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利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蛙鳴熱烈又和諧地響著

肯定不知道今晚的我的猛爆性內傷

當下真是無可扼止的怒火

夾雜著無處可明的委屈

僅管一直又一直在心中自我告誡要放下、要平靜

但我真的很火,也很傷心



我是那種不能活在委屈裡的人

尤其是被愛的重要他人轟炸時

我的委屈感會膨脹到幾乎自我毀滅的地步

於是乎

我想過再次脫隊,自行返家

於是乎

我真的就待在屋外,不參與屋裡歡樂的慶生活動

再於是

播放音樂,飼養委屈,然後暴風式的涙流

本來打算就這樣直到天明地露宿涼亭

倔強往往能升級我幼稚的意志力

直到 派派來尋

依然未能停歇的眼淚転化成沙唖的哭喊

還是覺得很委屈,還是覺得很憤恨

所以很拗地要求派派要向我道歉

後來,事情和平落幕。

但我的心裡卻也紮實多了一個不該有的傷口

雖然我不想用反覆讀取的文字來溫習今晚的意料之外

但我很清楚我一定得寫些什麼來療癒自己

以上。

20140824






愛是...

眾人皆知的那些

我不認同。

如果誏我以自身經驗來看

愛充滿了衝突和矛盾

而且還得走在滿是荊棘的路上

只能落得傷痕壘壘的下場

如果夠爭氣的話

從傷痛裡學習成長

把難過転化成包容和原諒的養分

將被傷害的那些結痂,內化成經驗,不再重覆那些人在我身上刻劃的傷疤,同時也誏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我希望自己能做到!

20140825




 

是有多難過?

會讓你帶著眼淚入睡

就我能感受的層級

真的是難過

就算有道歉

還是。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醞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腦袋缺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哦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其」訣別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暑夏七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是落實在生活的實踐者 之前在探討愛是什麼文章裡,每個人對愛的體悟不同。 可以是追求與感受。也可以是付出與呈現。 如果要統稱,我會說:愛是落實在生活的實踐者。 愛是一種需要通過實踐和行動和體現的情感。 無論是一句言語關心、眼神交流、精神互動等等。 落實在情感上,可以是家人朋友寵物等等,日常一點一滴發生。
    Thumbnail
    avatar
    Ean連苡安
    2024-06-17
    愛是一首簡單的小情詩這封信表達了對特別的人內心世界的想法和意見,希望能傾聽、陪伴及給予一點協助。文中提到透過重新梳理自己讓自己更好,以及重新愛上自己的部分。這封信表達了對特別的人內心世界的想法和意見,希望能傾聽、陪伴及給予一點協助。
    Thumbnail
    avatar
    LLL
    2024-06-13
    愛是行動,不是反應仔細去了解「反應」(reaction)與「行動」(action)之間的差別。你愛某個人是因為他愛你;基督耶穌、佛陀、上帝也愛你,可是他們不是因為你愛他,他們才愛你,他們愛你是因為他的愛是一種行動,而不是反應。當你的愛來自於你,不受他人的影響,這才叫行動。反應是一種被迫 一種無意識的動作。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6-11
    愛是自然現象[愛]這詞彙的分裂產生了許多與愛無關的詞彙,這類詞彙已失去表達現象的功能。愛是給予與接受,是脫離時間、沒有文字語言敘述的自然現象。這些被分裂的詞彙造成了方向的混亂,受限於時間與空間。當詞彙複雜混亂時,文字語言將失去它身為工具的功能。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07
    「愛」是宇宙中最巨大的力量,因為他沒有極限!有關「驅動力」的最後一篇-「愛」,我想用在網路上盛傳,20世紀最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在臨終前給女兒的信中的一句話當成開頭 雖然也有人查證後認為這封信並非出於愛因斯坦之手,對我而言,這句話甚至這封信是否真是愛因斯坦所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句話傳達的訊息
    Thumbnail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5-30
    愛是什麼?被愛約束該反抗,還是全然接納先有愛,才定義愛。還是先定義愛,你愛。 愛是什麼樣子,愛是什麼,我們生存在物質的世界,不管是用觸覺、聽覺、視覺,都能讓我們只感覺到「外界」。擁有這樣能力的我們,當然會很容易想要用「能瞭解的事物(物質)」去證明「無法清楚定義(抽象)」的事情,因為「量化」比較能有安全感。 我們開始證明著「愛的定義」是什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21-01-18
    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一個小男孩幾乎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因為患脊髓灰質炎而留下了瘸腿和參差不齊且突出的牙齒。他很少與同學們遊戲或玩耍,老師叫他回答問題時,他也總是低著頭一言不發。     在一個平常的春天,小男孩的父親從鄰居家討了一些樹苗,他想把它們栽在房前。他叫他的們每人栽壹棵。父親對們說,  持久延時噴霧劑  
    avatar
    koling22
    2020-11-07
    愛是脫離幻想 我發現所有感情不順利的人,不論是交往前還是交往後,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活在幻想之中。  關係的本質是「連結」,或是換句話說,人就是以想要連結為目的才去建立關係。而建立連結意思就是「能量的流通」,也因此我們可以發現,我們在書上看到那些增強魅力的技巧,幾乎都是「將能量開放」的行為舉止。因此不管是在交往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0-09-18
    愛是唯一的語言面對狂風暴雨的青少年孩子,你是否身心俱疲? 透過兩段影片、書籍片段以及阿雀阿姨的故事,讓我們思考並學習與青少年的相處之道。從中也發現原來在親子關係中,不分國界、種族與文化,愛是唯一的語言。
    Thumbnail
    avatar
    Ru Ting
    2020-08-22