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阿朗壹古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琅𤩝卑南古道」二合一

10/9

高鐡抵達左營,叮董接送直駛墾丁,沿路爆炸車潮,走走停停,回憶埋下的時光寶盒讓我在龜速前進中默默開心xD

 

有3年前那段載著羽絨衣卻來到墾丁的4月趣事,不經意的想起,卻一直都那麼深刻的一場,當初說好要再拜見阿里山旭日,結果卻因連日豪雨,山路情況不穩,於是,我立馬提出改往墾丁以補我心頭之憾,短短兩天來往南北兩端,除了累翻,更折騰的是過橋還中獎,回家後整整病了一個月。但我還是很開心有這兩天的墾丁遊,遊伴太有趣了,每個停頓、每個場景都是一幕幕難忘的畫面xd

 

有8年前那場不知名草原的風火輪滾動冒險,真是神奇傑克,叮叮噹噹前往找鹿的途中竟然會經過那個我們誤以為是旭海大草原的地方,那時,我也真切地以人體進行了人生中第一次的草原滾動,超白吃的一段......

 

晚上,到買場選購早、午餐點,看我們貼心的一樣又一樣準備著,到底是有多怕會餓到

raw-image

 

 

而後,一段有關熱水的意外插曲引發星星狂熱症

來到民宿旁的國小,阿曼和我直接躺在草地上貪婪夜空裡的閃閃發亮

經KK男友說明,得知當時夜空裡有銀河和星雲,但不夠明顯的銀河還是沒能滿足我

這幾年,我都很想親眼目睹銀河,但是越想看,偏偏越容易錯過

雖然會扼腕,但我不會放棄這股想望,早晚有一天,我會用眼睛捕捉你的美

 

 

10/10

6奌前,7人座車直接開上南迴前往台東接友人的友人,而後再回程往壽卡接旭海

蜿蜒山路、急速繞轉、狂震後座,姑且稱之為無聲吶喊的雲霄飛車

集合地點在旭海安檢所,朋友和朋友的朋友加總,我們共有11人同行,當中有位Eason整個自然嗨的風格讓阿曼和我脆弱的笑點完全淪陷

也許是要因應國慶日,Mr.E要我們用手機以國旗圖合照,這麼一件沒什麼的小事,E生的諧星威力就是鬧到大家笑開懷

約莫8點半開始行走,登山經驗缺乏的我一直緊跟著今天送出嚮導告別作的「默默」,想聽聽這條古道的介紹

前半段其實走得還算容易,有個過點被海水追著跑,但無驚無險

後半一段很長的樹木階梯和通往至髙點的上坡路走得我很喘,走在前面就算很累也不能停,怕會在通道間塞車,喘息聲之大,但我一整個失去羞恥心,完全無心遮掩,而我身邊的男生們竟然完全沒有喘氣聲

raw-image

雖然上坡走來很喘,但我覺得比較可怕的是下坡,這也是我一直懷疑自己有懼高症的原因,下坡時,我會直接變身80歲阿婆,走路速度之慢,尤其是沒有繩索可拉時,我只好商請不怕下坡的阿曼陪我並行,走完這段下坡之後,頓時心力盡失,所以後來走末段的石頭路時,走得不如開始那般輕鬆,像我這種菜鳥走石頭路,根本就是平衡力大考驗,而且all star太薄,一直踩著石頭,不是很舒服,下次切記一定要換鞋

raw-image

 

 

12點10分抵達終點,路途中沒被海水打到的我,竟然在這裡直接坐在有水的桶子上,下半身溼得可更徹底

默默結束之前還用月琴彈奏了當地民謠當送別紀念,當然,我們超神的鋼琴王子也不忘展現他的音樂水準xD

很棒的一場,也是我渡過最有意義的一次國慶日

謝謝叮叮噹噹邀約,還有一路飆車,辛苦了!

 

 

之前有點擔心自己會無法順利完成

走了之後才知道自己就算是登山菜鳥,也可以安然走完的,其實

之前看別人分享說這是場心靈洗滌的過程

走了之後才體會到那是一種活在當下的心境,只能走好腳下的每一步,沒有其他。

感謝,在34歲之前,活著走過阿朗壹!

------------------------------------------------------

記於之後

身為一個體力不是很好的登山超菜鳥

到底是哪來的膽子挑戰體育系友人所謂有難度的古道?!

