦澀,時而芬芳,時而嗆鼻,時而淚目的珍稀茶品之中,承載半世紀的歷史記憶,既模糊又清晰,以情感為依歸的敘事真摯動人,消逝的香港一幕幕在有限時間裡化為靜止的永恆,就好像兩大天王梁朝偉與郭富城的每個表情、每個動作、每個眼神,無一不令人眷戀。
    Thumbnail
    avatar
    品影
    2023-02-24
    如何勾勒更宏偉的願景?標題來自「1日1問的答案之書」,松田充宏著。 今天是111年12月4日,天氣早晚溫差大。 我應該要習慣這本書每一天的問題都非常有願景,噗。可是對於我這種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人,要勾勒宏願實在是殺死不少腦細胞。
    avatar
    踢踢被被
    2022-12-04
    城市觸覺:植物纖維所勾勒的肌理-自然框織。 在框織的創作中,愛波以樹枝為框,以各種線材為經緯線,再將野外採集而來的自然物適度穿插點綴於緯線之中。因此在正式進行框織創作前,學員先跟著土土野青的主理人駱駝深入舊城及周邊綠地,採集所需的自然材質。首先漫步至宜蘭河畔,映入眼前的是一片隨風搖曳的狼尾草,其白色密生的柔毛宛如小動物般,立即吸引了女孩們的目
    Thumbnail
    avatar
    the wild buff土土野青
    2022-05-14
    睡不著的 5:10 a.m. │勾勒世界的樣子 隨著作息變化,在多數個夜晚總是睡不著,有趣的是有時候會刻意不睡。夜晚過於寧靜舒心,內心便越躁動,很多靈感總是剎那間迸發出來,想寫下卻懶得動筆,即便電腦在手邊也不開word檔,只想在這段期間看著天花板,躺在柔軟的床。
    Thumbnail
    avatar
    佟落
    2021-07-10
    一只青花小吃碗,勾勒出台灣各地閃爍的歷史星圖:《小吃碗上外太空》翻開介紹台灣老派小吃的書籍,有一種白底青花碗屢見不鮮,你也許叫不出它的名字,但對它的形貌一定不陌生。「清輝窯」的生意碗市占率曾高達六成,卻在史冊中默默無名。碗盤商透過產業轉型華麗變身,在精密科技業另起江山,飛天遁地來到許多意想不到之處,甚至漫遊外太空。
    Thumbnail
    avatar
    有鹿文化.閱讀有路
    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