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走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點一到

直接拎包走人

本來想騎車晃晃

但落窗細雨打消這念頭

回到家裡,無風無雨,唯獨天色昏暗

於是,改個方式帶自己出門晃晃

來到久違的運動場「走走」

真的是好久沒來了

自從去年荒謬的鬧劇之後,我就很少帶自己來這裡

也許還是懷有愧欠吧

怎麼自己會來這麼荒唐的一筆?!

不會奢求原諒,但是我以後絕不會再以自己的無心傷害別人

阿彌陀佛。

 

調整步伐走了一圈又一圈

本來預計要繞個十圈再走人

但是大概五圈不到,我的頭就開始發暈了

不知道是風邪入侵致使?還是一直繞圓形跑道走到頭昏?

只好提前告退返家…

撇除頭暈的部分,其實整個繞場過程,我還滿享受的

第一點是只要一抬頭,我就可以望見寬廣的一片天空,即使沒有色彩,也讓我好喜歡xd

另一點是繞著跑道時,沿路所望都是人的故事,但我的目光會特別鎖定在親子之間的互動

雖然都是全然不相識的陌生人,可其中有些畫面卻能自動顯光

當中有段場景讓我會心一笑,小弟弟追著哥哥跑,追不上就直接坐在跑道上放聲哭喊

這麼一個平常的畫面卻讓我覺得好生羨慕,因為那段時光離我好遠好遠了

帶著幼稚一路隨著年紀漸增卻沒能正常長大的我,心裡一直住著一個老成的淘氣鬼,或許

raw-image

 

 

走在涼風輕拂的運動場上,身邊盡是運動健身的民眾

但我讓自己思緒解離,再專注凝視,彷彿置身於曠野

(取代孤島的這用詞表示我有進步xd)

剛開始走路的那一瞬間,我試圖結構出那些自己亟欲磨滅的過去

承認自己犯傻不是件做不到的難事,但那卻會嚴重損害我大女人的尊嚴

哈,於是我讓記憶藏身在冰山底下,不想不記不念不說,但那卻也讓我跨不過去

於是,在當下某一瞬間,我似乎能正視那些不想記得的過往蠢事

也許還沒能全數解結,但還是值得慶幸的吧,起碼我不再背對那些過往……

 

 

回程走在天橋上,意外捕獲好幾發的天空煙火秀和躲在雲層裡的朦朧月光

哈,因為只有我一個人站在那裡,完全自由地像個孩子又叫又笑的

為了這份意外撞見的美麗xd

於是,我再次想起瀨名秀俊在長假裡說的話

(原文已不復詳記,只記得是回家路上看見美麗的夕陽之類的)

真的,走出去是對的,沒有試過就只能錯過

我懂,一直以來,我都在錯過,因為不想受傷也不想傷害別人

但如果有一段遇見是值得冒險的話,我想我會試著開始

(哇嗚,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種?!)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5夏,觀光客走馬看花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炯泰,你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港灣,非得是心之所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級神警X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過阿朗壹古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百日告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起讀書 / 《我和兩個戀人住一起》,我從一段三人關係中看見我自己在感情中的盲點曾幾何時「我喜歡你」成了「我要擁有你」的同義詞。這句話讓我一再的回味咀嚼。我一邊看著他們三人在和彼此的關係間碰撞掙扎,互相傷害的同時又互相療癒。再回過頭看自己,總是自嘲自己是個醋罈子的我,能夠放下佔有慾,單純的愛著我愛的人嗎?
    Thumbnail
    avatar
    Miss Tooth 牙子小姐
    2024-06-17
    一起讀書 / 躺平很可以!《請叫我遊民小姐》,開啟我們對理想生活的另類想像在這個人生十字路口,我很困惑,到底什麼是我想做的事呢?這時候看到了《請叫我遊民小姐》這本書,第一眼就被書名吸引。一開始閱讀便停不下來,不知不覺更被遊民小姐的文字療癒,看著他平靜幽默地對在廣告業的鬼故事侃侃而談,到最後如何下定決心放下所有的成就選擇內心真正嚮往的理想生活。
    Thumbnail
    avatar
    Miss Tooth 牙子小姐
    2024-06-10
    一起走在路上不只蓋房子,不只知識與技術,還有心理與體力,認知與準備。我們走在未來的道路上,需要身強體建,感受快樂與希望,接受挫折與挑戰,也要能確認什麼事情是重要,值得我們堅持與追求。
    Thumbnail
    avatar
    胡湘玲
    2024-06-02
    一起來進行兩個月的健身房運動吧這篇文章分享了作者和小姐在健身房運動的經驗,以及他們的訓練方法和注意事項。這篇文章對於想要開始健身的人來說很有啟發和實用價值。
    avatar
    mooncake
    2024-05-31
    峨眉112.9.16/9.17二天週末有"豐富創興秋市集"一起來走走逛逛吧!大家還有多久沒到峨眉走走看看呢? 趁週末有"豐富創興秋市集"一起來走走逛逛吧! 🌟 在這個美好的周末, 我們將為您帶來一場精彩絕倫的踩街活動,精采豐富表演,品茶文化, 您絕對不能錯過!更有機會將大獎帶回家! 無論您是當地居民還是遠道而來的遊客,峨眉的魅力將令您心馳神往。 活動日期:
    Thumbnail
    avatar
    峨眉吃喝玩分享
    2023-09-04
    【嚼嚼廣場】04 等到晴天時,我們再一起去走走【嚼廣極短篇故事單元集選】人物群像:記憶迴路的倒反紀實 4 等到晴天時,我們再一起去走走 神燈精靈的魔手
    Thumbnail
    avatar
    嚼嚼廣場
    2022-04-25
    出門走走|三峽〈藍染體驗〉|老街觀光美食附近一起遊三峽真的是個很酷的地方,值得好好發掘一下~~這邊推薦幾個有時間一定要去的景點!!!都是走路十分鐘內會到的~~首先介紹二月才剛去的的藍染活動 一、三峽染工坊 二、老家餡餅 三、古伯手米苔目 四、第壹賣冰三峽總店
    Thumbnail
    avatar
    平凡女子
    2022-02-28
    一起來聊聊自由職業吧(2/3)!在上一篇關於自由職業的文章中,我們介紹了自由職業的定義、好處與壞處、從事自由職業的理由、以及入行前所需要進行的準備等;而在這裡,我們將進一步討論大家最重視的一個問題:自由職業者的案子到底從何而來?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鍵盤諮詢室 KCR
    2020-04-24
    一起加入「化讚為賞」公民運動吧!這篇文章要說的是:(1) 我覺得 LikeCoin 「化讚回賞」的理念很好,已開始在方格子平台的文章底下加入讚賞鍵(拍手按鈕);(2) 重點介紹 LikeCoin 新手須知,邀請更多人一起加入這個讚賞公民運動。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