坦白說,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又是那第一百零一個反應:拒絕

但是自從八月台東獨行之後,我真的打定主意,想讓自己走出保護圈

雖然還是會擔心自己狀況不佳,說不定走不完全程,甚或還得麻煩別人救我

儘管行走過程中,真的有心驚膽跳的時刻,但我還是硬著頭皮走完這古道

能不能?行不行?試了才會找到答案

與此,我希望自己在往後的人生裡,能夠更有嘗試的勇氣

祝福我自己,在最難碰觸的愛情裡,也能同樣這麼有力量

神勇火球,Fighting!!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個人的走走停停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Kiss Fa in KH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5夏,觀光客走馬看花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炯泰,你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港灣,非得是心之所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級神警X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走過飄雨的山城九份,化身慵懶貓兒的猴硐村我的旅遊很少往北部跑,基隆跟宜蘭幾乎在我的名單之外。 北台灣,除了九十二年剛離職要回鄉前,去環了趟北半島外,這二十年來僅因同學婚禮去了一次宜蘭,再順便帶了顆花蓮西瓜去給台北的大妹。其餘的旅程西側最多到新竹,東側到花蓮。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6-01
    走過的路不會白走回想過去自己曾經經歷過的一切,不管是國中小的社團生活、補習,還是高中大學後的選科、打工,當下在做任何的抉擇都是很困難的。 但是,不管最終決定是什麼,都會是人生中最好的選擇。 而這些選擇,學習到的經驗、經歷,都會成就現在獨一無二的你。 ----------------------------
    Thumbnail
    avatar
    albee的靈魂藏寶箱
    2024-05-10
    阿媽|一個大觀園裏走出來的閨秀,走過一段民主凍蒜的台灣簡史我總纏著阿媽講她未出嫁前、做閨女時的故事,那時還是日據時代,一般人家若送小孩讀書上學,都只能學日文,而我阿媽卻受了正統的漢文教育。
    Thumbnail
    avatar
    薇亦柔止
    2024-03-29
    (走過四季) 約翰濟慈說:「春夏秋冬,把一年標記,人的心靈也包含著四季,我也有甘美的春天,那時清晰的幻想輕易地飽嘗了所有的美。」四季的輪迴,造就了宇宙萬物的生生不息,葉落草長,花開花謝,雛鳥在巢窠啁啾欲食,蟲蛹在地底鑽破冬眠的夢境,萬物滋長發華,萌動跳躍,眼前一片欣欣向榮。  炎夏艷陽籠罩大地,樹蔭下,溪流
    avatar
    楊熾麟
    2024-03-18
    走過自我覺察的路──薩提爾教練200小時公益活動有感分享自己在薩提爾教練公益活動中的經歷和心得。透過深度對話,能幫助人們覺察到自己的喜怒哀樂,並療癒自己。也分享當中的觀察發現,包括與夥伴的互動狀況、性別比例、以及地理分佈等。作者除了提供薩提爾教練服務外,也願意運用『薩提爾人際溝通姿態卡』來幫助他人探索與他人應對的歷程。
    Thumbnail
    avatar
    蝦蝦
    2024-03-09
    嘉義美食吃透透~東石鄉『阿春小吃』肥美鮮甜的蚵仔🦪,佇遮啦~走過路過不要錯過愛吃鮮蚵的媺嫚媽媽當然要到大本營-嘉義東石,東石的鮮蚵🦪可是新鮮肥美、多汁嫩甜的代表。每年農曆的3~9月是吃鮮蚵的最佳季節。於是媺嫚媽媽來到東石準備大快朵頤🍽️。 當然要介紹愛店「東石阿春小吃」,主打《鮮蚵》料理,這間也是造訪多年,時常為了想吃會特地跑一趟解饞。 很多媒體報導過阿春小吃在東石算有
    Thumbnail
    avatar
    媺媺嫚嫚&大腸粉腸-雙胞媽
    2023-05-30
    走過.方知輕重與老一輩的朋友談及未來,總淡淡帶過,語調帶了點心酸與無奈,他們總說,只要小孩平安長大,就算是了了為人父母的責任,剩下的日子,還真不敢多想,只求有一個安身之處,至於小孩是否反哺回饋,一切隨緣…
    Thumbnail
    avatar
    塵襲
    2020-06-24
    走過、路過,這次終於不再錯過的宜蘭美術館位於新月廣場附近的「宜蘭美術館」,位址就在車水馬龍的區域,或許是建物採用低調的卡其色彩,幾乎讓人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以致於經過好幾年,我才知道原來它是棟美術館。
    Thumbnail
    avatar
    KC
    2020-01-20
    走過外遇風暴工作坊-成果第一次覺得什麼是內心的聲音。也了解之前麒麟鹿說的模式的轉化更驚覺實相真的都是自我創造的。有互相扶持的力量很溫暖 開始工作坊之前,我跟神祈禱要讓我能夠給予學員們最大的收穫,然後我心中就湧出了靈感,當天我自己讓學員們從自身經驗出發後,一步步讓大家清楚的看見自己的慣性模式,並了解到當我們自認為在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01-19
    走過風暴工作坊:試營運各位麒麟鹿讀者們好: 許多朋友們來信,只要有時間我都會盡快且詳細回覆,因為我知道身處其中的痛苦,非常需要有人可以對話,也非常感謝各位朋友們不吝回饋你們的收穫。 然而面對外遇風暴,只有對話跟讀讀文章是不夠的,更關鍵的是要能在生活中做出改變。 不論你是要斷捨離或者要留下挽回,都得在生活中做出改變,然而改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