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毛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趁著記憶還溫熱時

 

一時興起就寫下這個關於頭毛的愛與恨…

 

我的頭毛從來不是乖寶寶,就如同它的主人一樣,總是很有個性地毛躁,以瘋狂自然捲的姿態橫掃我從小到大的青春年歲

 

直到大一,那時盛行的離子燙才解決了頭毛不乖的困擾

 

但我萬萬沒想到,第一次燙完離子燙之後,我的頭毛會乖得像流星花園裡的美作一樣xd

 

哈哈哈,自己想來都覺得白吃得好笑

 

此後就開啟了我頭毛的輝煌滾燙史

 

連續好幾年的離子燙,當中最經典的橋段莫過於我家白吃大頭說過的這段話:

 

 「你的頭髮好像戴頭盔哦」

 

此話語誕生在某於我去家庭理髮廳被燙壞頭髮時

 

那時聽聞的感覺大概就是小丸子裡最常出現的三條線加一隻烏鴉飛過

 

大學畢業後,開始嘗試燙捲髮

 

這麼一算,大概已經有十多年的捲髮時光了

 

期間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派派的叮嚀…要燙捲一點,這樣捲度會維持比較久,才划算啊

 

想想很有道理的我如實轉達給之前曾經光顧過的每間髮廊

 

結果想當然爾,最常見的成果都捲得像阿媽的爆炸頭

 

有幾次真的捲到我自己都被嚇到的狀態xdd

 

就這麼一直忍受自己的頭毛與個性同時雙重爆炸

 

直到大嫂在三年前介紹我去現在這家髮廊---Date

 

我的頭毛才真正找到了它的主治醫師---Joy

 

在那裡,這位主治醫師以每半年一次調理燙的方式治療我狂野又如雜草般的頭毛

 

每次燙完之後,髮質都會有所改善,就是這點讓我很滿意,所以我才會心甘情願特地進入臺北城

 

不然依我這麼懶得入城又討厭人潮的程度,要我每半年跑這一趟,幾乎是不可能

 

但是在此燙髮要價不斐,所以我都會趁折扣活動時才會入廠維修xd

 

為了下週的家長日,今天我又前去尋求治療,很抱歉的是時間太久,拖遲了人家打烊時間,也害人家晚下班 > <”,而我自己也在十點半才回到板橋,但是我的大肚PAPA還特地來捷運站載我回家,真是太棒了!

 

(因為不喜歡麻煩別人,所以如果沒有生病,其實我是不會開口叫家人來載我一程的,晚上十二點之前在街道上行走,對我都是可接受範圍,所以像這樣派派主動開口要來載我一程,我都會特別感謝!)

 

最後,我打算給自己七年時間照養這一頭極具個性但缺乏方向性的頭毛,如果狀況順利的話,我希望在40歲時把頭髮剪短,然後燙微捲,像個俏皮的男生那樣,保持乾淨清爽,嗯,就是我目前心目中最希望的造型那樣,如果可以的話…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腦袋缺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哦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其」訣別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暑夏七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愛是利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數饅頭#4 都你的毛軍隊裡99.99%的人的要害是⋯⋯ -------------- 嗨JC! 分發到單位也快一個月了,時間過得真快,習慣了嗎? 傑叔最近收到別人傳了LINE的梗圖來,都你的毛,哈哈,用在那位機車又可惡、讓人恨得牙癢癢的連長,應該再適合不過了。反正,什麼都是他在講,你也只能忍了,在那裡他就是皇帝啊!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4-03-23
    毛不易〈於是沒有洗頭〉:最真實的社畜寫照,慶幸失落總歸輕巧帶過回過頭來發現自己從沒有過熱血的人生/因為沒有夢想所以每天叫醒自己的/只是鬧鐘 副歌重複低吟著,偶爾緬懷青春、有時幻想熱血,但肆無忌憚的青春時代已然過去,現實的壓力緊迫盯人,閒錢存夠了、時間撥出來後,也更難找到一起交換瘋狂的夥伴。環環相扣,衝動越來越少,眼一睜一閉又是一天、一年。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4-03-21
    獲利250萬!關於長期投資的矛與盾好久沒有發文章了,今天也寫文章也是想記錄此時的交易心魔與矛盾 我喜歡用統計及機率的角度去做投資,尤其是大盤指數 會出現某種規律,比如說一個長期多頭漲幅多少%,周期日期有多長 有時候真的很玄,似乎有某中規律,但股市又不是個能預測的東西 因為人性實在太複雜,但也因素這樣所以有某中規律在運作 我
    Thumbnail
    avatar
    阿傑|慢富日記
    2024-03-10
    用書本填滿空罐頭 | 《足夠好的日常:毛奇的365日提案》 把《足夠好的日常:毛奇的365日提案》買下來,是一月初的時候,在博客來的電子書推介裡無意中看到的。喜歡毛奇對日常的分享,喜歡裡邊的照片,喜歡偶然出現的食譜,喜歡閱讀後有放鬆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4-01-30
    塔羅牌占卜為什麼準?為什麼可以顯示出讓人頭皮發毛的答案?是怎麼運作?關於塔羅牌占卜為什麼準?為什麼可以顯示出讓人頭皮發毛的答案?是怎麼運作的? 這些問題是我進入這行一定會被問的問題 原理如下: 一、問卜者提出問題,這時與集體潛意識開始連結,這個連結就是自身提出問題時的能量頻率,這時集體潛意識裡符合的答案也因為能量頻率和提出問題時的能量頻率符合而連接。 但這時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09-21
    建立財富的錨如果你問十個人想不想要變得「有錢」,可能有九個人會跟你說「很想」,然後剩下的那一個不只想要有錢,還想變得「超級有錢」。 想要變得有錢,除了靠本業的累積,許多人也都想要藉由投資致富,只是,追求財富的旅程,就像是航行在《海賊王》的偉大航道上,人們很容易不小心在茫茫大海中迷失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3-07-13
    不遷怒---你應該把不爽全部灌注在惹毛你的,不應該轉移到無辜的人身上。大家是來工作賺錢的,沒人需要接受你,個人衍生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9-02
    226鵝毛--你猜阿明的頭髮上為何會出現一根細小的鵝毛?你猜阿明的頭髮上為何會出現一根細小的鵝毛? 所以,您知道為什麼我會發現阿明頭髮上的鵝毛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1-15
    昇歌情事|關於台商另一半的女性心聲:〈來去廈門電頭毛〉這首〈來去廈門電頭毛〉,收錄在2010年《PS.是的,我在台北》專輯,光看歌名會以為是台語歌,但整首歌參雜了多樣的元素,陳昇藉由這首歌變化的語言和編曲,傳達出「包二奶」事件中錯綜複雜的社會背景,頗具獨特巧思。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11-01
    生活中的掙扎:毛不易《於是沒有洗頭》有太多無法改變的事情,但至少洗頭這件事是可以自己決定的,所以累了難過了,就決定不洗頭,可沒人發現,卻又會感到失落,和生活一樣矛盾。
    avatar
    薇薇安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